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台灣賞芒8大秘境,浪漫秋季雪,讓你一秒化身空靈系少女!

隨著氣溫轉涼、秋意漸濃,一波波鮮豔色彩的花季雖然即將進入尾聲,但緊接而來的芒花季,夢幻指數一點也不輸人!不但有著近年時尚圈流行的大勢色彩─奶茶色系,白皚皚的芒花更是只有秋冬才有的期間限定,在大片芒草群中拍照,絕對仙氣滿滿,一起前進攝影迷的口袋景點,讓你的Instagram跟上流行吧!

 

台北冷水坑步道

說道賞芒花,台北人氣最高的莫過於陽明山冷水坑步道,大片山頭遍布芒草,配上壯闊山景。如果運氣好,遇上起薄霧,為照片增添神祕感,夢幻程度更加倍!據說歌手郭靜的代表作《我不想忘記你》MV就是在這裡取景的呢~

Info.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大內橋提防

跟芒草花長得很像的甜根子草,也是秋季限定花海,花期從9月底到11月,銀色花海通常會出現在河床、溪畔旁,盛開時宛如披上雪衣般,台南大內橋上往下看堤防,說是南台灣最美也不為過。

甜根子草俗稱菅芒,有防風定砂的作用,台灣在秋冬時受東北季風影響,容易發生揚塵,對人體健康有害,但甜根子草還有淨化水質的效果,所以河川局會種植在含水量較低的高攤裸露地。

Info.
地址:台南市大內區大內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樹林三角埔頂山

大台北地區,除了瑞芳和陽明山,想賞芒也可以考慮近年才被挖掘的三角埔頂山,迎風搖曳的芒草,優點在於這裡人煙相較其它地方少一些,還「買一送一」,可以鳥瞰台北與桃園市區景觀。

Info.
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光興里頂山

 

 

宜蘭葫蘆堵大橋

秋末冬初,甜根子草沿著蘭陽溪河畔盛開,如紛飛白雪,而羅東往員山方向的葫蘆堵大橋,是網路上大家最推薦的觀賞地點,從橋上觀望隨風搖曳的模樣,別有風情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葫蘆堵大橋

 

 

新竹頭前溪豆腐岩

新竹知名景點豆腐岩,除了外型有如豆腐的消波塊,很少人知道入秋後這裡也是賞甜根子草的熱點之一,雖然這裡的甜根子草面積比其他地方來的小,但卻能和豆腐岩一起入鏡,是全台獨家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頭前溪

 

 

台南曾文溪沿岸

曾文溪沿岸是全台甜根子草生長最茂密的地方,盛開時猶如披上雪白的地毯,而除了白天,編輯也很推薦傍晚時間到訪,搭配夕陽餘暉的暖光,可以拍出不同風格的照片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山上區曾文溪畔

 

 

苗栗後龍好望角

金黃色的芒草佈滿山頭,位於苗栗的好望角,除了是賞芒聖地,一望無際的山海景觀與沿岸白色的風車,都是讓遊客慕名而來的亮點。而且這裡還有著「小濟州島」的封號,視野遼闊,且坡度不高,就算沒有平日運動習慣,也能輕鬆爬到山頂觀景台啦!

Info.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半天寮好望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嘉義八掌溪

如果覺得只有甜根子草太單調,台南與嘉義交界八掌溪畔南靖舊鐵橋,可以芒花、火車、鐵橋、溪畔一次Get!這裡除了種植銀白色的甜根子草,還有黃褐色的開卡蘆,兩者盛開時反而有種層次感,相當特別,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口袋景點之一!

Info.

地址:嘉義縣水上鄉南靖火車站南端(佑安駕訓班右轉堤岸旁小路直走約500公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角埔頂山三角點 #冷水坑步道 #大內橋提防 #後龍好望角 #打卡精選 #波波打卡 #甜根子草 #芒草 #葫蘆堵大橋 #豆腐岩 #賞芒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