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神秘的石頭魔法陣金瓜石地質公園,本山礦場你去過了嗎?

1 / 1
英國有巨石陣,台灣有迷你版石頭陣。新北市瑞芳區的本山礦場位於金瓜石質地公園內的、黃金神社的上方,是一座露天開採的礦區,也是金瓜石最早發現黃金礦脈的地方,由於山的形狀像金瓜(南瓜),所以被稱為「金瓜山」,同時也是金瓜石地名的由來。

金瓜石地質公園有南北兩個入口,北入口從黃金神社旁的石階往上走,南入口大約在102縣道18公里轉彎處,兩者皆可抵達本山礦場。南入口往本山礦場的步道是之字形緩上坡,寬闊又平坦的石子路,是昔日開金採礦的道路。

走進本山礦場,映入眼簾的是謎樣般的石頭陣,據說這些石頭原本是錯縱堆疊的,後來因人為因素變成了現在整齊排列的畫面,好像電影中會出現的場景。站在石頭上彷彿踩在魔法陣中,兩旁被削平的岩石山壁,更為荒廢本山礦場增添了幾分神秘感,一場美麗的錯誤,造就了不一樣的風景。

 

遠眺山崖旁絕美的景色,湛藍大海與天空連成一線,令人心曠神怡。廢棄的礦場,無敵的海景,除了石頭陣之外,本山礦場最深處的ㄩ字型裝置藝術也是熱門的拍照打卡點之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夜晚的本山礦場也是觀星的好地方,夜空下的本山礦場又有著不同的面貌,但由於位置在山上,收訊不穩,因此不建議在晚上前往,想要一窺究竟的人記得做好功課,注意自身安全喔!

金瓜石質地公園 ─ 本山礦場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瑞雙公路(102縣道)18公里處

 

看更多>>【 嘉義景點|阿里山 】與世隔絕的童話國度 「台版小合掌村」都恩亞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G打卡景點 #大自然之旅 #新北打卡景點 #新北景點 #本山礦場 #金瓜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