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台灣】2023必踩景點排行!一路盤點從台中到嘉義,懂不懂玩就看這篇

1 / 2

迎接新的一年2023了囉~打卡編輯整理了一篇去年在波波打卡Instagram上按讚數及收藏數名列前茅的中南部的景點們!讓大家來盤點看看今年的你多懂玩。當然如果有沒去過也沒關係,就安排進你的聖誕節、跨年或春節連假裡吧!

 

苗栗:

嘎彥竹林

你沒看錯!不用專程飛到日本京都,苗栗竟然就有媲美嵐山的竹林景點。瞧這綠意盎然的小徑,真的是美到不行,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就是這了吧!

Info.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63-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火炎山

名列台灣小百岳之一的苗栗火炎山,每次開車從高速公路上經過,就能看見顏色特別突出的它聳立在那,也因為從遠方觀看外型像火焰燃燒一般,故得火炎山此名,甚至還有點神似美國大峽谷呢!

火炎山的海拔約602公尺,整條步道的視野都很遼闊,但地貌陡峭多變、沿路有許多碎石易滑,大家在登山時要小心安全唷!當然火炎山不只遠看震撼,當你爬上山後俯瞰山下,陡峭的岩壁以及山顛紅壤赭土襯托著火炎山的礫岩惡地一樣也是超美,愛登山的你絕對不要錯過啦!

Info.

地點:登山口可Google搜尋「火炎山登山口停車場」或「正松泉停車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哈比丘

台版「魔戒精靈村」降臨苗栗,這是苗栗新開幕的景點「哈比丘」,一個個被草皮覆蓋的小地洞,座落著迷你的哈比人小屋,讓人一秒走入魔戒的場景啊,夢幻程度難以形容

這裏非常有童話感,宛如走進哈比人的國度中!哈比丘因為太熱門了,有做人數控管唷

⚠️欲前往哈比村,需要到粉絲團預約及填寫表單

Info.

地址:台灣油礦陳列館:苗栗縣公館鄉開礦村36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2上半年北台灣必拍景點排行!盤點宜蘭、雙北和桃竹最新打卡點,沒去過別說你懂玩

 

 

台中:

藏寶莊園

台中太平區山上,近期出現了一處超美的秘境,特別是好天氣時陽光灑落,有白雲陪襯的藍天,雲和陽光每一秒都變化無窮,一同映照在透明屋頂時,真的是怎麼拍都好仙好夢幻啊!

在山林中的藏寶莊園環境幽美,十分適合全家人或相約朋友一起逃離喧囂的城市。

⚠️入園採預約制,千萬記得要預約再前往唷!不然路途遙遠,特別到了卻進不去就太可惜啦。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太平區山田路長青巷23-1

 

 

五福圳自行車道 

踩著腳踏車,乘著微風欣賞田園風光,真的是最愜意的活動呢,到台中騎腳踏車,除了有名的后里鐵馬道,不妨給五福圳自行車道一個機會,在這裡不只能看到夏季盛開的荷花,還有車道與鐵道交錯形成的「橋中橋」奇景,可以挑戰現下IG正夯的火車穿越合照。

Info.

地址: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422-12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八號隧道 圳磚橋

台中后里的「八號隧道」是台灣百年歷史建築之一,與一旁濃濃古早味的紅磚圳磚橋相輝映,更襯托出這一區濃濃古老斑駁風的舊山線歷史遺跡。

周遭的樹林蔭讓這裡的景致顯得更清幽靜謐,有種神秘森林風的感覺,喜歡日系系列打卡景點的少女們,可以把「八號隧道」納入口袋清單哦!

 

 

中科落羽松

中科落羽松最有名的就是它的水上木棧道,轉紅的落羽松倒映在水面上,看起來格外美麗,在木棧道上拍照更能將自己與這片美景融合,自己也能成為這片美景的主角!到了樹葉轉紅的季節時,人潮更是眾多,秋天到台中旅遊千萬不要錯過這裡,輕鬆收割美照的地方。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黃、紅、綠色交疊出的景色,湖水也被染成一片金黃,讓自己彷彿變身為韓劇中的主角。就算錯過秋天的紅葉,冬天也可以拍出銀白效果的意境照。

⚠️其實這邊是私人土地,但地主心開放給大家免費。參觀希望大家可以不要亂丟垃圾或是隨意停放車輛,也不要大聲喧鬧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唷!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光明路25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潛立方旅館 Divecube Hotel

自由潛水近年來一直是很受歡迎的運動項目之一,編輯也有超多朋友去學習及考照。

位於台中的潛立方旅館是亞洲第一個有深淺池的旅館,讓你不用跑到戶外就能體驗到深潛的樂趣,深度高達21米對新手而言既安全又過癮啊!

