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高CP值特色青旅TOP8!藏在古都中的旅人故事,每間都不能錯過

1 / 1

台南除了各種咖啡廳、市集外,特色青年旅館也不少,座落在老屋及巷子裡,鬧中取靜的住宿環境。除了住宿體驗,也同時帶你用不同角度玩台南,像是旅館內的舉辦的市集和展覽或手作課程等,藏著精緻古董、甚至還有附設辦公室的青旅,除了親民的氛圍,融合了台南在地的風情,絕對能打破你對青旅的印象!

👉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0約會景點特搜,來趟古都之旅吧

 

OINN Hotel&Hostel 巷弄潮旅

2020年開幕的巷弄潮旅,位在台南中西區,內有提供一般價位的房型和較為便宜的青旅房型,很合給背包客們住宿,房內皆是由木頭質調的裝潢搭配簡約的工業風格,整體的環境溫馨舒適。

(圖片來源 官方FB OINN Hotel&Hostel 巷弄潮旅)

尤其是在這裡的頂樓,還有戶外星空電影院、小型的戲水池,讓不同的旅客能在這裡互動交流,一邊賞著夜空、看著電影,一邊認識更多的新朋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知道更清楚的介紹和旅店全貌,可以看看Youtuber @李懿的開箱影片,裡面就有很多詳細的介紹唷!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文和街29號

 

 

U.I.J Hotel & Hostel – 友愛街旅館

座落在安靜巷弄裡的友愛街旅館,有著濃厚的台南風情伴隨著有質感的古物,磨石子地板、紅磚牆、老窗戶,加上精選的台南古物,結合傳統中式及歐洲航海時代的歷史,處處都寫著台南的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除了背包客房,還設有一般房型,寬敞的吧台及戶外空間,不論任何時段都可以看到大家慵懶的在這裡休息聊天,高質感的舒適設計絕對不輸大飯店!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HiiHUB 快活慢行

這間主打以生活、旅行及人物串連起來的旅店,裡頭簡單卻帶有質感的房間佈置及設施。不僅如此,旅店內不定期會舉辦展覽和活動,且不局限於特定的領域,不論妳的興趣是什麼,這裡總是可以找到你喜歡的事物。

這裡獨有的工作室空間,備有辦公室的基本配備,即使是帶著工作旅行也超方便!裡頭工作空間不但舒適,與其他創作著一起工作的過程可能還會激發出不同的想法呢!

Info.

地址:台南市南區樹林街二段42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戶人家une Famille

相信有戶人家的甜點及輕食早就占滿了大家的IG版面,但大家不知道的是,其實這間種了花花草草的小店也有住宿喔!位在樓上的住宿空間,使用較淺的木頭色系,和印花的拉簾,也是滿滿的少女感,獨立的房間的佈置讓人感到清新又不失特色。

(圖片來源:有戶人家uneFamille 官方臉書)

想要一早起來下樓便能品嚐到精緻的早餐,就不能錯過這間咖啡廳樓上的旅館!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長榮路三段30巷26號

艸祭Book inn

艸祭是一間以「書」為主題的青年旅館,空共空間滿滿的書牆,將原本破損的建築改造後,變成舒適的吊床,沒有過多刻意的裝飾,存粹用書本營造出的環境,帶著滿滿的藝文感,是書蟲們絕對不能錯過的青旅。

這裡特別設置的書房,有著的日式風情,木櫃上的梯子讓人能更方便的拿取到書籍,細節處都感受得到用心。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7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掘旅Journey Hostel

對於掘旅來說,青旅是一個交換故事的地方,距離台南火車站不到10分鐘的路程,中式的窗戶與木質調的內裝,整體以台灣傳統元素為主,卻同時有來自世界個地的足跡,地圖上釘著旅客們的拍立得,是一間旅行感十足的旅店。

(圖片來源:掘旅Journey Hostel 官方臉書

Info.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16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65.合日旅所 ∥ 365.Hostel

由老屋改建合日旅所 ,保留老屋的磚牆,用大片的玻璃讓365天裡,陽光都可以用不同角度照亮旅所,像家一樣的氛圍,呼應它的名字,「人一口」組成的「合」字,空間不大卻能拉近人之間的距離。

日式的榻榻米、老舊的皮椅和老式電視機,讓人聯想到台南的舊時光,沒有經過華麗的裝飾,待在裡頭彷彿穿越到從前的日子裡。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65巷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58.棧

位在小巷的老房子裡,看到這搶眼的湛藍色遮雨棚,就是158.棧。這間結合咖啡廳的青旅,雖然外觀不起眼,裡面卻藏著具有極簡風設計感的青旅,天井裡灰色的水泥牆和木門,簡單的燈飾,是極簡控來台南的最佳選擇。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5號

看完是不是有選擇障礙,不知道該選哪一家呢~編輯覺得每一家都有自己的特色,很值得存起來以後去台南就著這些地方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人氣咖啡廳TOP10,穿越時空的復古感,細品巷隅內的咖啡飄香

👉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0約會景點特搜,來趟古都之旅吧

撰文編輯 #Jessieeee

#158.棧 #365.合日旅所 #友愛街旅館 #台南 #台南住宿 #台南打卡 #台南旅宿 #台南旅宿推薦 #台南背包客棧 #台南青年旅館 #掘旅Journey Hostel #有戶人家une Famille #艸祭Book inn. #青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