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12個口袋名單公開!秘境樹屋咖啡、免門票龍貓隧道,邊吃邊玩一點都不無聊

1 / 2

身為新竹人的編輯,每次遇到朋友來問新竹有什麼好玩時,一時都想不出個好地點,這次決定整理個打卡編輯的名單,週末實在沒理由天天窩在家裡,踏出家門一起顛覆你對新竹很無聊這個傳統迷思。看完之後,真心覺得新竹其實有得吃又有得玩對吧!那就準備出發。

東安古橋

因為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而曝光的新竹秘密景點東安古橋,擁有90年的歷史,自體散發出一種神秘的古典氛圍,位於牛欄河親水公園內,也是很多人拍婚紗會選擇的景點之一。

站在橋下觀賞整座橋已經很美,但當你站上橋遠眺河上風景,會瞬間有心曠神怡的舒適感,下次來新竹可以來關西,這裡不會讓你失望!

Info.

地址:新竹縣關西鎮中山東路往中豐路一段交岔路口方向,距路口100公尺前位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眷村博物館

說到博物館大家可能會覺得很無聊,但這裡除了收藏了許多屬於台灣的老回憶外,還會致了很多彩繪牆可以在這拍照。不只是內部很豐富,外部還打造了一個縮小版的眷村市場,讓你立刻化身為麵攤老闆,拍起照來很可愛呀!

Info.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東大路二段105號

 

 

竹東文創藝術村

竹東文創藝術村位於竹東火車站東側,邀請藝術團體進駐,打造一個青年創作基地,期望發展成結合在地產業的藝術村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裡不定期舉辦創意市集和展演活動,裡面除了有很多可以打卡拍照的點和藝術裝置外,放假來這裡走走逛逛市集,體驗一下新竹的新美學空間,一定會顛覆你對這裡的想像!

Info.

地址: 310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196號

 

 

種子星球

藝術家林舜龍的藝術創作降落在新竹寶山,利用漂流木搭建再以木條木板搭配建置。旁邊的樹木上鑲著很多椅子藝術品,有客家人的好客之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飄在空中的種子星球外型很可愛也可以進入參觀,但有人數限制,大家記得遵守才不會壓壞它~一旁就是很適合散步踏青的草原。找個機會來到這,跟著藝術家一起進入他的異想世界,在種子裡面冥想放空,體驗最真實的慢活人生。

Info.

地址:308新竹縣寶山鄉新湖路三段191號

 

 

飛行樹屋咖啡

小時候就夢想有個樹屋當作秘密基地,沒想到終於被我找到了!這個溫馨小巧的樹屋,其實是新竹一家樹屋咖啡館。雖然外觀看起來不像各種打卡咖啡廳一樣富麗堂皇,但是卻能感受到老闆娘用心的溫度。

提醒大家,因為樹屋是建造在老樹之上,雖然不高,但是若是想爬上去拍照是要小心注意安全的~另外,也不建議一次太多人上去拍照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光復路二段18巷17號

 

 

魚鱗天梯

除了大家常拍的豆腐岩、海之聲,新竹又出現一個美美的新景點可以拍囉~這個位在南寮漁港的『魚鱗天梯』,就是最近IG上出現率相當高的隱藏景點~

綿延入海的魚鱗狀階梯,根據分享照片的讀者分享,這裡比豆腐岩更加好走也好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因為潮汐關係,若是想拍天梯接著海水的畫面,就必須注意潮汐時間。不然退潮時來就是一片潮間帶唷~

Info.

地址:新竹市北區南寮街261號

巨埔休閒農場

超夯的彩虹裝置新竹也有!巨埔休閒農場裡的六色大水管早已經成為熱門打卡景點。透過圓形的管子,拍出來的照片自然呈現透視感,如果你的相簿裡面還缺少一張彩虹照,來新竹有經過這裡的時候可以順便來拍。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 305新竹縣新埔鎮新龍路752巷2號

二泉湖畔咖啡

出去約會最喜歡找這種有大落地窗的餐廳,不僅可以吃東西拍起照來也是超級美!位於新竹的二泉湖畔咖啡,坐在戶外的木頭底板上,不只能被水面因風吹出漣漪的樣子而療癒。

還能看看遠方的山景,不然平常在城市中的生活壓力實在太大,假日就是要躲到這些地方放鬆一下身心!

Info.

地址: 315新竹縣峨眉鄉湖光村十二寮21-6號

柚子 Pomelo’s Home

外出郊遊,當然不能缺少填飽肚子的部分!柚子一直是編輯的口袋名單,鮮黃色的柚子logo很好辨認,大大圓圓的很可愛!如果在新竹找不到東西吃,可以趕快來這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邀請日本知名料理師傅為店內設計菜色,也選用日本九州的瓷器作為盛裝料理的器具,不僅嘴裡吃得到道地的日本口味,在店面設計和用餐上也能有滿滿的日本居家體驗。

門口那顆柚子真的是來到這裡的人必拍物件!尤其陽光灑落時樹蔭印在純白牆上,真的很美~而餐點上無論是乾咖哩、雞柳到薑汁燒肉,甚至是小菜都很受到好評,這間就在新竹市中心,這下你就不能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吧!

Info.

地址:新竹市文化街84號1F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風徐徐 homebibi

⚠️2021.5.1起進行內部調整,暫停營業中。

新竹也有風城之稱,每次返鄉都覺得要被風吹到天涯海角~而這間下午茶就利用這個概念取名為風徐徐~ 不只店名詩情畫意,連店內的餐點也是美得讓人醉心。

像是用蝶豆花製成的愛情靈藥,和超!好!拍!的白雲的眼淚,只要這兩樣端上桌都能讓水水們尖叫。店內的佈置編輯很喜歡,看起來很大方簡約,小角落會用植物裝飾點綴,再配上這麼可愛的甜點,心情真的可以好一整天!

Info.

地址:新竹市東區民權路102號

 

Z cafe

這間玻璃屋在新竹也是夯夯的!玻璃屋的美就在於,天氣好時陽光會自然灑落,距離內灣老街只有15分鐘車程,這個世外桃源除了可以大口吸取芬多精外,還能拍一堆美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點份餐坐下來,好好享受外面的景色,終於不再是面對電腦或電視或是城市的車水馬龍,眼前看見的是壯麗山景和湖水,完全心曠神怡

Info.

地址:313新竹縣尖石鄉錦屏村8鄰那羅42-1號

 

 

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想到郊外走走,可以去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看看~有新竹「龍貓隧道」之稱的紅樹林,走進長長的綠色步道,除了能感受自然生態的生命力,日落時分也可以在這觀賞夕陽。

帶上男女朋友或者是姐妹來到這,在綠色隧道裡拍幾張像小精靈般的美照,就像走進龍貓洞穴裡,再到觀景台上欣賞日落的美景,一天就這樣美好的結束,也很浪漫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304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池府路156號

 

我已經把口袋名單全部掏出來了,以後去新竹不知道要去哪真的不要再來問我啦!這幾個地方絕對夠你玩好幾天了~

👉【新竹】小資約會一日遊提案,沙丘秘境、避暑森林,百元也能玩整天!

👉新竹一日遊還能去哪?戶外景點與質感小店看這邊,私藏景點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竹香山一日輕旅行,必打卡的私藏景點大公開!這些地方你都去過了嗎?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Zcafe #巨埔休閒農場 #新竹 #新竹一日遊 #新竹景點 #新竹景點推薦 #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東安古橋 #柚子 #波波打卡 #種子星球 #竹東文創藝術村 #風徐徐homebib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