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2022冬天動起來!新北私房登山步道TOP7,新手高手等級通通有

1 / 1

雖然天氣越來越冷、冬天越吃越多,所以美好的假日就別懶在家裡浪費時光了~不想到人擠人的市區那就遠離塵囂來趟健行之旅吧~這次編輯整理了新北7處登山景點,當個健康的水妹妹,同時還能拍出清新唯美照,走一趟實在太划算啦!

 

新北私房登山步道:孝子山

位於新北平溪的孝子山,雖然海拔只有三百多公尺,山勢不算太高,但因為山形陡峭,尤其是越接近山頂坡度越陡。整座山遠看像是顆巨大石筍,由側面仰望,立面接近垂直,喜歡挑戰刺激的朋友一定不要錯過。

只要堅持著攻頂,就可以享受完全沒有建築物遮擋的天然景色,而且還是360度環繞在周遭,看到照片還不心動嗎?快邁開你的腳步前進這座山吧!

Info.

地址:新北市平溪區石底街24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想要把平溪的山一起收齊,可以看看Youtuber @秋天剩旅行 影片下的路線,孝子山的話,跟著他的腳步還能在20分鐘就攻頂~算是CP值非常高的,大家可以參考唷!

 

 

新北私房登山步道:新山夢湖登山步道

位於新北市汐止區的新山夢湖登山步道,是「新山」與「夢湖」的合稱,包含了新山環山步道及夢湖環湖步道。這裡最頗為人知的就是這片碧綠的湖水,清澈的水質讓人不得不愛上這片大自然美景。

沿著登山步道一步一步爬,可以來到新山山頂,雖然路途有點崎嶇蜿蜒,但攻頂之際眼前這片令人心曠神怡的景色,瞬間讓人覺得留下的汗水都是值得的!假日想要找座山爬,不妨來汐止的新山夢湖吧,景色十分療癒人心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

 

 

新北私房登山步道:劍龍稜

有著郊山之王美稱的「劍龍稜」,也是不少喜愛登山之人推薦的景點,崎嶇層層交疊的山巒,尖銳清楚的山稜線格外迷人。但如果你是新手或是有懼高症的話,就比較不建議前往了!整體來說爬劍龍稜的路程不算太長,但中間路段挑戰性高,需要有較豐富的經驗和抓地力較好的鞋子等裝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沿著這條登山步道攀爬在龍背稜線上,一路上可欣賞到東北太平洋的碧海藍天,以及壯麗的基隆山壁,即便路途較為艱辛但景色還是吸引不少人前往啊!想要深入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劍龍稜」絕對是不二選擇。

Info

地址:224新北市瑞芳區南雅里

 

新北私房登山步道:鳶山

應該不少人都曾經在IG上看過這種坐在岩盤上,雙腳懸空配上後方美景盡收眼底的美照?其實這個讓人心動的打卡景點就位於新北三峽的「鳶山」,而且其海拔僅有321公尺,比較適合登山初學者。假日想要遠離喧囂市區往山裡跑的人「鳶山」也非常合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海拔不高但鳶山之頂仍然可以眺望不少美景,凌亂有序的田野與城市高樓相互融合,蜿蜒的大漢溪彷彿無邊無際地潺潺不絕。這座山的形狀因為像隻在空中翱翔的鳶鳥之嘴,所以取名為「鳶山」。這裡有許多石頭岩盤推砌而成的台階,不少人都會搭配遼闊之景拍張雙腳懸空的意境照當作紀念。(前往鳶山打卡拍照的人務必注意安全,勿過於靠近崖邊!)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鳶峰路

 

 

新北私房登山步道:五寮尖山

而同樣位於新北三峽區的登山步道還有這座「五寮尖山」,與筆架山和皇帝殿並列為北部三大岩場之一,遠看這五座山的山形就像握拳一樣,每一座岩峰的高低不同,彼此重疊起伏,讓人不得不讚嘆這片大自然的風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五寮尖山沿途路程中較為困難的地段,皆有固定繩索可以攀繩而上,岩面也有人工鑿空作為踩點,但整段路程的起伏較大不算太輕鬆,大家還是要考慮自己的體力適不適合唷!

Info.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大埔路51號

 

 

新北私房登山步道:皇帝殿

接著同樣是名列北部三大岩場之一的「皇帝殿」,位於新北市石碇區,雖然地形陡峭,但相對其他座山,爬起來難度更為「親民」一點,步道稜線防護設施非常完善。故皇帝殿的人氣一直以來都是居高不下的,一到假日就會有不少人前往,沒來過的人別說你愛爬山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你成功的登上高峰,就能看到這處山脊稜線及遠處連綿的山巒連成一片的景貌,拍出來的照片完全不用調色修圖就夠美哩,想要找免費的打卡點來這裡就對了,比起去餐廳登山對身體還比較健康!

Info

地址:新北市石碇區

👉【台北】陽光女孩出動!盤點7處登山清單,熱愛登山的你征服了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私房登山步道:貢寮桃源谷

最後這座新北貢寮區的「貢寮桃源谷」則是一個比較療癒系的登山景點,綠意盎然的草地與蔚藍的天空連成一片,無邊無際的視野超紓壓。想要成為自然系的健康女孩,但體力不佳或是有懼高症的人,就可以考慮貢寮桃源谷哦!

Info.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桃源谷步道內寮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北】陽光女孩出動!盤點7處登山清單,熱愛登山的你征服了沒?

👉【宜蘭】到礁溪來場大自然之旅,吃喝玩樂通通有,兩天一夜都玩不夠啦!

最後,編輯來個溫馨小提醒!爬山記得還是要結伴同行比較好,出發前注意天氣並衡量體力及自身經驗適不適合要去爬的山。如果一切都沒問題,那就別再猶豫了,快來體驗戶外的山水之樂吧!

撰文編輯 #Joyce

#五寮尖山 #劍龍稜 #孝子山 #新北 #新北私房登山步道 #新山夢湖登山步道 #登山步道 #皇帝殿 #貢寮桃源谷 #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