【精選】台南12間特色旅宿清單!從波西米亞風到日式老宅建築,全部都想住一遍

1 / 2

在文化古都台南裡,總是可以在巷隅中找到獨具風格的建築物,經過屋主們的巧手改裝,近期台南有越來越多評價超高的特色民宿,成為大家旅行住宿的首選,還不知道這幾間就真的落伍了,趕快放進你的口袋名單中吧!

 

白墅Bianca

去過韓系咖啡廳,那有入住過韓系旅宿嗎?2020年四月才開幕的「白墅Bianca」民宿,以全白色系的裝潢,打造出超級韓系的居家風格~

一進門就有浮誇的旋轉樓梯,一旁的傢俱、擺設都超有質感,不知道的人,還以為走進了韓系攝影棚!從一樓大廳、各個房間到戶外露台,每個角落、造景都超好拍!

當然在這不僅設計的超美,設備也超齊全,房內居然有投影機和藍芽音響,看場包場電影都不是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且在這服務也是超周到的,公共區域有貼心地準備了零食、卸妝水、洗面乳、女性生理用品、隱形眼鏡的保養液,甚至連隱形眼鏡盒子都幫大家準備好了!

重點是如此貼心、時尚的旅宿,房價也是很親民,整個CP值超高!下次若來台南玩,就選擇入住這裡當一天韓妞吧!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2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天下南隅 Provintia Hotel-原天下大飯店

前身為擁有30年歷史的台南老字號天下大飯店,經過重新裝修,成了現在的「天下南隅」飯店,風格也變得摩登又復古!

在房間內是由藍綠色的馬賽克磁磚,搭配古典木紋質感的裝潢與復古老家具打造而成,充滿了滿滿的懷舊氣息,喜歡這類型文青住宿的人一定要來入住。

飯店外就是赤崁樓文化園區,一旁就是有許多台南道地美食,晚上就可以漫步在巷弄間,享受緩慢的府城生活。

Info.

地址: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靡生

這間外表看似平凡的建築,裡面卻讓人有來到海島的錯覺,波希米亞風的裝飾,和各種大型的熱帶植物,設有歐式浴缸的廁所也是滿滿的奢華感,甚至有半露天的淋浴空間,這般彷彿度假村的享受,竟然在台南市中心就能享受到!

而且民宿中的公共空間還有附設廚房,茶包點心都可以自取,還可以買東西回來自己下廚喲!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山路8巷6號(台南中山路無名米糕正對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來佇 to dwell

由一家人打造的「來佇」,簡約的白色建築裡頭則是結合了清水模和木頭,熱愛園藝的爸爸把中庭的草地打理成一片小森林,三層樓的建築裡,幾乎每個角落都可以照到陽光,讓來住的旅客可以好好體會南國的熱情與溫暖!

民宿裡的設施讓人就算沒有行程也一點都不無聊,從視聽室的落地螢幕、閱讀空間,到一整面的書牆都可以慢慢探索!來住過的網友們還分享「入住的那刻就決定把行程取消,探索這間像家一樣的民宿」,你還不心動嗎?!

授權提供:Fb板橋 Eden X 食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同平路156巷5-1號

 

 

來了

座落於巷子裡的「來了」,賦予了老宅新的樣貌,濃濃的台灣復古元素,磨石子地板、綠色鐵窗和木門被完整的保留下來了,經過整理加上復古物件的擺設,呈現了老而不舊的樸實感。

一樓的咖啡廳為旅客一早吃早餐的地方,天井裡的蕨類植物,和地上的花磚,一邊享受植物和台南的陽光,就是這間民宿的日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新美街149號

 

 

Sun’s great向光旅行

「沒有過多的擺設,而陽光就是這間民宿最好的裝潢」對於向光旅行這是最好的註解,極簡純白的房間裡,配上陽光打下來的寬敞明亮,而浴室裡方形的白磚浴缸,讓旅人卸下旅行一天的疲勞。

樓下的向光餐桌,同時也是當紅的打卡點之一,想要一次收集兩個文青景點,來住這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效忠街30-1 號

 

 

天井 · 樹 Atreeium

一樣是由老宅改造的天井樹,從裡到外都充滿了森林的氣息,一樓的玻璃屋,和以木製為主的裝潢,讓老宅彷彿變成了樹屋。天井裡的大樹貫穿四層樓的民宿,中庭變成一座花園,熱愛自然氣息的你,一定會喜歡這裡。

雖然是四層樓的民宿,卻設有電梯,對帶老人或小孩的旅客十分友善,女孩們也不用擔心行李太多搬不動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天井 · 樹 官方網站)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9巷11號

 

 

蓋茲比公寓 Gatsby Apartment

走工業風的蓋茲比公寓,以沈穩的黑白色調為主,但同時幾乎每間房間都有的大面落地窗,有讓空間不會過於沈重,反而有一種低調奢華感,廁所採全開放的設計,很適合情侶入住,朋友一起來太害羞了話,就拉上拉連簾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蓋茲比公寓 Gatsby Apartment 官方臉書

Info.

