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中南部黃花風鈴木爆炸盛開!抓緊全台賞花期,一起來漫步黃金隧道

1 / 2

春暖花開,百花齊放~近期有追不完的花季,除了被大家洗版的粉嫩櫻花和洋紅風鈴木,還有「黃花風鈴木」要來為你春季版面增添不同色彩啦!位於嘉義、台中、台南、屏東都能看見黃花風鈴木爆炸般的盛開,將整條街被染成金黃色,編輯就來告訴你要去哪裡踩點吧!

⚠️2024年的「黃花風鈴木」花期預計落在3月初~3月中旬間⚠️

 

嘉義推薦|太保朴子溪黃金風鈴木道

嘉義可以說是全台率先盛開的地點,也是這幾年以來花況最好的一年,金黃色的風鈴木席捲而來了整條街道、河堤邊,團團鮮豔的黃花,讓經過的人都忍不住停下腳步拍幾張照。其中「太保市朴子溪堤防」是嘉義境內最知名且規模最大的黃金風鈴木隧道,長大約1公里的路段道路兩旁種滿金黃色的風鈴木非常壯觀。

而嘉義其他將要漸漸盛開的地點則是有「軍輝橋旁的八掌溪堤防、仁義路上的黃風鈴花大道」都可以多觀察看看花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有熱心的網友提供嘉義縣太保市北新里附近溪底寮、大林陳井寮風鈴木也有較少人的秘境。三月初有到嘉義旅遊的人,絕對不要錯過這幾個唷!

Info

地點:嘉義縣太保市嘉61鄉道3號

 

嘉義|民雄台林橋風鈴木

嘉義台林橋周圍堤坡的黃花風林木,目前已經是盛開的狀態囉!花況非常好,一整排金黃色花瓣在樹梢滿開以外,也鋪滿了地面,如果大家最近已經賞完台灣的櫻花,不妨也能去看看黃花風林木喲!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民雄台林橋(秀林村林仔尾)堤防

 

台中|廍子公園

位於台中北屯區的廍子公園,每年到了三月初黃花風鈴木便會開始綻放,將整座公園換上了金黃色新裝,從公園裡頭到外圍四周,滿滿的風鈴木怎麼拍怎麼美!加上公園的佔地面積廣大,盛開時真的美不勝收,預計下週會到花況最好的時後,想拍的趁現在啊!

Info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廍子路418號

 

台南|白河林初埤木棉道

近期到台南玩,除了可以到白河林初埤木棉道走走,現在也能看到黃花風鈴木的身影啦!編輯實際走一趟,發現在市區的道路上隨處都能見到盛開的花朵,一球一球的模樣好像黃色的棉花糖,超級可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市區的路邊,目前在億載公園裡頭和護城河邊,也能看到慢慢在綻放的風鈴木,在樹下拍張照,一起來迎接今年的春夏吧!

Info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屏東|竹田鄉泗洲村

想賞黃金風鈴木要趁早!在屏東竟然也有「黃金隧道秘境」囉,整排開滿的黃花,在配上藍天更顯得吸睛!因為花期非常的短暫,有來南部玩的朋友們,一定要把握機會,親眼目睹這樣的夢幻景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FB 周春米

另外除了屏東竹田鄉泗洲,想賞黃金風鈴木的地點,還有屏東市崇蘭國小前、崇蘭環保公園、屏東市中山路、里港大橋附近堤防等地。

圖片來源:FB 潘孟安

Info

地址:屏東縣竹田鄉洲同路44號

 

延伸閱讀

👉嘉義人氣景點TOP9!除了最新的市立美術館,這幾個必踩景點你都玩過了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0約會景點特搜,來趟古都之旅

👉嘉義美食一籮筐,在地人推薦必吃TOP12,吃過代表你玩得很透徹啊!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

#億載金城 #八掌溪 #台中景點 #台南一日遊 #台南景點 #嘉義景點 #屏東 #屏東竹田鄉泗洲 #廍子公園 #花季 #風鈴木 #黃花 #黃花風鈴木 #黃金風鈴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