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社群頭貼不要隨便拍!幾個拍出超美頭貼的小技巧,讓你第一印象就很迷人

1 / 1

寶寶們晚上好~

隨著季節或是心情變動,女孩總會替衣櫃翻新、掛上新衣,而每次換上新衣服一定會拿起手機自拍他拍街拍,反正就是要把自己最美的一面拍出來。要是覺得哪張照片不錯、就會修個圖、調點色,立刻更新社群大頭貼!

但是你們知道嗎?其實社群頭貼代表著給人的第一印象~自己的照片或是簡單風景照都可以當作頭貼,不過這張照片會在第一時間透露你的長相、愛好甚至是品味,所以這麽重要的照片當然是要精挑細選加精選了啦!

要是覺得阿姨的說法不太對,來給你看看關於頭像的重要性、網友是怎樣回答的吧!

以及女生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這些網友分享,關於頭貼有多重要這點就不用阿姨再多說了吧!

因為阿姨自己就是攝影師,所以不論哪一種的社群頭貼都是出自自己的手機或者單眼相機。所以今天就給寶寶們來分享一下社群頭貼哪些受歡迎,以及怎麼拍好來獲得好印象吧~

不過分類起來種類有很多,阿姨在文章裡會做出小分類、讓大家讀的更方便啦~

「推薦閱讀」【波波專欄作家】團體出遊這樣拍!幾個合照推薦角度和站位,教你拍出畫報級團體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社群頭像:關於被拍

唯美半身照

有些女孩的鏡頭感不是很強,而且對自己的身材沒有自信、也不是很滿意,所以我們就先來基礎的半身照,不論擺什麽姿勢都不會覺得特別尷尬~

如果有在關注我,大家應該都還記得這組照。當時分享出來時收到了大量讚美。但阿姨想說,半身照主要重點還是會集中在臉部,所以一定要找光線好的地方,後面修圖就不用多加濾鏡,還讓皮膚白的發光、吹彈可破!

拍半身照時,如果擔心顯臉大,我們可以用手臂或外物遮擋,或者是請攝影師巧借陰影、把臉的一部分藏起來~甚至可以利用俯拍不看鏡頭,不但不用管理表情,還顯得臉小!照樣也會有唯美文藝女神範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日常全身街拍

有些女孩應該還記得阿姨之前也分享過一篇全身街拍的攝影技巧,今天就把主要的重點再來說一下!

全身拍攝時要記得,不要因為過於緊張而把身子繃直,可以輕輕倚靠墻壁,將身體重心放出去。身形放鬆下來,隨意擺出任何pose,不看鏡頭或者是俯視鏡頭都可以顯出高級氣場~

身體重心靠在墻壁,腿部一定要向外伸展,腳尖盡量的直衝鏡頭,在視覺效果上這時身形已經成為斜線,比筆直站著更顯腿長~

不想露臉的時候,可以利用手上的手機或相機作為拍攝工具遮住臉部,營造出攝影師在拍攝的時候自己也在反拍他的感覺,而且還會給人一種文藝風的柔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姨覺得自己在玩手機的時候被抓拍、照片呈現起來真的很自然。一邊走路一邊看手機也不用過多在意手上的動作,而且低著頭露側臉也超級顯臉小,一切就交給攝影師按快門、自由發揮了~

最後最簡單直接的方法就是人出鏡,用手或者道具將臉擋住,看起來更加生活化接地氣。如果想要湊足IG九宮格就靠它了!不過記得,雙腳一定要有戲,不要直直的繃著哦。

背景好看旅行照

出去旅行時,一定會在絕美的景色中拍張全身照紀念。這個時候重點是在背景,可以選擇縮小人物個體,也不用費勁心思凹造型~不過要注意的是,這一定要在背景很好看的基礎上才有效,因為景色一般般也看不到人,那當作頭像是要幹嘛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記得這組雪景照,阿姨就是覺得背景很乾淨穩定,隨便一拍都是一組海報級美照~

當然也不僅僅是旅行的外拍景色,遇到乾淨的背景牆也可以拍拍拍!這是典型的簡潔IG風格,但也一定要注意色彩的組合,太過於雜亂也拍不出質感哦。

「推薦閱讀」【波波專欄作家】不上相也能拍出奇蹟美照!4個超詳盡拍照Tips教你拍出讓人信服的美照

💬 微信頭像:關於自拍

冷臉耍酷

自拍時做表情真的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做不好、太刻意就會有人說你做作,所以就直接要擺出耍酷的冷臉也是個好選擇。這個時候手機可以設定定時,然後轉開正臉不看鏡頭,因為側臉顯瘦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45度俯拍在阿姨看來已經過時了,真正顯氣場高級的是45度斜視鏡頭,下巴微微擡起,這樣才能給人一種壓迫感,擺拍冷酷到底!

