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全台8條最美自行車道,依山傍水、綠蔭大道,一起走出戶外吧

1 / 1

珮珮|FunTime|原文出處

近年來單車運動盛行,腳踏車步道的設置也越來越普及,在煩擾喧囂的城市裡,腳踏車成為大眾的另一種交通工具,甚至也可以是休閒娛樂;本期小編要帶大家來看看台灣有哪些美麗的自行車步道,不僅是運動好手喜愛騎單車的地方,也是網美們拍照打卡的好去處,一起來看看吧!

 

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這條潭雅神綠園道全長約14公里,沿途經過潭子、神岡、大雅,全長約14公里,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S型彎道和波浪道,近來已成為IG打卡熱點,如果想拍出效果更明顯的S型彎道和波浪道,記得帶長鏡頭來拍喔!

車道兩側的樹林枝葉茂盛,即使夏天前來也不會受太陽曝曬而感到炎熱,沿途經過不同的區域也會有台中郊區小旅行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

翠綠的視野、風景優美

宜蘭冬山河大家一定不陌生,這條自行車道就是沿著秀麗的冬山河延伸,環狀來回20公里,騎完約需2到3小時。親水公園附近和裡面都有自行車出租站或出租店,遊客可以自行規劃路線決定要在哪裡租(推薦給你:5間超美宜蘭民宿,住這就對了!)。冬山河真的很美,騎一騎看到美麗的風景別忘了停下來拍拍照喔!

 

日月潭自行車道

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路線

日月潭自行車道受美國有線電視CNN旗下的生活旅遊網站評選的青睞,獲選為全球十大最美自行車路線之一,全長約6.4公里,擁有規劃完善的自行車道系統,不只是環潭而行,還能騎到湖上,景緻極佳,邊騎車還能邊欣賞湖邊的落羽松,好山好水盡收眼底,令人流連忘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基隆河自行車道

全台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排行第七

基隆河自行車步道從彩虹橋開始,經過七座橋之後會到達經貿疏散門,總長約5公里,同時也是台北市休閒腳踏車系統中最長的一段,曾被票選為全台十大最美自行車道排行第七!其中大佳河濱公園更是指標性的活動地點,到基隆不要只去逛廟口夜市,也來騎腳踏車欣賞夕陽之美吧!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

想要青山綠水、躺在草地上看星星,小編就會優先選擇到台東放鬆度假,到台東除了要到伯朗大道之外,關山環鎮自行車道是全台首座自行車步道,腳踏車步道分成親水段和親山段,各有特色。不過這裡的步道並不是免費,需付半票$30、全票$50的票價,並且有每天7:00-17:00的營業時間限制,但風景相當美,有機會一定要來踏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單車達人推薦!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步道大公開 單車達人推薦!全台最美的自行車步道大公開

(source by IG, lisa_the_runner)

 

淡水河自行車道

北部也有漂亮的腳踏車步道,淡水河一路到大稻埕碼頭,沿路都是著名的觀光古蹟景點,從紅毛城、滬尾砲台、漁人碼頭到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淡水河自行車步道可以到社子島和八里左岸,也可以前往關渡碼頭,或是繞淡水一圈,下次到淡水不要只是搭船和逛老街,也來騎腳踏車吹吹風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17公里海岸線

北台灣最美單車道

別再說新竹很無聊了!經過翻修重新出發的新竹17公里海岸線自行車道,顧名思義全長17公里,沿途會經過漁港、防風林、海天一線看海區、紅樹林、南港賞鳥區等各有特色的景觀區,還會經過經過藍天橋、白雲橋、豎琴橋、彩虹大橋和彩虹一橋等五座特色大橋,光這條單車道就玩一整天都不夠呢!

 

南投集集綠色隧道暨環鎮自行車道

綠葉成蔭,景色宜人,讓人感覺相當放鬆

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城市南投,不僅山脈地形特別,境內還有豐富的人文史蹟、自然資源,集集鎮更曾經獲選十大觀光小城,不僅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也大力推動自行車步道系統的建置,沿途綠葉成蔭,景色宜人,讓人感覺相當放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后豐鐵馬道

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步道

最後,我們來看位於台中的后豐鐵馬道,這是全國第一條由廢棄鐵道改建而成的自行車步道,也是台灣唯一一座封閉型的腳踏車步道,全長12公里,風景優美,最棒的是沒有車輛干擾,可以盡情享受騎單車的樂趣,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

在繁忙的都市生活裡,不論是唸書或是工作,我們都很需要一點舒壓的時間,假日不妨出去騎騎單車,吹吹風會讓身心舒暢很多,再繼續好好努力生活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集集綠色隧道暨環鎮自行車道 #台中潭雅神綠園道 #后豐鐵馬道 #基隆河自行車道 #宜蘭冬山河自行車道 #戶外景點 #新竹17公里海岸線 #日月潭自行車道 #淡水河自行車道 #自行車步道 #關山環鎮自行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