地址:台灣台南市中西區和善街19號

 

 

餘光 台南漁光島民宿

與大部分位在市區的民宿不同,「餘光」則是座落在台南漁光島附近,離市區有一小段距離,但離熱門景點漁光島卻非常近。從外觀開始就讓人彷彿置身日本,裡面的日式庭園設計、榻榻米的和室空間,及充滿禪意的房間風格,讓你體驗一秒就來到京都的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民宿同時也有腳踏車租借服務,在海邊漫步騎車,來台南不是只有美食行程,慢活的旅行方式才能體驗台南的美。

(圖片來源:餘光 台南漁光島民宿 官方臉書

Info.

地址:台南市漁光里漁光路119巷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康橋慢旅

康橋連鎖商旅推出的「康橋慢旅」是旗下飯店最新也最年輕化的一間,特別邀請日本人氣插畫家-長場雄,以及簡黑白的線條設計出一系列插畫、周邊商品,療癒的畫風令人會心一笑,超可愛的相關周邊也很欠買!

飯店大廳的開放式空間提供的了旅客完善的休息區,除了正餐時間外也有提供飲料、點心吧無限享用的服務!

之前更是為了慶祝滿一周年,邀請來自丹麥的精釀啤酒品牌「Mikkeller米凱樂」,一起有個期間限定聯名合作,讓大家在慢旅中能開懷小酌。

房間內的設計走繽紛的撞色系風格,莫蘭迪風格的色調也不會讓旅客感到風格太強烈,每個房間的顏色都不同,但相同的是真的都很好拍,若幸運住到有陽台的房型,一開窗就能欣賞到台南運河和夕陽的美景!這間風格設計編輯個人真的非常喜歡,而且服務人員真的超級親切,重點是無限量供應的飲料點心吧真的是太讚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416號

 

友愛街旅館

位在台南市區精華地段中西區的友愛街旅館,有著五星級的大器建築外觀及完善的公共空間卻為平價的工業風旅店得到超高評價,帶給大家全新的台南住宿體驗。不但有文藝風的精緻客房,也提供宿舍房型,愛旅行的人就不要錯過囉!

一樓是24小時開放的選書店,不論黑夜白天都能在這邊愜意的閱讀。戶外空中露台也能有這麼浪漫的設計,這樣的氣氛環境簡直就像拍偶像劇呀。

早餐的餐廳也是水叮噹,而且菜單也很讚,上次去吃到虱目魚粥真的好棒,這間所有的細節編輯都很喜歡,唯一小小的缺點就是個人覺得他的隔音不夠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OINN Hotel&Hostel 巷弄潮旅

2020年新開幕的巷弄潮旅,位在台南中西區,內有提供一般價位的房型和較為便宜的青旅房型,很合給背包客們住宿,房內皆是由木頭質調的裝潢搭配簡約的工業風格,整體的環境溫馨舒適。

(圖片來源 官方FB OINN Hotel&Hostel 巷弄潮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尤其是在這裡的頂樓,還有戶外星空電影院、小型的戲水池,讓不同的旅客能在這裡互動交流,一邊賞著夜空、看著電影,一邊認識更多的新朋友!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文和街29號

這們多超美的民宿,完全不比大飯店差啊!而且價格親民,反而更貼近台南的在地風情,但是想住手腳可是要快,一不小心可是會訂不到呢!

更多台南住宿👉【台南包棟民宿推薦TOP9】獨棟泳池別墅、BBQ到麻將桌都包辦!超高CP值讓你捨不得回家

更多台南住宿👉【精選】漫遊台南生活提案,特色民宿TOP8,一起體驗最在地的私房行程!

更多台南景點👉台南人氣咖啡廳TOP10,穿越時空的復古感,細品巷隅內的咖啡飄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台南景點👉【台南】安平人氣景點+美食攻略,吃玩一篇就搞定,文末加碼住宿分享!

撰文編輯 #Jessieeee

#Sunsgreat向光旅行 #住宿 #來了 #來佇 #南部打卡 #台南 #台南住宿 #台南住宿推薦 #台南必去 #台南景點 #台南民宿 #天下南隅 #天井樹Atreeium #特色旅宿 #白墅Bianca #蓋茲比公寓 #靡生 #餘光 台南漁光島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