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九份!2023最新15大瑞芳私房景點推薦,好玩好拍的山海線景點都在這

1 / 2

瑞芳私房景點推薦來囉!大家說到北部旅遊景點,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九份吧?不過九份去膩了總該換新景點,而且去瑞芳非常方便,可以選擇搭乘火車或者是從基隆搭乘客運。就讓編輯來和大家分享15個瑞芳私房景點,下次就來個瑞芳一日遊吧!

👉在車上也能看夜景!北海岸夜景推薦TOP8,帶你夜裡漫遊絕美黃金城!

 

瑞芳景點推薦1:濂洞國小

說到台灣裡有特色的溜滑梯絕對不能忘記它,以海底世界為主題上方有著3D浮雕彩繪,在玩的同時就好像在暢遊海底一樣。除了溜滑梯以外,濂洞國小其實還有一個看點就是門口旁邊的樓梯

由上往下就可以拍出十分特別的陰陽海景色,而且這裡拍起照來好像日本電影的場景,十分清幽唯美!

濂洞國小範圍雖然不大,卻有著湛藍的無敵海景處處充滿驚喜,在這裡唸書感覺就超幸福的啊!這也難怪會成為觀光客的必遊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80

 

瑞芳景點推薦2:陰陽海

除了能在廉洞國小看海以外,靠海岸邊看當然也是很美的!水湳洞陰陽海會有此名是因爲這裡的海灣中海水顏色呈黃褐色,與外海方向正常海水的藍顏色形成鮮明對比,而成了東北角濱海地區的特殊地理景觀之一。 

如果你是在太陽快下山的時候來看海,橘紅色漸層的天空連接在陰陽海之上,成了另一番風情一樣也超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除了從高處拍、在海岸邊拍,從這個斑馬線拍過去都好看,有種瞬間移動來到日本鐮倉的錯覺啊!

此外,在陰陽海一旁的水湳洞漁港後方有個小小秘境,那就是「大野狼與小綿羊」造型的岩石,發揮一點點想像力的話看起來還真有點神似,十分有趣。大家有來看陰陽海的話,不妨可以順路過來走走唷!

Info.

位置:台2線78.2K處

 

 

瑞芳景點推薦3:南雅奇岩

位於九份山腳下的,南雅奇岩為台灣北部瑞濱公路的著名地標,也是台灣36秘境之一。因為奇怪的風化岩石紋路而聞名,見證大自然海蝕地形樣貌景觀奇特美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其中最為著名的有海狗岩、霜淇淋岩和竹筍岩,每一顆的石紋都是大自然所雕刻出來,來拍照的話可以運用你的想像力,可能還會發現其他有趣的形狀呢!

Info.

位置:台二線78公里至95公里處

 

 

瑞芳景點推薦4:象鼻岩

象鼻岩這個地點肯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了!因為天然形成壯觀的大象鼻子型狀岩石,讓這裡成為拍照熱門景點。還記得第一次到這裡的時候,真的好震驚啊!爬到上面去還會因為太高有點腳抖,實在是非常壯觀。編輯只要有外國朋友來,也一定會帶他們來看看這裡的特殊景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如果你想以更特別的角度,由下往上來觀看高聳壯碩的岩石以及無邊際的深藍大海,也可以選擇SUP來試試。

⚠️現在的象鼻岩不能站在上方拍照囉!有來拍照的朋友,也絕對要注意安全,岩石非常高聳下方則是深海,請不要站離岩石邊緣太近或是跑跳,也要留意身邊的小朋友!

Info.

地點:象鼻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瑞芳景點推薦5:基隆山

基隆山位於新北市的瑞芳區,海拔差不多580多公尺,是獨立高聳的小山,而早期也是航海很重要的地標,從基隆山的位置可以看得到八斗子、和平島海岸線與九份的景色,沿著基隆山步道走上山頂大概30分左右,到山頂上看到這一片夜景都值得了!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基隆山(隔頂停車場旁)

 

 

瑞芳景點推薦7:南子吝步道

這條步道除了能看藍藍的大海以外,也有美麗的綠色山景,終於能完成一次收集山景與海景的願望!而且步道不算長,爬起來比較輕鬆,步道兩旁也有一大片的芒草。

這條步道也很靠近南雅漁港,走完步道可以順路去漁港看看和吹吹海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瑞芳景點推薦8:十三層遺址

在金瓜石下方的十三層遺址以前是當地最大的選礦物場,現為新北市歷史建築,雖然不能進去,但遠遠看真的非常壯觀震撼!不少日本觀光客都會特地前來朝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點: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停車場

