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光女孩出動!人氣登山路線TOP8,熱愛登山的你征服了沒?

1 / 1

喜歡親近大自然、喜歡登山健行的陽光系女孩和男孩看過來!身處都市,週休假期卻想爬山舒展筋骨,打開這份清單就對了,編輯整理了 8 座位在台北市內的登山步道,不但能練體力,還能由高處ㄧ覽整個大台北盆地的風光景緻,快來看看你攻略了哪幾個,沒去過的,下個假期就來跟朋友揪團來健康一下吧!

象山

說到台北怎能錯過101呢?坐捷運到象山站步行約20-30分鐘就能登頂俯瞰整個台北市的美景!整體規劃很完善,非常適合想要爬山的新手朋友們,雖然路程不長,但是步道蠻陡峭的,走起來還是會有點累喲!

從這裡看101真的超級壯觀,除了爬山之外,這裡的夕陽、夜景也非常漂亮,是外國觀光客訪台北必來的景點之一喔!

 

 

劍潭山親山步道

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圓山風景區內的劍潭山親山步道,是最接近市中心的新手等級小山,搭乘捷運公車就能直達登山口附近,爬上劍潭山,除了能飽覽城市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有一處被稱為觀機坪的景觀平台,視野遼闊、無遮蔽物,能遠眺大直橋和大佳河濱公園,是知名的賞夜景地點,運氣好還能看到飛機飛過呢。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四段71269

金面山步道

內湖除了知名的劍南山和碧山巖,金面山也能鳥瞰台北市,人潮更相對其他兩處來的少,反而能好好享受賞景,這座山會叫金面山市因為安山岩地質中含有石英,在陽光照耀下閃閃動人,半山腰甚至還有座清朝留下來的採礦場古蹟,開採當時所需的山石建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山頂上還有ㄧ顆有名的剪刀石,來到這裡的登山客都一定會在這裡留影表示到此ㄧ遊。

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環山路二段

仙跡岩

有著神奇傳說的仙跡岩,山頂視野佳,沿途綠蔭環繞,山頂附近有顆岩石,上面有相似一雙腳印的形狀痕跡,傳說這雙腳印是仙人呂洞賓所留,所以稱之為仙跡岩,也因此為仙跡岩添上一份神祕的色彩。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43

 

 

 

軍艦岩

因山頂上有顆外型有如艦艇般的石頭而得名─軍艦岩,要爬上軍艦岩,共有兩種路線,ㄧ是從陽明大學,二則是從榮總醫院上山,天氣好時,在山頂能眺望關渡平原及觀音山。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

 

 

 

七星山主峰

台北市第一高峰的七星山,適合給有登山經驗、有些體力的朋友挑戰,在七星山,可以看見翠綠的山巒,和地熱谷形成的餘煙裊裊,秋冬還有芒花季,而位於主峰的展望台可以360度的將台北市、北海岸等地盡收眼底。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小觀音登山口

虎山

虎山最有名、最好拍的莫過於這座石造拱橋,搭配潺潺的溪水,腦中馬上浮現古詩「小橋流水人家」的淒涼意境感,是台北市區裡很難得見到的景色,不過提醒大家,溪裡有蝌蚪、魚等生物棲息,千萬不要在這裡戲水,避免破壞生態哦。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福德街221巷虎山親山步道口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全長2.6K,是比較考驗腳力的一座市區登山步道,沿途樹木茂密、環境清幽,生長了許多熱帶、亞熱帶才有的植物,即使是夏天走起來也很涼爽舒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沿著猴洞產業道路還能抵達翠峰瀑布,ㄧ探這隱藏在山中的秘境之美。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

 

最後提醒大家,有去爬山的話,記得要帶走垃圾、不破壞環境和遵守當地規則,一起愛護這美好的環境吧!

👉2021最新台北晚上景點推薦TOP13:夜景聖地、浪漫景點到網美酒吧,度過浪漫的一晚

👉【精選】2021動起來!新北私房登山步道TOP7,新手高手等級通通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七星山主峰 #仙跡岩 #劍潭山親山步道 #北部打卡 #台北景點 #天母古道親山步道 #波波打卡 #登山 #虎山自然步道 #軍艦岩 #金面山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