阿姨還真的比較喜歡自己的側臉,而且愛用衣領來美化自己的下巴,襯的側臉更加立體!

可愛扮鬼臉四宮格

最常見的扮鬼臉就是嘟嘴瞪大雙眼,別看這樣,其實做鬼臉可以讓你的臉在鏡頭上看得小一點哦。或者來一個眨眼Wink、吐舌頭增加俏皮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一種顯臉小的鬼臉就是假裝尖叫閉上眼睛,可以增加畫面的靈動,就像上圖這樣。特別是在你不化妝的時候、有人抓著你自拍就可以試試看這種!

阿姨以前還特別喜歡擺一連串姿勢換鬼臉表情,狀態好的時候連續按下快門,最後挑出幾張喜歡的,看起來就會很自然、討人喜歡~

物件遮擋顯臉小

剛剛也提到了,阿姨雖然喜歡側臉,不過還是要依靠遮擋來顯臉小。別看自拍的時候隨意把手放在臉上遮一下,效果也是很不一樣的!

把衣服將臉包裹住,臉真的會小一半欸~哪怕做任何表情都顯得超級自然,就連裝可愛也行~沒辦法,睡衣讓我臉小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手上不論是任何小道具,哪怕是一支超細的口紅,也可以遮下巴,用來制造好看的下巴線條哦~

對鏡自拍

關注我很久的寶寶們應該都能看出來,阿姨超級喜歡對鏡自拍的方式,不論是全身照、半身照或是對鏡自拍臉。因為這樣拍對面部表情的要求不高,身後不同的場地也可以巧妙轉移別人的視線~

也因為對鏡自拍非常日常化,像是隨時隨地在記錄自己的生活,所以看起來更有親切感。就算沒有化妝也可以擋住臉來一張對鏡自拍!

把手機擋在臉前,只露出一半的臉,再心機的用頭髮遮擋,臉就真的只有巴掌大欸~還可以隨意對著鏡子擺pose,可以溫柔也可以耍酷,畢竟還是自己幫自己拍照才不會有尷尬的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推薦閱讀」【波波專欄作家】就算只是拍食物,背後也藏了很多小技巧!4招教你拍出IG熱門美食照

 💬 微信頭像:關於外拍景色

注意,阿姨說的外拍景色不是下面這種中老年人專用電腦桌面。更不是你自以為的 “唯美小清新”。要是放這種照片,還沒能跟你聊上天,人都被嚇跑了。

像是這樣色彩乾淨,構圖穩定的才是合適的選擇。走在路上看見很舒服的畫面就可以直接拍下來,而且光線一定要好,不然用後期調色總會顯得很壓抑!

像是這種簡潔的ins風就是阿姨最喜歡的感覺,將一切色彩簡化才是最美觀的,怎麽拍怎麽好看,完全看不出來外景的呆板感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的光線的同樣讓人舒服,有一種溫暖的居家感,而且讓人看了覺得安心穩妥,再依據自己的喜好套濾鏡又是不一樣的風格。

這樣的照片用來當作頭貼也可以營造出穩重的感覺~最重要的是,不論是物品擺放還是色彩配置,一切從簡就最好!

給予人的第一印象真的特別重要,頭像自己看著順眼,在別人跟你交流的過程當中也覺得舒服,今天說了這麽多技巧,寶寶們不如不同風格都來試一下~

如果有其他好的建議都可以在底下跟阿姨留言的,那今天就晚安啦!

 

 

#ig打卡 #IG臉讚 #打卡 #旅行照 #波波打卡 #波波駐站作家 #精選拍照 #美照 #美照pose #美照攻略 #美照教學 #自拍 #街拍 #頭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