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東台灣必踩景點|10大好拍好玩美景,放假就到好山好水的花東來趟三天兩夜吧

1 / 2

還沒想到連假要去哪嗎?難得的三天兩夜假期就去東部感受慢活生活吧!打卡編輯整理了一篇過去在波波打卡Instagram上按讚數及收藏數名列前茅的東部的景點們!讓大家來盤點看看今年的你多懂玩。當然如果有沒去過也沒關係,就安排進你的連假假期裡吧!

 

台東|多良車站、櫻木花道平交道

有著「全台最美車站」封號的多良車站,堪稱一生必去一次的神級景點,無敵海景配上翠綠的山景與火車,一點都不輸日本鎌倉灌籃高手的車站場景。

另外台東的太麻里車站也非常值得一去,這個平交道直接還原了灌籃高手主題曲裡面的熱血畫面,不用去日本就能感受到鎌倉的經典畫面!

Info.

多良車站:臺東縣太麻里鄉多良村瀧溪路8-1號

太麻里車站:台東縣太麻里鄉站前路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森林琵琶湖

去台東除了可以看熱氣球,也要記得來台東森林公園走走, 森林公園口就有很多租借腳踏車的店家,公園非常遼闊,騎腳踏車絕對是最棒的選擇!而且公園內有一座碧綠的琵琶湖,延伸出去的瞭望台是大家最愛拍照的地點,天氣好的時候,湖光倒影美不勝收,絕對值得來一趟!

公園內還有一座活水湖,現場有管理維護,且提供下水游泳喔,費用是$100,但水深危險,大家還是量力而為喲!

Info.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華泰路30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東|加路蘭遊憩區

有著整片草坪、休憩涼亭、觀景台和結合創意海洋風情裝置藝術的伽路蘭遊憩區,是編輯很喜歡的一個地方。雖然目前

來到這裡,大家能夠吹著海風邊欣賞湛藍的海景十分療癒!藝術家將裝置藝術巧妙的與美景融和,看了心情就很放鬆。

Info.

地址:臺東縣臺東市富岡漁港往北走1公里

 

台東|國立臺東大學

位於東部的台東大學,風景很美不必多說,而裡頭最特別的是圖書館,吸引了不少人前往朝聖~斜斜的屋頂上搭配綠油油草皮 ,加上幾何簡約造型的窗戶。在圖書館裡頭唸累了,就躺在翠綠的草皮上充充電,感覺超幸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台東|栗松溫泉

位於台東縣海端鄉的栗松溫泉,可以看到歲月沖刷出的白色鐘乳石柱,沿著山壁有凝結的碳酸鈣結晶並依附著藻類,產生壯觀又炫麗的鮮綠色,有著『台灣第一美泉』的稱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到達溫泉有一段攀繩下河床,之後要涉水到達,大約要一小時的路程,是一個具挑戰性又獨特的秘境!

Info.

地址:南橫公路約168.5k

 

台東|比西里海岸

位於台東三仙台的比西里海岸,是一美麗而純樸的阿美族人部落。居民早期養羊,而「比西里」就是養羊的意思,這也是為什麼這裡有這麼多的木雕羊群喔!

尤其是照片裡這隻特別的巨大,拍過去又是海天一線,有到這個聚落裡玩的話,看看其他裝置藝術的同時,也別忘了跟它合照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三仙里白蓮路260號

👉巨大化景點正夯!精選7處熱門地標,一起進入小人國世界吧

 

台東|白色陋屋

有台版霍爾的移動城堡之稱的白色陋屋,看似已經廢棄但他其實曾經是一位老兵用別人丟棄的房屋碎片獨自打造的家,所以他看起來才會有一種歷史感,但也因為特別的樣貌被大家留了下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以白色為主色調但穿插不同的材質,拍照起來一點不失細節,由於房子老舊,所以隨著時間慢慢改變樣貌,每次到台東都來看看這棟有故事的建築吧。

Info.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正路1號

👉台東兩天一夜行程第二彈!這幾個超放鬆景點,最適合平日繁忙的你

花蓮|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堪稱全台灣最刺激的天空步道,位在花蓮的親不知子步道,雖然大家都表示距離實在太短、玻璃走道是霧的,走得有點不過癮。不過到此就能近距離的面對整片的太平洋海景,在好天氣時海天一色的湛藍海景更讓人心情遼闊,拍出來的照片也超美。

這裡被命名為「親不知子」的原因是,相傳有一雅美族婦人背著小孩走過斷崖,行走時因為過度緊張,攀援過崖後才發覺自己的孩子已經不見了,這就是「親不知子」這個名稱的由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台11線海岸公路,豐濱鄉過磯崎

 

花蓮|麻糬洞

位於花蓮豐濱鄉的石門麻糬洞 ,這個因海水長期沖蝕而形成的天然海蝕洞,兩側高聳無比的巨大岩壁,讓人有種夾縫間求生存的小小壓迫感,但望著後方卻又是一片遼闊無際的湛藍汪洋,令人有種肅然起敬的震撼感。

