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控都瘋狂!全台8間特色選物店,特色小物買到吃土也甘願

1 / 1

總是羨慕國外的文具店商品多、很好逛嗎?如果你是文具控,又喜歡復古文青風,那一定不能錯過編輯這次推薦的8家特色文具選物店,每家文具店的商品可都是由老闆、老闆娘親自挑選或設計。不但是外觀令人愛不釋手,讓你散發的氣質UPUP,品質上也有一定的水準,不少還是擁有悠久歷史的品牌文具,可讓不少文具迷進店一待就是一下午、捨不得回家呢!

 

台北|Tools to Liveby 禮拜文房具

安靜的巷弄老公寓內,陳列著琳瑯滿目文具用品,看似平凡,實際卻大有來頭,禮拜文房具裡的每一個文具和生活小物,都是進口自歐洲、美國與日本,且是具有悠久歷史的品牌,搭配店內水泥塗牆與木質桌檯的空間布置,讓人有種穿梭時空的復古風情。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721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2:0021:00(週一公休)

 

 

大人小學 古文具

對日系復古風有興趣的朋友,「大人小學 古文具」一定會讓你捨不得走出店內!不但店面本身外觀和裝潢是日式老宅,因為店主人本身喜愛蒐集具有歷史感的文具,所以店內販售的文具也通通是以1890~1990年日本出產的為主,樣樣都是質感與品質兼具。

如果逛累了,或是還拿不定買哪些文具,大人小學 古文具也有規劃喫茶室空間,可以喝杯特色滿分的甘酒咖啡,再來塊老闆親手製作的甜點白糕,好好享受這彷彿時空靜止的片刻。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866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4:0020:00(週一~週四公休)

 

 

直物生活文具 Plain Stationery Homeware

透過文具傳遞生活態度與品味,直物生活文具的英文名裡,Plain有著質樸、坦白之意,呼應了店老闆對文具的信仰,他認為文具除了表顯一個人的品味外,也不能忽略其實用性,所以店內每樣選物都是「內外兼具」。而最特別的是,每樣商品上面還會寫上該文具的歷史背景與故事,讓大家了解每樣物品的誕生。

Info.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108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 14:0021:00(週二公休)

 

 

A Design&Life Project

設計與生活密不可分,位於大稻埕老街的文具選物店A Design&Life Project,復古美式氛圍結合台灣老房,店老闆相信,每樣物品的特色不同,總有人欣賞其美感、賦予它有別於以往的新價值。

如果你也喜歡挖寶,不妨來這裡逛逛,為家中佈置增加一些美感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279

營業時間:11:0019:00

 

 

桃園|小鹿文具

充滿文具與生活雜貨的小小文具店,白色的磚牆與木質裝潢點綴,天花板與角落懸掛擺置乾燥花束和植栽,多了清新柔和感,在小鹿文具,可以買到許多可愛的貼紙、紙膠帶與印章,讓你回家做出一張張獨一無二的手作卡片、手帳本。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50

營業時間:14:0020:00(週一、二公休)

 

 

台中|本冊 Book Site

由老宅改造而來的藝文空間,與其說是書店、文具店,在本冊Book Site裡,你看不到連鎖書店常見的大眾書籍,更多的是獨立創作,而店家提供的閱覽空間,讓讀書人可以脫去鞋襪、坐在木質地板上,沉浸在書香中。

當然,店內也有販售一些書本雜誌、名信片等小物,絕不會讓你空手而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135

營業時間: 15:0020:00;週日15:0018:00(週一、二公休)

 

 

彰化|愛治文具房

充滿著文青風格的小店,愛治文具房是許多文青迷朝聖的口袋名單之一,店名愛治是兩位老闆娘奶奶的名字,他們希望生活文具店能夠像奶奶一樣一直在彰化陪著大家走下去。

如同店內部分商品是由其中一位老闆娘親自設計插圖製成,像是胸章、名信片、筆記本、貼紙等,會以不同形式陪著大家走下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767-2

營業時間:12:3019:00(週一、二公休)

 

 

高雄|灰灰基地美術館

集結藝文展覽、咖啡輕食、文具小物還不夠,灰灰基地美術館最特別的莫過於超好拍的水泥外牆,以及它同時也是一個有善動物的空間,不但在店內可以看見兩狗一貓的身影,店家表示部分營收均固定捐作援助流浪動物的經費使用,所以到灰灰基地美術館消費的同時,也是做愛心公益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有街84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週四公休)

 

👉【期間限定】台北週末好去處,顏值超高市集「綠美丘lll」準備進軍東區囉!

👉台南人氣咖啡廳TOP10,穿越時空的復古感,細品巷隅內的咖啡飄香

#A DESIGN&LIFE PROJECT #Tools to Liveby / 禮拜文房具 #大人小學 古文具 #小鹿文具 #愛治文具房 #文具店 #本冊 Book Site #波波打卡 #灰灰基地美術館 #直物生活文具 Plain Stationery & Homeware #選物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