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一個人的遠行

1 / 1

西班牙朝聖之路|一個人的遠行 西班牙朝聖之路|一個人的遠行

 

我選擇一個人走朝聖之路,一個人出發能得到的感受與體驗更多,很多人問我一個人走朝聖你不會怕嗎? 不擔心出問題嗎? 在路上遇到麻煩怎麼辦? 一個人走不會很無聊嗎?我的回答是上面的問題我當然也都會擔心,但是沒有人能知道未來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若只是擔心會有不可預期的事發生就放棄不去做,那人生要放棄的事真的太多了。

 

你想去的地方別人不見得想去,如果一定要等到有人跟你一起才肯行動,時間可能就在不斷的等待之中流失,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步調,有旅伴一起行動時需要相互配合彼此,也可能會因為只顧著聊天而忘了欣賞周圍的人、事、物與風景。

 

我喜歡蔣勳在「人需要出走」這篇文章提到他對旅行的看法的,「人在一個環境太久了、太熟悉了,就失去他的敏銳度,也失去了創作力的激發,旅行不只是向外的觀察,也是向內的自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西班牙朝聖之路|一個人的遠行 西班牙朝聖之路|一個人的遠行

 

這條路很適合一個人出發 ,一個人走不代表從頭到尾你都是一個人,你必然會在路上遇見不同的朝聖者或當地的居民,白天一個人走,你會有很多的時間跟自己相處,晚上可以跟來自不同地方的朝聖者一起吃飯,聊的來的朝聖者可以一起走上一段路,在公立或教會庇護所的廚房每天晚上都會有非常多的朝聖者聚在一起煮飯,在私立的庇護所有的會提供晚餐讓朝聖者們聚在一起吃飯,透過這樣的安排,你很容易跟來自不同地方的朝聖者產生交流。

 

我喜歡的方式是白天自己走,到了晚上再跟其他的朝聖者聊當天發生的事或自己所面臨到的人生課題。

 

當你一個人處在不熟悉的環境時
你會對週遭的人事物環境有更敏銳的觀察
你會更放的開
你會更認識自己
你會更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你可以決定走或是停
你會學習自己去面對與解決問題
你會遇到許多未知的狀況
你會開始跟陌生人打交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些你原本以為你辦不到或沒辦去處理的事,對你來說其實沒那麼困難,最棒的是你可能會遇見一個未知的自己。

 

 Buen Camino

更多內容請見:FB & IG 這樣旅行那樣生活 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打卡國外 #西班牙 #西班牙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