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賞花地圖】北中南絕美賞花秘境盤點,1~3月用浪漫花海迎接這個春天吧

1 / 2

春神來了怎知道?近期氣溫漸漸的回暖,冬眠的大家起床了嗎?除了櫻花季,全台各地的花海也都跟著盛開了,該為你的版面換上新的春季色彩。從粉嫩色系到繽紛的鬱金香,全台精選賞花秘境都在這篇,就用浪漫花季開始這個春天吧!

 

櫻花|台中 新社

台中新社的櫻花新祕境現在爆炸盛開囉!中部除了能到九族及武陵農場等高山賞櫻,現在平地新社區也有櫻花綻放了。雖然前幾天下雨已經有掉落一些,但美度依然不減,台中的朋友抓緊時間來賞櫻吧!

Info.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興社街一段200號

 

除了新社櫻花新祕境以外,再往前不遠處的「新社月湖莊園」也很值得一去,不同於櫻花新秘境,莊園裡頭的櫻花樹可以拍出無限延伸的感覺,搭配綠地更是唯美,到新社一趟就能踩兩個櫻花點,CP值超高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櫻花|拉拉山 恩愛農場

除了水蜜桃,拉拉山同時也是北部數一數二的賞櫻熱點,目前也已經綻放的非常美,一整片粉嫩櫻花讓人少女心大爆發啊!雖然在櫻花季期間暫停露營,但民宿的部分還是能預約入住,可以一面品嚐當季食材烹煮的風味餐,一面賞櫻、看日出日落,太幸福啦!

熱心的部落客提醒大家:目前上山會管制,需要排隊領通行證才能開車到農場園區,大家可以考慮搭計程車一人約100元,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唷!

Info.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中心路143-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9:00~21:00

 

 

櫻花|財伯觀光果園

新竹尖石鄉的知名賞櫻景點「財伯觀光果園」,雖然是私人土地、佔地不大,但地主財伯每年都會免費開放讓大家賞櫻,裡頭的櫻花都是財伯用心栽種的,當櫻花綻放至最燦爛時,絕對不輸其他地方的啊!

此外,財伯也會定期在臉書更新花況,超級貼心~目前果園基本上都是六日開放,若平日前往還是建議大家打個電話問財伯避免撲空喔!

👉【全台賞櫻】台灣櫻花17大景點懶人包:滿開日期預測、交通地址一次整理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竹60鄉道35號

 

 

櫻花|新竹 司馬庫斯

👉【新竹】2023司馬庫斯櫻花季攻略:小木屋住宿/入山通行證/交通管制,來賞浪漫粉色櫻花雪

新竹尖石鄉的司馬庫斯部落,又被譽為『上帝的部落』,在這座部落裡有各種豐富的自然景觀,瀑布、千年紅檜和族人的神秘谷秘境。就連非櫻花季時,也是不少大自然愛好者旅遊的熱門景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每年的櫻花季將部落變成了粉紅仙境,從一進入部落就被路邊櫻花簇擁,沒有人為修飾的自然櫻花林,也是櫻花季的必踩的秘境之一。

⚠️要進入部落前,建議先上司馬庫斯網站查詢交通管制時間,在人多時會以接駁車的方式帶遊客進入,是為了保有最美的部落景觀啊!

Info.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4鄰司馬庫斯2號

花季:2月~3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武陵農場櫻花

位在台中的武陵農場,在每年2月進入櫻花季,今年武陵農場官方更是規劃了完整的賞櫻路線「一日遊景點路線圖」,共有十大賞櫻景點:櫻桃楓林區、桃園櫻花台、霧社櫻花群、古松櫻花帶、隘口櫻花林、兆豐櫻花園、茶莊櫻花道、妙高櫻花坡、富野櫻花區、南谷櫻花台)。

每個處都有不同品種的櫻花和景觀,農場也在露營車及茶莊上裝設攝影機,讓遊客可以在臉書看到即時的花況。

👉武陵農場櫻花季「出遊 3 步驟 + 4 美拍技巧」情人節就來賞櫻吧

Info.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平等里武陵路3-1號

櫻花季管制日期:2/7-2/28,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官方臉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北投社三層崎公園

一秒讓你置身日本富良野七彩花田,這裡被譽為「台版富良野」~沿著周圍階梯走,可以欣賞到七彩繽紛的花海,從11月到明年3月都有花可以賞,每年的一月中旬至二月下旬是最佳賞花期,遍佈整個公園,超級壯觀的~。

Info.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秀山路45號旁

👉【北投一日遊】泡完溫泉還能去哪?9個必訪景點路線,下次就來這樣玩

 

白櫻花|嘉義 寒溪呢森林人文叡地

位在嘉義的寒溪呢森林,園區內處處充滿日式的禪意,這裡的櫻花從一月一路開到三月,不同品種的櫻花輪流盛開,還擁有台灣少見的白櫻花,沿著八卦陣往上長長的樓梯就是大家最愛的賞櫻打卡點,樓梯兩側滿滿的白櫻花,拍起來就是滿滿的仙氣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嘉義縣梅山鄉太和村社後坪2附11號

花季至月底(現場的花況可至以寒溪呢森林官方臉書為主)

門票:$220 /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海芋|台北 陽明山竹子湖

竹子湖的海芋花季,想必是一年之中必踩的景點了,位於湖頂一望無際的海芋田,一朵朵白色的花拍起來超可愛,還可以親自體驗摘海芋。另外,這裡種植的白色海芋,被賦予潔白的花語,是不是很浪漫啊。

竹子湖的官方網站中,每天都會更新山上的天氣狀況,如果不想撲空的話,可以先上網看看當地的天氣喔!

