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陽明山的山櫻花悄悄綻放,這5招櫻花美拍技巧,趕緊學起來!

1 / 1

【波波專欄作家】陽明山的山櫻花悄悄綻放,這5招櫻花美拍技巧,趕緊學起來!大家好!我們是YT頻道 @大包小包不在家 新春第一波的花季想必是櫻花囉~大家眾所皆知的櫻花都來自於日本,不管是山櫻花、吉野櫻還是寒緋櫻!但當我們準備迎接過年的同時就在台北陽明山的山櫻花已經悄悄地綻放囉,趕快拿起你的手機、相機呼叫你的另一半和朋友及閨蜜們趕在過年人山人海之前準備出發!

 

台北 陽明山平菁街

地址:111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42

開放時間:24hrs

 

這5招櫻花美拍技巧,趕緊學起來!

1|構圖重點在櫻花,善用裁切

光圈F2.8  快門1/60   Iso  800

TIPS :構圖重點在櫻花,裁切至半身以上避開水溝蓋,利用眼神向上看,將畫面重點引導到櫻花樹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授權:IG@stanley_pic

 

 

 

2| 拍全身照,將相機擺在地上

光圈F2.8  快門1/60  Iso  400

TIPS :若想拍全身,可以將相機擺放地面,由於低角度的關係,順勢遮蔽掉後方的水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授權:IG@stanley_pic

 

 

3 |利用PS印章工具, 櫻花與人取得平衡

光圈F4  快門1/100  Iso  800

TIPS :右方圍牆上缺一角櫻花,畫面不太平衡,利用PS印章工具,使得櫻花樹和兩人的合照取得平衡。

圖片授權:IG@jacqueline_111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 |櫻花枝葉當作前景,點綴畫面空缺

#Shot by phone

TIPS :利用自然垂落的櫻花枝葉當作前景,點綴畫面空缺,利用模特去遮擋街道上雜亂的人群!

圖片授權:IG@stanley_pic

 

 

5| 尋找適合的拍照元素

光圈F2.8  快門1/60   Iso  12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IPS :喜歡日式清新的同學,除藍天與櫻花之外,搭配電線桿與柵欄也是不錯的拍照元素喔!

圖片授權:IG@stanley_pic

 

謝謝有這個機會與大家分享美照教學,也感謝大家耐心看完,未來也會陸續分享台灣各地的 #幾種拍法

記住幾個步驟,你就可以與另一半、朋友踏上旅途的同時,留下屬於你們獨特的回憶。

我是IG @stanley_pic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