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專欄作家】新高雄車站,猶如科幻片市容,兼具新穎、前衛的公共綠建築

高雄車站作為捷運與台鐵共構,鄰近更有不少客運,一直是高雄交通的重心,如今因應車站改建、鐵路地下化政策,嶄新的高雄車站也陸續完工開放,獨特的造型早已吸引不少旅客、民眾駐足搶拍。

新高雄車站由荷蘭建築團隊「Mecanoo」負責操刀設計,建築藍圖剛公布時,潔白流線型的設計搭配大量綠色植被,一併將「舊高雄車站」納入設計當中,新穎的設計就宛如科幻電影場景裏頭的城市景色。

車站大廳未來將作為文創市集、露天劇場等空間,過去廟口是台灣舉辦重大活動的地方,因此大廳也設計了許多像是燈籠般的造景,希望成為現代版廟口。

第二次再訪,剛好晚間抵達高雄車站,特別繞過去一探究竟,幾天不見,台鐵標誌與「高雄車站」字樣已經懸掛上去,整個建築更有了車站的氛圍,晚間點亮了燈光,呈現截然不同的感覺,不變的是,每一位經過的旅客都會放慢腳步,甚至駐足拍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想必在不久的將來,陸陸續續完工以及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肯定會讓整個車站重新活絡,不單單只是通勤往來,而是居民、旅客駐足停留的一處空間。

Info.

高雄車站: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320

電話:07 793 8888

開放時間:06:00-00:00

✏ ✏ 如為合作邀約文章,皆會於文末標註
✏ ✏ 圖文為《旅行履行中》所有,嚴禁轉載,如需引用,請事先來信告知
✏ ✏ 文章具時效性,即時消息以店家公告為主
✏ ✏ 內文依當日個人感受撰寫,僅供參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ollow Us On Facebook: 旅行‧履行中

Follow Us On Instagram :旅行‧履行中

【推薦閱讀】

『波波專欄作家』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探索隱身在桃米社區的歐風華麗城堡

『波波專欄作家』臺中最新景點!大里纖維工藝博物館,承纖啟後,蛻變重生

 

#打卡南部 #波波打卡 #高雄 #高雄車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