👉沒車也不怕!台北週末情侶散策攻略,下次就來這裡約會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竹子湖路67之8號(假日會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前往)

花季:三月中到六月底,詳情可見官方網站

每日的即時花況,可以至官方網站查詢唷!

 

木棉花|東螺溪木棉道

講到木棉花,除了多數人會想到的台南白河,彰化縣二林的「東螺溪木棉道」也一點都不遜色!東螺溪木棉道有600多顆木棉花樹、全長達5公里,可是全台最長的木棉花道,中部的朋友也能到此賞花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彰化縣溪湖鎮135甲縣道(二林鎮二溪路七段至代馬橋間的東螺溪河堤道路)

花季:三月中開始

 

新北|紫藤咖啡園

位在淡水的紫藤咖啡園,有近一萬坪的紫藤花園,抬頭就能看到盛開的紫藤花,需要細心照料紫藤花,花期卻很有限,每年3月份左右只有兩週左右的時間可以欣賞。

不僅如此,這裡培育出鮮豔紫藤花為日本品種,並且持續跟日本交流,期望之後能有更漂亮的品種產生,大家絕對要好好把握花季,來這裡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屯山園區(一號店)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2-1號

地點:水源園區(二號店)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竹圍子9-1號

 

 

風鈴木|嘉義 赤蘭溪

洋紅風鈴木像繡球花一樣一球球的超級可愛!盛開時會覆蓋一整棵樹,便有『粉紅棉花糖』之稱。位在嘉義的赤蘭溪河堤是當地人的賞花秘境,坐在河堤上可以直接和樹梢上滿滿的粉色風鈴木合照,雖然只有兩棵,拍起來卻非常壯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縣中埔鄉中華路178號

花季時間:1月~3月

 

 

風鈴木|明華生態園區

除了赤蘭溪以外,附近還有個「明華生態園區」,園區乾淨舒適,其中有一顆風鈴木佇立在公園中間,超級搶眼~如果有到赤蘭溪的話,也可以順道來這去走。

Info.

地址:嘉義縣大林鎮明華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鬱金香|南投 杉林溪森林

想看繽紛的鬱金香不必飛到荷蘭~南投的杉林溪度假生態園區現在就有滿滿的鬱金香,超過15萬株各種顏色的鬱金香一起盛開,各種溫暖的顏色讓人心情都好起來了,拍照起來也超有異國風情。

杉林溪除了不同的季節有限定花季之外,維護良好的森林步道也很適合踏青拍照,想要在這玩整天絕對可以~

照片來源FB:愛上杉林溪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季:即日起至2月底(實際花況會依氣候提前或延後)

 

 

錫葉藤|南投 南平山道田有機農場

在粉嫩的賞花季怎麼可能會少了紫色花海,在南投觀音三號隧道旁的南平山道有機農場有一條紫色隧道,種植了一整排的錫葉紫藤,矮矮的灌木叢,人站在隧道中花就盛開在兩側,不管從什麼角度拍都零死角。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502號 往草屯方向隧道口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季時間:2月~4月

 

木棉花|台南 白河

位於白河林初埤的木棉花道,曾被選為全球15大花海街道之一,每年到木棉花節時就會管制車輛進出這條街,把它變成步行街道,兩側的木棉花樹盛開的時候整條小徑都被染成橘色花海,絕對是不能錯過的花季打卡景點!

木棉花節開幕當天也會有音樂表演和市集活動,如果想感受熱鬧的節慶氣氛,就趕快寫進行事例吧~

Info.

地址:台南市白河區玉豐里林初埤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金砂花旗木步道

沒追到粉嫩的櫻花?別難過,現在為在台南的花旗木也爆炸般的綻放囉!和櫻花同樣擁有粉嫩少女色的花旗木,還有個「平地櫻花」的稱號,而三月至四月初為它的花季,即便棵數不多,但盛開的樣子一樣是美不勝收,拍起來超壯觀!

Info.

地點:台南市西港區南45-1鄉道

 

台南|黃花風鈴木、九重葛

春天的台南接到真的美得很熱鬧,除了木棉花之外,台南的街道上時不時會看到盛開的「黃花風鈴木」,金黃色的花朵隨風搖曳真的超級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編輯也推薦安平的「九重葛花牆」,往安平的路上可以看到一間純白的咖啡廳,白色的牆外種了一面爆炸性的九重葛,桃紅色的花朵浪漫到不行,現在正是盛開的記得,拍起來特別壯觀

咖啡廳目前已經歇業了,所以來這邊拍照是不用消費的!但也請各位朋友們只要帶走美美的照片,不要留下任何的垃圾,也不要拉扯破壞花木喔!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光州路120號

👉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0約會景點特搜,來趟古都之旅吧

打卡邊也在這邊提醒大家,在享受花海和拍照的同時,千萬部要不小心破壞任何的花草樹木,也不要留下任何的垃圾喔!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Jessieeee

#春季 #春季賞花 #木棉花節 #杉林溪度假生態園區 #洋紅風鈴木 #秘境 #花季 #花海 #賞花 #賞花景點 #錫葉藤 #陽明山海芋季 #陽明山竹子湖 #鬱金香 #魯冰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