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克拉克景點推薦!Puning Hot Spring,跋山涉水一睹深山裡的火山溫泉

菲律賓克拉克在1991年發生一件驚動全世界的「皮納土波火山爆發」,規模是目前全世界第二大,在當時造成嚴重的災害,二十餘年後的今日,已恢復綠蔭盎然的榮景,更高度發展經濟與觀光,整齊的街景更被喻為「小美國村」。


緊鄰著皮納土波火山則有一處溫泉勝地「Puning Hot Spring」,以分站的形式串連整個火山溫泉套裝行程,第一站為盥洗與用餐的地方,所有遊客都必須在這裡更衣後,轉搭吉普車前往泡湯與SPA。


在台灣也泡過不少溫泉,頭一次體驗必須跋山涉水的溫泉,一路奔馳在河床水道逆流而上,不時激起水花,顛簸不已,拍攝中彷彿自己在拍Discovery,卻也是一趟令人難忘的經歷。


約莫二十分鐘的車程,我們來到溫泉站,當吉普車行駛進山谷間,映入眼簾的是一層一層疊遞的涼亭,完美詮釋「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連連驚呼著竟然有這樣的地方!


整個園區約莫有數十個溫泉池,依照高度調節出不同的溫度,也有幾池冷泉可以體驗,而一座座涼亭則有擺放桌椅,可以供放置行李與休憩。


愜意地將雙腳浸泡在溫暖的池水中,看著周圍的環境彷彿置身在世外桃源般,對於這一切感到讚嘆不已,滑著地圖才發現皮納土波火山就在我們身後不遠處。


櫃台處還有販售溫泉蛋與飲品,由於水溫不夠高,若要真的放進溫泉煮熟需要一天時間,因此服務人員會事先將雞蛋煮熟供遊客品嘗。


接著繼續坐上吉普車返程,來到第二站「沙浴SPA」,一旁的房舍居住著當地原住民「AETA族」,黝黑的皮膚露著潔白的牙齒,微笑迎接著每一位到此放鬆的遊客。

 
走進涼亭裡是一座大型沙池,將厚重的沙子覆蓋全身,就像是蓋上一件厚重的棉被,而在臉上則會塗上火山泥敷臉,過程中不時有人幫忙搧風散熱以及用雙腳隔著沙子按摩四肢。


約莫20分鐘的沙浴體驗,服務人員會將身上的沙子刷除,隨後便坐在吉普車返回原本的首站盥洗及用餐,在泡完溫泉、做完SPA後,坐在涼亭裡品嘗著串燒、炸雞,搭配著一瓶汽水實在大呼過癮。


整個套裝行程,從早上泡湯、SPA到中午用餐,大概半天的時間,費用約莫2500-2800PHP,折合台幣約一千五左右,輕鬆安排克拉克一日遊,來個特別的火山溫泉體驗。


Info.
Puning Hot Spring:
地址:Sitio Target, Barangay, Angeles, Pampanga, 菲律賓
電話:+63 919 339 2795
開放時間:採預約制,需事先預約
入園門票:套裝行程約2500-2800PHP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uningHotSpringAndRestaurant/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推薦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專欄作家』田在芯頭,眺望彩繪愛心田,伴隨著高鐵呼嘯而過

『波波專欄作家』到清邁來趟舒心自在的散步路線,讓幾間小店豐富你整趟旅程

 

#Puning Hot Spring #克拉克 #打卡國外 #波波打卡 #菲律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