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2023最新必踩景點,雪白梅花、傳神金龍,寒假走春就去這吧!

1 / 1

安排好過年走春的行程了嗎?趁著難得的連續假期,帶著全家大小一起到南投漫遊吧!走訪香火鼎盛的地母廟祈求平安、求事業、求發財,再去欣賞高雅的梅花。喜歡拍照的女孩們,南投也有彩繪村和地景藝術等著大家去留影,過年不要窩在啦!跟著編輯的走春地圖,感受南投初春的魅力吧!

 

外坪頂 蔡家秘境梅園

有著吉祥寓意,梅花五片花瓣象徵著快樂,幸福,長壽,順利,和平。如此美意,在過年期間賞梅可說是最適合不過了!所以到南投走春,可不能錯過這被攝影迷稱為台灣最美的賞梅秘境,尤其搭配園內的古厝,更有一番情調。

Info.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3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8:00~17:00

 

 

中寮法華寺

全長80公尺的傳神金龍,盤居在寺廟樓梯兩側,迎接每位來到法華寺的香客,氣勢莊嚴磅礡,模樣更是栩栩如生,為南投中寮的新地標,也成為大家喜愛的打卡點之一。寺廟裡供奉釋迦哞尼佛,環境十分清幽,想放鬆身心到山上走走這裡就是個好選擇!

Info.

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永樂路10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7:00~17:00

👉【全台月老攻略】快照著全台十大靈驗月老廟地圖走,讓迷路的愛人找到妳

 

 

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位於南投竹山今年暑假新開幕的「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前身為竹屋部落民宿,經過整頓過後,多了不少的3D彩繪場景,就好像走入童話故事般,尤其是裡頭的超巨大海盜船,非常好拍!

園區裡頭除了有3D彩繪牆可以拍照外,還有氣墊樂園、全白的旋轉木馬和異國造景,以及傳統點心龍鬚糖DIY可以體驗。如果你也是愛拍照的人,可以考慮來這走一趟,絕對可以殺光你的底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1-67

門票:平日$150;假日$200元/人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0:00~20:00;週六~週日09:00~20:00(週二、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座落在埔里金鷹山的埔里地母廟,創建於民國三十六年,佔地十分廣大。這座莊嚴宏偉的傳統宮廟建築,當你走在裡頭時,不免會有置身於古代的錯覺。

廟裡主要供奉的是地母至尊,也有不少的傳奇神蹟使這裡香火鼎盛。此外,從廟宇往上走不遠處,就能俯瞰整座建築及遠景,綠色屋瓦映入眼簾,無論是白天或是日落時分,景致都相當壯觀、氣勢也十分雄偉。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

營業時間:05:00~23:45

👉拜拜攻略大解密!全台九間愛情、財運必拜廟宇看這邊,拜完好運通通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蠻荒咖啡

以白色系為主調的咖啡廳,外牆採用大量的落地玻璃窗,讓整棟咖啡廳的透光度大增,明亮又舒適,更營造一種日系的透明清新感,極具特色的建築外觀,讓蠻荒咖啡開幕後便很快地成為IG上火紅的洗版咖啡廳。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文化巷41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0:00~18:00

 

 

日月潭

台灣面積第二大的天然湖泊,不但是國人間熱門的觀光景點,也是外國人來台指定必訪景點之一,碧綠而平靜的湖潭,依山傍水十分清幽。除了徒步欣賞,也可以選擇騎單車、纜車或坐船的方式遊湖欣賞日月潭各種角度之美。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伊達邵碼頭

近期在伊達邵碼頭出現了座鳥巢形狀的地景藝術,這是今年度日管處邀請藝術家范承宗的創作作品,利用日月潭地區特有種鳥類繡眼畫眉的築巢習性來作為發想,並採用台灣杉木材,融合了鳥類築巢的不同結構與層次,木材繩子與白杜鵑樹來呈現鳥巢的意象。

非常特別的是,日月潭湖畔全天的變化多端,每個時間都有著豐富的視覺饗宴!在每天的晚上5點半到10點,鳥巢還會點燈,多層次編織結構與燈光搭配,是日月潭近期最夯的打卡景點。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伊達邵碼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禪機山仙佛寺

群山環繞的禪機山仙佛寺,最為著名的就是它通往佛寺的長石階,兩側種植了大量松樹,搭配石燈和竹製階梯扶手,加上黃色燈籠懸掛點綴兩側,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情,讓人有來到京都神社的感覺。

Info.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

👉南投鹿谷其實很好玩!住宿景點懶人包,一起逃離都市走入山林吸收芬多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雙龍吊橋

最後編輯要來介紹的就是未開幕就先轟動的雙龍七彩吊橋,它號稱是全台最長最深的吊橋。當你走在上頭時,不但能欣賞到環繞的翠綠山壁,還能遠眺雙龍瀑布,極為壯觀。特別的是如其名,橋面設計是以彩虹七彩顏色配色,適合來挑戰膽量!可惜現在還沒開放只能在一旁觀賞,之後正式啟用時,編輯再通知大家吧!

Info.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地利村筆馬灣產業道路底

👉南投景點不私藏!旅遊愛好者趕快收進口袋,玩一趟不一樣的南投

👉南投鹿谷其實很好玩!住宿景點懶人包,一起逃離都市走入山林吸收芬多精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Munna

#2020春節 #中寮法華寺 #中部打卡 #伊達邵碼頭 #南投埔里寶湖宮天地堂地母廟 #南投景點 #外坪頂 蔡家秘境梅園 #日月潭 #春節走春 #波波打卡 #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禪機山仙佛寺 #蠻荒咖啡 #走春 #雙龍吊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