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過年來場復古趴吧!全台8處充滿年味的打卡點, 好吃好玩又好拍!

1 / 1

撰文編輯 #Munna

喜歡復古風的朋友,去膩了各種老街嗎?今年過年帶著家人、朋友們,到充滿濃濃春節氣息的景點,來場復古趴吧!不論是過年必備行程拜拜求平安,還是晚上肚子餓想吃點宵夜,又或是適合半日遊的走春行程,編輯已經幫大家準備好啦,好吃、好喝又好拍的打卡熱點,趁著過年連假收集起來吧!

 

BELLAVITA

BELLAVITA貴婦百貨又換上全新打卡點囉,這次是滿滿的天燈,超有年味,建議從不同角度看會有不一樣的美感!

 

新光三越 信義新天地

信義新天地也換上了全新的樣貌,這次的2020心有所屬彩燈從A11到A9 的二樓空橋街掛滿了大紅燈籠!晚上逛街邊賞燈心情真的大好,期間限定到2/16,有要去信義區逛街的朋友記得拍幾張美照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統一時代百貨台北店

丹麥玩具品牌「樂高」迎接鼠年,特別在信義區台北統一時代百貨舉辦「樂高送玩迎鼠年」活動,不僅將亞洲主題盒組場景三十倍等比例放大,打造為最具年節氛圍的樂高「新春廟會」,同時也建造全球唯一樂高版本的十二生肖賽跑場景!

樂高這次打造出具有濃濃過年氛圍的出遊打卡點,從樂高牌樓入場,進入生肖賽跑實體場景,關卡當中設計登山與渡河等關卡,讓你化身樂高人偶,體驗樂高版本的十二生肖故事。現場還有藏身在活動現場的十二生肖人偶,跟你一同闖關搶得新年頭彩,闖關完成不僅能帶回自己拼砌的樂高人偶,還能在現場留下鼠年專屬相片,成為新年回憶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2020/1/3-22

地點:台北統一時代百貨2F夢廣場、B2特賣會場

 

 

勤美誠品綠園道 / 猫の小林さん

每年到了春節,在勤美誠品綠園道前都會有不同的裝置藝術打卡點!今年當然也不例外,但勤美選擇在2020鼠年反其道而行,決定給「貓」一個機會,從新年到農曆年,與日本藝術家飯川雄大先生與他創作的角色「猫の小林さん」合作,推出三米八高的大型藝術裝置,躲在大金幣後面的巨大紅貓咪讓人會心一笑!

 

⚠️這個裝置藝術前就是車水馬龍的馬路,大家拍照時要注意安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超可愛的巨大貓貓打卡點外,也同步推出許多超可愛的周邊,喜歡猫の小林さん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囉!

Info.

地點: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活動日期:1/3-2/3

 

遠百信義A13

2019年底才開幕的信義A13已經成為信義區必踩點的百貨之一了,除了超多人氣品牌之外,A13的裝潢設計也非常別出心裁!四樓的美食街呈現出早期大稻埕的熱鬧感,搭配許多台味美食店家整個就超有feel!紅色天燈和復古招牌的設計真的很美很有年味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58號

 

迪化街年貨大街

以辦年貨聞名的迪化街,春聯、年貨、糖果餅乾等過年所需的東西,都能在這裡買齊,每當年節來臨還街上還會掛上紅燈籠,走在仿巴洛克建築的騎樓,看著店家應景穿上旗袍叫賣,讓人有穿梭回到1920年代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宜蘭傳藝中心

紅磚黑瓦的傳統建築,在宜蘭傳藝中心,你可以看到精湛專業的民俗技藝表演、欣賞和購買傳統工藝品,還能體驗不論大小朋友都愛的DIY活動,皮革製品、捏麵人、戲偶到染布等種類多元,一點也不無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

👉春節去哪裡?全台7座農場,山嵐風光盡收眼底,一年四季皆有專屬花季!

 

 

瓦庫麻辣鍋 WOW COOL

由老宅改建的麻辣鍋店WOW COOL,不但保留了其建築的最大特色─青磚,整體裝潢也一致走復古懷舊路線,窗花、桌椅、屏風、燈籠吊燈等,一處都沒放過,而最殺底片的莫過於店旁邊的燈籠小巷,年味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食物方面也不馬虎,招牌麻辣鍋強調是正宗重慶口味,又辣又麻又香!最重要的是這家店營業到凌晨12點,很適合三五好友來個續攤宵夜場。

Info.

地址:台中市中區自由路二段33

營業時間:17:30~24:00(週一至週五)11:30~ 24:00(週六、週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月潭文武廟

中國北朝式建築的文武廟,主要供奉關聖帝君,另供奉孔子、岳飛,由於位置臨日月潭畔,登上後殿觀景台,就能遠眺日月潭,值得留影的除了氣勢磅礡的廟宇建築,便是全長有150公尺的通天梯步道,步道兩側掛滿許多金色小燈籠,相當雅致。

Info.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正路63

👉原來日月潭這麼美!跟著編輯的腳步遊潭去,吃的住的玩的都幫你整理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鹿港天后宮

農曆春節走春少不了拜拜行程,有著近四百年歷史的鹿港天后宮,宮廟古色古香,據說許願相當靈驗,所以信眾眾多、香火鼎盛,過年有機會不妨到天后宮跟媽祖娘娘求個平安,再到老街逛一圈。

Info.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普濟殿

台南普濟殿為台灣最早的王爺廟,雖歷史悠久,近幾年因為結合燈會活動,以上千個燈籠做布置,打造浪漫的花燈步道,成為打卡熱門景點,而今年也會延續舉辦,燈節將從2020119日開跑至215日,有時間可以把握機會來看看這些以生肖鼠、元宵為主題的各種創意花燈。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

👉【期間限定】千顆燈籠高高掛!春節必拍景點,2020台南普濟燈會即將開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乜料茶居

宵夜想吃港式料理,香港人開的乜料茶居怎麼會不道地!在充滿懷舊、擺設猶如香港冰室的小店裡,喝著凍檸茶、絲襪奶茶、阿華田等各種香港特色飲品,再來ㄧ個店家招牌、最有名的冰火波蘿油,滿足半夜飢腸轆轆的胃。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德街50

營業時間:19:30~24: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鯨魚、滑草場、夢幻白雪攏底家!全台8座特色公園連大人都童心大爆發

👉2019南台灣必踩景點排行!一路盤點台中到嘉義,懂不懂玩就看這篇

 

#乜料茶居 #台南普濟殿 #宜蘭傳藝中心 #復古 #日月潭文武廟 #春節走春 #波波打卡 #瓦庫麻辣鍋 WOW COOL #迪化街年貨大街 #鹿港天后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