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台燈會接力開跑!動物造型花燈、裝置藝術,點亮春節元宵

1 / 1

一年一度的元宵節又快到啦!全台各地舉辦的燈會,除了常見的燈光隧道,今年多束會展都搬出可愛動物花燈,宛如夜間的動物派對,不只是要點亮台灣,更要萌翻大家,像是新竹和台南的兔子、長頸鹿,台中也找來高人氣的厚斗星球、熱帶水果鳥合作,還在規劃春節去哪裡玩嗎?那就快點看看這篇吧!

台灣燈會 璀璨台中

最後一個壓軸登場的就是2020台灣燈會主展區啦!今年的地點選在之前舉辦台中花博的馬場園區,整個燈會展期長達65天,是史上最長的燈會!主展區分兩大主題─森林園區的「森林秘境」和馬場園區的「藝想世界」,結合現代光影科技、地景裝置,展現台中特殊的自然風貌,也能一窺眾多動物狂歡的夜晚派對。

Info.

展覽期間:2020/02/08~2020/02/23

馬場園區─台中市后里區馬場路與寺山路口

森林園區─台中市后里區大山路與三豐路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餐車資訊:法輪功燈船旁邊

 

 

BELLAVITA 寶麗廣塲

BELLAVITA貴婦百貨又換上全新打卡點囉!因應元宵節,這次掛了滿滿的天燈,超有過節氣氛。建議從不同角度看或是拍照,會有不一樣的美感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光三越 信義新天地

信義新天地也換上了全新的樣貌,這次的2020心有所屬彩燈從A11到A9 的二樓空橋街掛滿了大紅燈籠!晚上逛街邊賞燈心情真的大好,期間限定到2/16,有要去信義區逛街的朋友記得拍幾張美照喔!

 

 

台中|日曜天地 天橋

怎麼過了聖誕節還有這種燈海隧道?而且是在台中~這其實是2020台灣燈會的其中一部分啦!在燈會開跑前,主辦以台灣大道為主,在台中的各處分別為河南陸橋、惠中陸橋、大墩陸橋及忠明陸橋等4座天橋,分別設計出不同主題的燈光隧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主要的四座陸橋以外,台中市政府也將台中其餘20座天橋飾妝,其中以日曜天地和大遠百一旁的天橋最吸引人,藍紫色漸層光廊和幾何造型延伸的廊道,拍起來效果十足,也很浪漫!

Info.

地點: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94號

日期:即日起至2月23日

點燈時間:17:00-23: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位於彰化鹿港的桂花巷藝術村,繼去年端午節燈海隧道吸引無數人前往後,今年元宵節又出新招啦!這次是以糖果色的素面燈籠為主,遠遠看就像是一顆顆古早味柑仔糖,比以往更多了幾分趣味性。

今年的活動是由1/18開始點燈,雖然整條桂花巷的範圍並不大,但在傍晚時分點亮燈籠長廊後,抬頭看空中繽紛的糖果燈海,真的十分壯觀啊~整條桂花巷藝術村也搖身一變,有了嶄新的氣氛。大家春節有到彰化走走時,除了逛逛老街以外,不妨也能順道過來看看、拍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桂花巷7號

點燈時間:18:00-22:00

 

 

彰化|月影燈季

今年2020彰化月影燈季以「祈願冒險」為主軸,全長超過2公里的燈區,一路從八卦山大佛延伸到天空步道,以50萬顆LED燈打造出來的浪漫燈光隧道,讓整個八卦山變得像是一座巨型遊樂園。

相傳每年冬至,古代帝王為祭天感念老天爺一整年的庇佑、祈求來年五穀豐收,因此以冬至「祈福、還願」之意,將燈區分為五大故事主題:「星月逐跡」、「祈福仙境」、「祥瑞天宮」、「許願光廊」、「花火天際」,邀請旅人化身為故事主角,展開為期長達50天的舊年還願、新年祈福之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展覽期間

北燈區2019/12/22~2020/02/09(點燈時間:18:00~22:00

南燈區2020/01/25~2020/02/09(點燈時間:18:00~22:00

展覽地點

北燈區─歲暮祈福燈區:彰化縣彰化市溫泉路31號(八卦山)

南燈區─花影水舞燈區:彰化縣溪州鄉中央路三段138號(溪州公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峽廣行宮關聖帝君廟

位於三峽的廣行宮也將七彩繽紛的手繪燈籠一排一排掛起來,遠看就好像大型天燈一樣,夜晚倒映在水面上拍起來更美!北部的朋友如果有出門走春,可以到三峽的廣行宮走一趟,拜拜祈求平安、順便拍美照唷!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98巷187-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城市躲貓貓

常滑IG的朋友,應該都看過一隻白色大兔子,沒錯!它就是新竹燈會的主角之一。新竹市政府今年的感恩季活動,配合新竹市立動物園重新開園,以「城市躲貓貓」為主題策展,結合了10組藝術家的作品,將主燈區新竹公園打造成動物們的秘密基地,隱身在這座都市叢林裡,等大家來發掘!

這次活動以城市躲貓貓為主,整個園區除了有可愛的動物花燈,還有許多充滿童趣的裝置藝術,目的就是希望因此讓大家回想起,小時候勇敢探索世界的那顆好奇心。

Info.

