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楓之谷,隱身在108K,沿著溪流造訪攝影迷的賞楓秘境

時序來到秋末冬初,氣溫漸漸降低,大地也由綠色漸漸轉為黃橙色,每當這時候福壽山、奧萬大等地便吸引不少遊客造訪賞楓,其中位於台八線108K處,則有一處攝影迷私房的賞楓秘境,搭配著嫣紅的楓葉與潺潺溪流,美不勝收。

「楓之谷」位於台八線107.5-108K之間的髮夾彎,主要可分上游與下游兩處,上游路線較為輕鬆,就連一般遊客也能輕易造訪,而下游則相對困難,需要攀繩下切以及溯溪,依照太陽光線,上午適合拍攝上游;下午適合拍攝下游。當天造訪已經接近傍晚,加上初次造訪,在攝友的建議下我們僅造訪上游。

穿過樹叢,沿著依稀可見前人踏出的路跡行走,耳邊傳來一陣溪水潺潺的聲音,約莫10分鐘不到便能抵達拍攝處,望著眼前的景致才了解為什麼攝影迷會如此嚮往這裡。

看著石頭層層堆疊,溪水在石頭之間流動,勾勒出一道又一道宛如絲縷般的細流,搭配著石頭上點綴著些許紅的葉片,最後在搭配上獨特的攝影技法,同時兼具動態與靜態的氛圍,別有一番禪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想在賞楓勝地人擠人嗎?想練習拍攝不一樣的「楓」景?趁著秋冬之際上山一趟,一起到台8線108K的楓之谷練功吧!

Info.
楓之谷:
地址:546南投縣仁愛鄉台8線108K處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注意自身安全
入園門票:免費參觀

✏ ✏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 ✏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 ✏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推薦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專欄作家』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高雄全新地標,坐落在綠地上的科幻宇宙船

『波波專欄作家』華源觀景台,最佳太麻里曙光欣賞點,將整個東海岸線盡收

 

#南投 #打卡中部 #楓之谷 #波波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