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自然的力與美,盤點全台7個絕美瀑布,洗滌想放假的身心靈

趁著暑假期間想到戶外走走嗎?瀑布是大自然給予的壯麗奇觀,瀑布邊的生態也相當豐富,不需要走難度高的登山路線,只要穿上運動鞋,走上步道和小徑,就能置身世外桃源!

烏來瀑布

來到台北烏來除了逛老街之外,也能到烏來瀑布吸收負離子,沈澱心情。「烏來瀑布」海拔高約150公尺,因差異侵蝕形成懸谷式的瀑布,在日治時期就有「雲仙瀑布」的美稱,高聳的瀑布看來相當壯觀,坐上通往雲仙樂園的纜車,在纜車上也可以一覽烏來瀑布的全貌,感覺自己又更接近瀑布一點。

Info.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

 

鐵木瀑布

連許多桃園人都不知道的秘境「鐵木瀑布」,入口也隱密難找,所以遊客數量不多,雖然沒有其他瀑布一般的壯觀,但是聽不到城市的喧鬧聲,只剩下蟲鳴鳥叫和瀑布拍打水面的聲音,就算靜靜坐在岸邊觀賞瀑布也會覺得心靈沉靜下來。但是要特別注意這裡水深且沒有救生員,此水域「禁止戲水」,所以切勿下水游泳,顧及自身安全是最重要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桃園市復興區

 

 

 

埔里彩蝶瀑布

「彩蝶瀑布」位於埔里鎮郊的埔霧公路上的獅子頭村,故名「獅子頭瀑布」,又因為彩蝶瀑布生態多元,可以看見鳳蝶、斑粉蝶等種類的蝴蝶,所以大家多以「彩蝶瀑布」來稱呼這個美麗的瀑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彩蝶瀑布一共有三層,水量豐沛,天氣好時可以看到彩虹折射在瀑布上,瀑布旁時常可見飛舞的蝴蝶,替這個瀑布多增添了生命力,整片熠熠生輝的美景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Info.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29號

 

 

夢谷瀑布

同樣鄰近埔霧公路的「夢谷瀑布」是抵達難易度較低的瀑布,開車前往的話,下車只要走幾分鐘就能夠抵達,計畫到清境農場玩的話也可以順路到夢谷瀑布欣賞美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仙境般的夢谷瀑布在春夏期間也會有蝴蝶飛舞,相當美麗,是許多新人拍婚紗的景點之一,但也要提醒若要涉水一定要注意石頭溼滑,以及水深高度落差,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哦!

Info.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信義巷30號

 

蝙蝠洞瀑布

「蝙蝠洞瀑布」是位在台南的優美秘境,從外側看不出來裡面藏著一座瀑布,跟著告示牌慢慢走入,感受到景色漸漸變換,心裡期待著看到瀑布的那一刻,讓這裡多了一股神祕氣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看水量豐沛的瀑布的可以在豐水期前往,峽谷中一道瀑布垂直落下,景色著實壯觀,在枯水期前往也能欣賞周邊的昆蟲、鳥類以及植物,享受天然景緻。

Info.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

 

新寮瀑布

新寮步道全長約1.5公里,是與大自然共生的步道,在走這段1.5公里的路程也能欣賞到昆蟲與許多動植物,布道中有岔路可以選擇前往第一層或第二層瀑布,之後兩條路也是會相通的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層瀑布可見綠草如茵,氣氛幽靜,一旁的觀瀑大橋也是許多人拍美照的景點,在吊橋上觀瀑更是令人心曠神怡。第二層瀑布全場長達30公尺,站在岸邊就能感受到瀑布落下的震撼感,在這裡隨便拍也能誕生很多美照!

Info.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

 

衫林溪-松瀧岩瀑布

錯過杉林溪繡球花季也沒關係!有「杉林溪首景」之稱的松瀧岩瀑布也能讓你感覺不虛此行!「松瀧岩瀑布」旁的岩洞是以沙岩為主體的松瀧岩,岩洞因為風化侵蝕且經過熱脹冷縮,形成倒掛的鐘乳石,在瀑布旁的水簾洞欣賞瀑布之外,懸掛的鐘乳石奇觀也是一大看頭。瀑布旁綠草叢生,讓水中的倒映也是一片翠綠,和源源不絕的瀑布宛如世外桃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

 

 

看完以上的瀑布絕景是不是很想到郊外吸收負離子呢~但是一定要注意當地水域標示,不要以身試法,將自己的安全擺在第一位,也別忘了帶走自己的垃圾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景點 #台南景點 #台灣輕旅 #埔里彩蝶瀑布 #夢谷瀑布 #宜蘭景點 #新北景點 #新寮瀑布 #松瀧岩瀑布 #桃園景點 #波波打卡 #烏來瀑布 #蝙蝠洞瀑布 #鐵木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