展覽期間:2019/12/21~2020/02/1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地點:新竹市東區新竹公園&新竹市政府站前廣場

台南|普濟燈會

2020年初最大看點除了台灣燈會和月津港燈節以外,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府城普濟殿也是許多人期待的燈會之一!每年春節前後,台南普濟殿廟都會舉辦燈會,而今年也不例外,超過千盞的創意彩繪燈籠高掛空中,形成一條充滿童趣的燈籠隧道。

今年府城普濟燈會預計從1/19起點燈,不同於其他地方造型花燈,普濟殿每年都是以傳統的圓形燈籠為主卻一樣的吸睛!因為這裡每顆燈籠都是獨一無二手繪的,像今年就是以「生肖年-鼠」、「歡樂元宵」、「府城、廟宇特色」做為競賽燈籠主題,整個燈節佈置大約會有1500盞,分別在廟前廣場及週邊街道掛上,大家拍美照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抬頭好好欣賞一下!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期間:2020/01/19~2020/02/15(點燈時間:21:00~22:00,例假日、春節期間延長至10:30

展覽地點: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

 

 

台南|月津燈港節

月津港燈節自2010年首辦至今已近有十年,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朝聖。政府為擴大活動計畫推出了「月之美術館」,將展場拉大到周邊老街巷弄,希望能把整個鹽水變成美術館。月之美術館企劃以四季為主,規劃出「春、夏、秋、冬」特展,也在去年11月開啟首檔的「2019秋季展-月光之城」。

不僅如此,月之美術館也代表了明年年初的月津港燈節,像是為活動拉開序幕一樣。這次的秋季展覽以富有歷史人文氣息的老街巷弄為主場,邀請5組藝術團隊,融合地方元素做出6組藝術裝置,分別為《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成長是一棵流光樹》、《光陰使者》、《連成兔行》、《Kira kira》、《穿梭王爺廟巷的時光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之美術館也期望朝向「優質化、常態化、廣域化、藝術化」永續經營,讓鹽水邁向小而美的歷史藝術城鎮。讓大家除了能來這裡拍拍照打卡,更能用更多不同角度了解台南鹽水。

Info.

2019 秋季展 – 月光之城

展覽期間:2029/11/23~2020/02/16(點燈時間:18:00~22:00

展出地點:台南市鹽水歷史街區、中正路立面、月津故事館、一銀巷、連成巷、王爺巷、魚鱗巷

 

而在2020年1月登場的月津港燈節,這次以「海市蜃樓Mirage」為主題策展,其中的「Mirage」源自拉丁文,意為「看見的奇景」,代表燈節賦予月津港的意義,將歷史的想像交疊在現實中,利用可以看見的光學奇景,象徵探索鹽水在時間、空間軸線上的一體多面,帶給民眾不同的視覺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也首次使用擴增實境(AR)技術,讓喜歡拍照的朋友,透過手機濾鏡,體驗作品結合虛實的科技效果,帶領大家賞玩月津港往昔的風華。

2020 台南月津港燈節

展覽期間:2020/01/18~2020/02/16(點燈時間:17:30~23:00

地點:台南市鹽水區康樂路鹽水月津港親水公園

 

台中|2020 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光之書寫

利用空間與光影變化所帶來的感官刺激,打破大家對光的既有的物理性認知,有別於多數展演都在室內,國際光影藝術節以戶外為主要展場,邀請了多位國際知名藝術家,以光之書寫為主題,打造一場奇幻的視覺饗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展覽期間:2020/01/18~2020/03/01(戶外光影裝置開燈時間:17:00~22:00

展覽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2020年台灣燈會副展區

厚斗星球和可愛的水果鳥,可愛動物走出虛擬繪本,來參加今年的台灣燈會啦!以童趣、親子同遊為主題的副展區,設置在台中文心森林公園,巨大化的可愛動物,搭配夜晚的光雕投影,大小朋友看的都愛不釋手。

文心森林公園以「童趣樂園」為主題,規劃有生肖遊園地、熱帶叢林、節慶嘉年華、繽紛世界、國際明星會五大燈區,搭配節慶假日童樂舞台精彩表演,創造最夢幻、最驚奇的大型童趣樂園!

現場除了戽斗星球以外,還有一系列的「熱帶水果鳥」,圓滾滾的模樣無論是白天或傍晚點燈,都超級可愛讓人忍不住少女心大爆發啊!

Info.

展覽期間:2019/12/21~2020/02/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展覽地點:台中市南屯區文心路一段文心森林公園

 

 

南投|2020竹山巧巧鼠竹藝燈會

南投的竹山也有燈會啦!竹山雖然為首次舉辦,但話題性十足,首次就以竹的故鄉與竹文化傳統展現,加入社區社團學校竹藝老師等竹材創作,為台灣第一個以竹藝為主軸的燈會,有來的話也別錯過這個大家最愛的「米奇燈」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點:南投縣竹山鎮橫街

活動日期:2019/12/31-2020/2/9

 

 

屏東綵燈節

屏東綵燈節分別共有「草原、森林、極地及海洋」4大主題區,20組以動物為造型設計的巨大燈飾,入夜後點燈,宛如一場動物派對,吸睛又可愛,另外人行道也設有七彩燈光秀,透多光影投射在地板上開出一朵朵的可愛花朵,讓人忍不住少女心爆發。

今年屏東綵燈節所有的燈飾展品,分別設立在萬年溪水面上、棧道旁,當你走在溪畔仿若漫步於光之森林中,尤其是垂掛於沿岸樹上的燈飾,讓整個園區變得更加浪漫,整個展區範圍擇定近千禧公園勝利東路起,至近屏東夜市停車旁之萬年溪河(路)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日期:2020/01/03-2020/02/09

點燈時間:19:00-22:00

地點:屏東市萬年溪週邊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年台灣燈會 #2020臺灣國際光影藝術節 #元宵燈節 #光之書寫 #台南普濟燈會 #台灣燈會 璀璨台中 #屏東綵燈節 #彰化月影燈季 #新竹城市躲貓貓 #月津燈港節 #波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