不管是藍天白雲的時候來拍,還是黃昏時刻晚霞夕陽交加的時候來拍,都有不同的風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石門班哨角休憩區附近

 

花蓮|雲山水夢幻湖

從花蓮市區出發約半小時車程即可抵達有著落羽松及夢幻湖的雲山水。園區內除了種植了許多植物及大片草地,也有私人經營的咖啡下午茶及民宿,多元化經營園區增添了雲山水的豐富度。

整個園區面積有24公頃,有種置身在國外的感覺,特別要注意的是,園區內有些地方為私人區域,有告示牌的地方就不要闖入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豐坪路二段2巷201弄18號

 

花蓮|山度空間

位於花蓮縣壽豐鄉的這間「山度空間」,一開幕就大受歡迎,進去就能感受到園區用心的設計及佈置,每個角落都能成為打卡點。

園區內的木屋帳帳篷座位超級可愛,現下最流行的露營美照這裡就拍得出來,還有貼心的遮陽效果。而裡頭最夯的莫過於他們家的「玻璃鞦韆」,取對角度就能拍出有山有海的絕世美照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7號

 

花蓮|磯崎大石鼻山登山步道

位於花蓮豐濱鄉的磯崎大石鼻山登山步道,海拔不高故登頂只需10-15分鐘,沿路上多為枕木及石階規劃完善,走起來不會太辛苦,攻頂後便能讓你站在高處鳥瞰蔚藍的太平洋,海天一色的壯闊景色一覽無遺~十分療癒人心!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可Google對面海產店的地址:花蓮縣豐濱鄉磯崎村3鄰龜庵49號)

 

花蓮|STARBUCKS 星巴克洄瀾門市

花蓮的貨櫃星巴克應該是花蓮必拍景點吧~全台首座全白的貨櫃屋堆疊起來,真的超好拍。另外,這些貨櫃的故事也不簡單,由建築師隈研吾用來自世界各地的貨櫃以金字塔的造型堆疊而成,走進店內就可以看到這些貨櫃獨特的號碼和來歷,同時也結合了原住民的元素來佈置,拍完照也別忘了喝杯咖啡享受一下這些故事喔。

👉【花蓮】逃離城市放鬆小旅行就來這,美食、景點、住宿一篇搞定!

Inf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 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蓮|海崖谷

原是露營園區的海崖谷,從2022年5月已不再提供住宿,全面改成海景咖啡廳,經過一番改造,園區內又擴大,還有了更多夢幻造景,像是台版天空之門、守獵風帳篷、竹籐盪鞦韆,讓大家看海之餘,還能拍下各種網美照~

海崖谷位在可以看到海的小山坡上,是逃離世俗的好地方~

👉【花蓮兩天一夜懶人包】IG人氣景點行程攻略!連假就出發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51-5號

 

花蓮|Mr. Sam – 山姆先生咖啡館

山姆先生咖啡館會讓你誤以為走進童話世界,歪歪斜斜的矮房,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叢裡,加上繽紛的撞色,園區裡還有蓮花池和或羽松,在不同的季節也會換上不同的裝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旁邊的童話小餐車也是一家非常好拍的冰店,如果來的話也別望了在餐車旁邊打個卡。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樹湖20號

營業時間:11:00-17:00(每週四公休)

 

花蓮|天空之鏡

花蓮的天空之鏡,不但拍起來超夢幻,想在這玩上一整天也絕對沒有問題!沒體驗過沙灘車的活動也別擔心,店家會先帶你在初級場地練習,之後可以越野騎過各種刺激地形,接著前往天空之鏡打卡拍照。

另外,參加這個行程的話,是有包含全程拍照、錄影幫你記錄,是不是超貼心的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市福建街241號

活動時間:冬季10:30、13:30、15:30;夏季08:30、10:00、13:30、15:00、16:30。

費用:新台幣1200元/車

 

這篇無論是打卡景點、爬山看海還是精選咖啡廳到美豪華露營地通通有!跟著這篇玩保證不會讓你無聊,趕快揪團一起訂車票去花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遠離塵囂吧,來趟花蓮之旅,這些景點讓你玩三天兩夜還不想回家

👉【東部】10個帶爸媽出遊景點提案,山中仙境、蜿蜒療癒天堂路,過年就把家裡長輩帶出去

👉數星星入睡!全台9間特色「星空住宿」玻璃屋、帳篷、露營車都有,沐浴在星光下睡一晚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撰文編輯 #Jessieeee

#加路蘭遊憩區 #台東景點 #台東森林琵琶湖 #國立臺東大學 #山姆先生咖啡館 #山度空間 #東台灣 #栗松溫泉 #櫻木花道平交道 #比西里海岸 #海崖谷 #白色陋屋 #磯崎大石鼻山登山步道 #花東景點 #花蓮咖啡館 #花蓮景點 #花蓮貨櫃星巴克 #花蓮露營 #親不知子天空步道 #雲山水夢幻湖 #麻糬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