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大象從這裡做起!自然大象公園零承載與表演,一起守護觀光和生態的平衡吧

1 / 1

#暖心波報員 /2019下半年至今發生許多不好的事情,讓社會瀰漫著一股悲傷的氣息,但其實世界上還是有很多溫暖的小事正在發生,PopDaily 將精選出各類溫暖的議題,為大家在緊張的生活中帶來一點溫暖光波!

大象對泰國來說,除了代表著國家外也具有重要寓意,也被泰國人民看做是「吉祥和力量」的象徵。故說到泰國旅遊時,大家也一定會想到「大象觀光」的行程,從過去近30年間便開始非常盛行,像是騎乘大象、大象表演等項目都包括在內。

隨著動保意識抬頭,善待動物組織PETA指出「拒騎大象的九大理由」,觀光在近年來便逐漸轉型為「友善大象體驗營」,在大象庇護所裡頭,遊客能盡情的與大象拍照、幫牠們洗泥巴或刷澡,園區便不會再見到以往的人工訓練等等不友善對待。

而所謂的「大象庇護所」,裡頭以收容老弱傷殘的大象為主,像是曾經奴役的、已經無法回到大自然之中或甚至是受虐的象隻,在這裡獲得救援,裡頭也有醫療護理及讓牠們生活的基礎設施。

但大家有思考過嗎?有喜歡玩水的大象,當然也會有不喜歡的。平時洗泥巴浴對大象而言,可以保濕、驅蚊,但重複做這件事的同時,就也違反了動物的天性,可能導致皮膚乾燥甚至潰爛等問題,更不用說讓它們長期待在河中曝曬造成的結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僅如此,更嚴重的還有許多訓練場和象園會掛羊頭賣狗肉,偽裝成這樣的組織行營利之實。在你誤以為是友善行為的背後,是否和心中想的根本不一樣而只是個幌子?當你在選擇到「大象庇護所」觀光時,需要更加謹慎小心。

如果到泰國旅遊的你,想要真正的親近大象,編輯推薦可以選擇至清邁的Elephant Nature Park體驗志工行程,ENP為泰國政府營運的非營利組織,且在2018年後不再推出強迫大象洗澡的行程,讓大象自己想洗就洗啦!

行程中可以吸收相關知識以外,也可以近距離的照顧大象,看見他們最可愛自然的一面。最後也希望大家都能在觀光、友愛動物中找到平衡。

 

👉買小熊餅乾就能幫助無尾熊?編輯整理這7個管道,每個人都能為澳洲野火盡一份心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尼泊爾年度盛事「感謝狗狗日」,慶祝狗狗為世界帶來的美好!

#友善大象 #大象 #暖心波報員 #泰國 #泰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