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千顆燈籠高高掛!春節必拍景點,2020台南普濟燈會即將開跑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

還沒想好春節要去哪裡嗎?2020的台南府城普濟燈會即將開跑啦!每年到了一月份,全台各地便紛紛因應元宵節佈置起各式各樣的燈籠,而2020年初最大看點除了台灣燈會和月津港燈節以外,位於台南中西區的府城普濟殿也是許多人期待的燈會之一。

👉【波波快訊】巨大化戽斗星球現身,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可愛登場!

今年府城普濟燈會預計從1/19起點燈,不同於其他地方造型花燈,普濟殿每年都是以傳統的圓形燈籠為主卻一樣的吸睛!因為這裡每顆燈籠都是獨一無二手繪的,像今年就是以「生肖年-鼠」、「歡樂元宵」、「府城、廟宇特色」做為競賽燈籠主題,整個燈節佈置大約會有1500盞,分別在廟前廣場及週邊街道掛上,大家拍美照的同時,也不要忘了抬頭好好欣賞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此外,到這裡無論白天黑夜都一樣好拍,白天可以到廟裡走走,逛逛臺南府城最早的王爺廟,感受當地的歷史趣味;日落之後,華燈初上越夜越絢爛,七彩繽紛的燈籠讓整條街變得更加浪漫~記得下次到台南吃吃喝喝之餘,順道來體驗過節的好氣氛、細細品味當地的文化之美!

👉【台南】2020最美燈節「月津燈港節」即將登場,月之美術館作品搶先看!

(⚠️以上皆為往年活動照片唷!)

Info.

地點:臺南市普濟殿廟埕(臺南市中西區普濟街79號)

日期:2020年1月19日-2月15日

時間:平日9:00-22:00/周五、假日、春節期間延長至22: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快訊】巨大化戽斗星球現身,2020台灣燈會副展區可愛登場!

👉【期間限定】巨型大白兔現身城市中!新竹「城市躲貓貓」燈節超萌登場

 

除了普濟殿燈會以外,月津港燈節自2010年首辦至今已近有十年,政府為擴大活動計畫推出了「月之美術館」,希望能將整個鹽水變成美術館。月之美術館企劃以四季為主,規劃出「春、夏、秋、冬」特展,也在今年1123日開啟首檔的「2019秋季展-月光之城」。

不僅如此,月之美術館也代表了明年年初的月津港燈節,像是為活動拉開序幕一樣。這次的秋季展覽以富有歷史人文氣息的老街巷弄為主場,邀請5組藝術團隊,融合地方元素做出6組藝術裝置,分別為《登月計畫-津津十五號》、《成長是一棵流光樹》、《光陰使者》、《連成兔行》、《Kira kira》、《穿梭王爺廟巷的時光記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月之美術館也期望朝向「優質化、常態化、廣域化、藝術化」永續經營,讓鹽水邁向小而美的歷史藝術城鎮。讓大家除了能來這裡拍拍照打卡,更能用更多不同角度了解台南鹽水。

而在2020年登場的月津港燈節,這次以「海市蜃樓Mirage」為主題策展,其中的「Mirage」源自拉丁文,意為「看見的奇景」,代表燈節賦予月津港的意義,將歷史的想像交疊在現實中,利用可以看見的光學奇景,象徵探索鹽水在時間、空間軸線上的一體多面,帶給民眾不同的視覺感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也首次使用擴增實境(AR)技術,讓喜歡拍照的朋友,透過手機濾鏡,體驗作品結合虛實的科技效果,帶領大家賞玩月津港往昔的風華。

(圖片&資料來源:月津港燈節 官方臉書

Info.

2019 秋季展 – 月光之城

日期:即日起~2020/2/16

點燈時間:18:00~22:00 (白天或是晚上作品皆可觀賞)

展出地點:台南市鹽水歷史街區、中正路立面、月津故事館、一銀巷、連成巷、王爺巷、魚鱗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0 台南月津港燈節

日期:2020/1/18~2/16

地點:鹽水月津港

更多活動詳情請見官方網址

#2020春節 #元宵燈會 #台南府城普濟殿 #台灣燈會 #春節連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