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苗栗銅鑼杭菊季開跑囉!週邊景點新玩法,小火車帶你飽覽山景風光

1 / 1

說到秋冬賞花,怎麼能錯過即將開跑的杭菊季呢!一朵朵小巧可愛的白、黃色杭菊,集結成大片花海,很適合來拍幾張應景季節的大頭照,拍完照還可以到附近新營運的舊山線鐵道,踩踩自行車、乘著涼風,飽覽沿途的客家山城之美,苗栗郊區最新慢步調玩法,不論是三五好友、情侶、家庭出遊都很OK

 

銅鑼杭菊季

說到苗栗別再只想到油桐花啦,外型如一顆顆小白球的杭菊也絲毫不遜色!每年1112月苗栗銅鑼鄉都會舉辦秋季限定的杭菊季,花期只有三~四個星期,都會吸引大批遊客朝聖拍照,追花的朋友可要好好把握一年一度的機會哦。

Info.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的杭菊,因為天氣轉涼速度慢,還沒完全開完,預估盛開期將落在11/15前後,更多花況可到官方臉書查詢。

 

2023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活動日期:11/10(五)~11/12(日)
※賞花限定: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 (花期約三至四週)
※活動地點:九湖台地周邊(秋美人農場)

 

勝興車站

台鐵海拔最高的勝興車站,最吸睛的就屬復駛的CK124蒸氣火車啦~再搭配擁有逾百年的歷史古蹟車站建築,就算不是鐵道迷,看到復古又稀有的蒸汽火車,也會興奮的瞬間眼睛一亮!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9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龍騰斷橋

磚紅色的橋墩遺跡佇立於山林間,不但不違和,反而為大自然增添幾分滄桑之美,是遊客走訪三義鄉的必拍景點,只要騎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就能輕鬆抵達,沒留個影不能說你來過三義鄉。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9-5號

 

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今年七月正式營運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有著火車廂外型的自行車,三條路線串連3座鐵橋、4個車站、8座隧道,沿途會行經勝興車站、鯉魚潭、龍騰斷橋等三大知名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騎乘舊山線鐵道自行車,最棒的地方在於,因為是有顧定軌道路線,所以只要腳踩就能前進,雙手有足夠的空閒能一路拍照拍到底,也能好好欣賞沿途的山景風光。

目前舊山線鐵道正值風車季,沿途都有大量七彩的風車裝飾,童趣十足,想體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的朋友,編輯建議可以透過官方網站,提前45天可預約訂票,避免現場排隊人潮過多而撲空哦。

Info.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勝興村14鄰勝興88號

營業時間:08:30~17:45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苗栗】三義一日遊必踩景點TOP9!從日系小鎮到歐式古堡,私房秘境都在這

👉【苗栗頭份一日遊】古厝村莊、室內主題樂園、在地小吃到咖啡廳,吃玩這篇都幫你備齊啦

#勝興車站 #北部打卡 #杭菊季 #波波打卡 #苗栗 #苗栗景點 #苗栗縣舊山線鐵道自行車 #苗栗銅鑼 #苗栗銅鑼杭菊 #苗栗銅鑼杭菊季 #苗栗銅鑼杭菊芋頭節 #銅鑼 #銅鑼杭菊季 #龍騰斷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