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一日走完3個新竹夢幻景點!走入這幾個地方就像進入了童話世界一樣呀

新竹的秘境景點多到數不完!今天特別來推薦幾個、私心覺得來新竹一定要去走走拍照的夢幻景點~廢話不多說直接往下看吧!

「推薦閱讀」高雄最浪漫的一日約會景點推薦~週末快帶男友來練攝影力!!

「推薦閱讀」週末來去新竹一日遊!五個新竹景點推薦,這幾個熱門打卡點你征服過了沒

#一想一響咖啡館

座落在新竹市區的一想一響咖啡館,鄰近Big City巨城,從新竹火車站的北新竹站步行15分鐘以內可以到達。利用老屋重新打造的咖啡廳,將荒廢多年的幼稚園改建利用而成廢墟工業風的咖啡廳,建築物外觀牆上有設計過的藝術字體,隱藏在小巷住宅區更顯得特別!

目前營業的用餐環境以一樓為主,院子裡有半露天式的戶外區,沿著樓梯的空間設計成沙發座位。而這個角落是我最喜歡的位子!在這種採光超美又有氣氛的地方喝咖啡看書度過一個下午是不是很愜意又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一邊是蜿蜒的螺旋樓梯,也是一個迷人的空間!可以走上去通到二樓,但二樓目前並沒有開放唷~

當天因為是夏天其實室外蠻熱的,在外面拍久了還可以到室內吹冷氣喝杯冰涼的咖啡,室內是以木頭和水泥結合的設計風格,很喜歡這種新舊並存設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 一想一響 ReEcho Coffee ]
電話: 03 533 6651
營業時間:12:00-22:00
地址:新竹市民生路58巷8號
無提供訂位/用餐不限時/提供插座/低消為一杯飲品

 

喝完咖啡帶你們來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散散步!

#東安古橋

位在牛欄河親水公園裡的東安古橋又稱為彩鳳橋,興建於日治時代的昭和二年(1927年),是仿日本皇宮橋樑的懷舊典雅的日式拱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天是開車去的,一開始還有點找不到在哪裡,結果一下車發現,啊!原來我們在橋上呀!所以開車前往的朋友眼睛要睜大別錯過了~

從橋旁邊的階梯往下走,彷彿置身宮崎駿的世界裡,超美超像一幅畫!可以走到湖中拍照也可以在兩旁河岸邊散步。另外,這裡也是「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取景地點,走在河岸邊是不是也有電影劇照的感覺呢~

info.

[ 東安古橋 ]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距中山東路口 約100公尺
大眾交通工具:
從台北轉運站轉搭乘國光客運竹東站到關西派出所下車,步行約8分鐘即可到達

 

#關西佛陀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景點,號稱台版迪士尼!它就是隱身在山林中的奇幻城堡:『關西佛陀世界』。

這裡距離市區比較遠一點,需要開一段山路才會到達。不過距離剛剛介紹的安東古橋只要20分鐘的車程,建議可以把行程安排在一起。

上網一查才發現,佛陀世界的前身是80年代的亞洲樂園,當年以童話世界和全台第一座三百六十度雲霄飛車而聞名!不過因為石門水庫興建,基於水資源保護禁止開發,所以停止營業。現今接手的佛陀世界就將這座古老的奇幻城堡留下來。

園區門口有免費的停車場,園區開放時間為假日9:00-16:00,15:30之後就無法入園了!所以大家不要太晚過去,園區蠻大的認真逛應該可以逛蠻久的,但我們因為時間關係只有在外圍繞一下就回去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站在通往城堡的道路上是不是置身國外的感覺呢?加上周邊山林圍繞更添一分神祕氣息。城堡現在已經算是廢墟狀態,裡面有些地方有點陰暗恐怖,建議大家還是結伴同行注意安全唷!

畢竟這裡是佛教聖地、只有六日開放,大家要記得遵守規則,禁止喧嘩。

info.

[ 關西佛陀世界自然禪修閉關園區 ]
電話:03 587 2616
開放時間:星期六、日 9:00-15:30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大竹坑23號

#一想一響咖啡館 #打卡北部 #新竹 #新竹一日遊 #新竹景點 #東安古橋 #波波專欄作家 #波波打卡 #關西佛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