除了住宿和潛水之外,潛立方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能做選擇。而且在潛池裡頭拍出來的照片都超特別超美的啊~喜歡潛水卻沒時間到海邊的朋友,不妨也能來這邊體驗看看。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西路69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彰化:

田尾波波草

這片台版波波草田隱身在彰化田尾公路邊的田野鄉間裡,一株株圓滾滾的植物整齊排列成一整片望眼過去十分療癒人心,還被網友冠上「抹茶丸子」的稱號。

雖然它不像日韓波波草有毛茸茸的外型,但拍起來還是超級Q,有機會到彰化田尾一日遊,別忘記可以過來這走走唷!

Info.

地址:彰化縣田尾中正路二段接田仁路

入園清潔費$50/人(多肉植物消費可折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目前僅有週末開放

 

慶安水道

彰化縣伸港鄉因富有生態資源,政府便在此打造了這棟「彰化縣自然生態教育中心」也被稱為「白色海豚屋」,純白色的外觀加上彎曲牆面的特殊外型,佇立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前特別顯眼。

而且這裡目前還沒正式營運,就吸引了許多人前來拍照,未來也會以推廣教育以及觀光為主。雖然這邊目前都還無法參觀,但如果你是愛拍照的人,也是可以先來打卡踩點的!

Info.

地址:彰化縣伸港鄉慶安路和慶安北路交叉路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農村仙人掌園 

滿滿的仙人掌拍起來超級壯觀,不要以為這樣的景象只有國外才有,其實彰化就有囉!

入場費只要$50還能抵園內消費唷!最多人拍的就是這面仙人掌牆,站在超高大的仙人掌裡感覺自己就像個小精靈呢🌵

但仙人掌真的很刺,拍照時要注意不要跌倒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彰化縣田尾鄉民生路一段34717

 

 

南投:

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

位於南投竹山今年暑假新開幕的「海盜村景觀彩繪園區」,前身為竹屋部落民宿,經過整頓過後,多了不少的3D彩繪場景,就好像走入童話故事般,尤其是裡頭的超巨大海盜船,非常好拍!

園區裡頭除了有3D彩繪牆可以拍照外,還有氣墊樂園、旋轉木馬和異國造景,以及傳統點心龍鬚糖DIY可以體驗。如果你也是愛拍照的人,可以考慮來這走一趟,絕對可以殺光你的底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東鄉路167

門票:平日$150;假日$200/

👉想出門不知道去哪玩?2022中台灣20大超夯景點帶你玩,還沒去過就太落伍了啦

 

多肉秘境

一開始發現這個景點,是被園區內的大型泡泡屋給吸引,根本太夢幻!多肉秘境主要提供植物盆栽的課程與DIY教學,喜歡多肉植物的朋友可以來這體驗一下。

製作之前可以先挑選喜歡的多肉植物款式與盆栽容器,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多肉唷!除了巨型泡泡,還有超大顆的充氣月球,走在一旁就彷彿置身在異世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正路157-4

 

 

雲林: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以日式禪風庭園造景爆紅的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有著台版兼六園園之稱,區內種植許多高聳的千年沉香木、落羽松,最受歡迎的就是生態池中的大愛心造景!每個遊客都一定要在愛心中拍上幾張才願意離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75-6

 

 

嘉義:

Hamoana星空帳篷

阿里山上的星空帳篷近期超熱門,綠色的三角形透明玻璃屋帳篷,與綠色森林融為一體,景致美的讓人無法喘息!

即使不走出帳篷,也能在星空帳篷裡躺在床上觀賞星空與夜景,連浴室也有透明窗戶可以邊泡澡邊享受大自然風情,超級愜意自在。星空帳篷的地點在深山裡,如果交通有困難也可以聯繫帳篷老闆,可以協助接送唷,服務非常周到。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村四鄰113

👉【台南】安平人氣景點+美食攻略,吃玩一篇就搞定!下次去就靠這篇

👉南台灣必拍新景點Top10!網羅台南.高雄.屏東超夯打卡點、IG網美集散地都在這

接下來的2023年~除了臉書以及官網上可以看到好玩好拍的地方,打卡編輯一樣會每天都在波波打卡的Instagram貼文及Story上更新更多的打卡點,歡迎大家追蹤我們唷👉http://bit.ly/358wH4C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

#中部打卡 #台中 #台灣景點 #嘉義 #彰化 #打卡精選 #熱門景點 #苗栗 #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