 

 

瑞芳景點推薦9:報時山步道

這條步道也是來瑞芳的必去景點!步道不僅好走,而沿途風景更是不能比~可以說是CP值非常高的步道,走到終點也有觀景台,可以把整個陰陽海與茶壺山盡收眼底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瑞芳景點推薦10:金瓜石無極索道

無極索道是以前運礦使用的軌道,而現在已經荒廢,就變成了熱門景點,從索道上也能欣賞藍色的大海,不過因為索道比較陡峭,所以大家拍照也要注意安全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索道附近也有廢棄的紅磚遺跡,不過編輯要提醒大家,拍照要小心安全,千萬不要爬上紅磚,這樣非常危險喔!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瑞芳景點推薦11:茶壺山登山步道

能夠一覽城鎮及海景,雖然需要花體力才能到達,但是這樣的美景我願意~

這個鄰近九份的茶壺山登山步道,就是一個以壯闊美景而大受歡迎的地方!不但可以看到著名的陰陽海,還能將金瓜石及基隆山周邊美景一次收藏進眼底。這裡的步道以石子階梯為主,雖然需要耗費體力,但是越是往上就能看見越美的風景。

最近天氣比較熱,建議大家來的時候不但要穿著好走的布鞋,也要注意防曬。最重要的是,水分也要隨時補充,才不會中暑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瑞芳景點推薦12:聽濤cafe

聽濤Cafe位於瑞芳海岸邊,營區改造的聽濤cafe非常特別,從外觀看還以為是什麼秘密基地呢!迷彩的獨棟建築可以一覽山海景觀,而後方就是著名的觀海步道「鼻頭角稜谷步道」,喜歡戶外活動的朋友可以安排在一起造訪喔!

從東北角鼻頭步道往下一看就能看到絕美的山海佳景,整個身心都被療癒了起來!

這裡的彩虹階梯也是必拍的景點之一喔,一面望海,一面望山的風景真的很值得一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鼻頭路99號之3

時間:09:00-17:00

 

瑞芳景點推薦13:八斗子車站

號稱北部最美火車站的八斗子車站,擁有寬闊的海景景觀,視野很適合賞日出日落,氛圍與日本鎌倉的弁天橋有些相似。

除了徒步賞景,來到八斗子還能騎乘國內離海岸線最近的深澳鐵道自行車,全程總長約1.3公里,且深澳自行車為固定鐵道路線,不需控制方向,只要腳踏踏板,就能盡情拍照、欣賞八斗子站到深澳站沿途的美麗山海風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

 

瑞芳景點推薦14:九份開成殿

夜晚來這欣賞夜景是最佳的選擇,不用爬山很容易抵達,除了可以看到夜景之外,天氣好時還可以看得到夕陽,或是雲海,很多喜歡攝影的人都會到這裡拍美景,還可以祈福拜拜喔!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烏勢巷152-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瑞芳住宿推薦:Greek Villa 小希臘民宿

這間走地中海風格的villa就位於陰陽海的附近,所以只要從窗戶就能遠眺無敵海景喔!而這邊有名的也不是只有海景,位於海邊的玻璃屋也一樣非常美,就像到南歐小島去度假一樣!

而且這裡距離台北市也非常近,假日想要放鬆度假的話,這裡會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Info.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洞頂路335號

電話:02 2496 2888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瑞芳住宿推薦:夾腳拖的家-九份山居

九份山城雖然不大,蜿蜒的小路中,卻隱藏了許多特色民宿,每間古宅都是依著山勢而築,每個角度都能看見九份不同的面貌與視野。

夾腳拖的家-九份山居之所以有名,就是因為他的房型風格獨樹一格,不只有人氣星空房、文青喜歡的樹屋,還有樓中樓的微光房,日系風、復古風應有盡有。

在這能俯瞰小鎮山城的寧靜,還能享受客房裡營造的氛圍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不用怕被任何人打擾。

瑞芳真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等著大家去發掘,別再猶豫了是時候該去瑞芳玩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新北】別以為瑞芳只有九份能去,這幾個點美到讓你以為在鎌倉!

👉【新北】瑞芳區四大秘境美照攻略!終極懶人景點,停車步行5分鐘就到

👉台北夜景看膩了?新北夜景TOP9推薦,情侶約會聖地必收攻略來囉!

#amplevilla #GreekVilla小希臘民宿 #九份開成殿 #八斗子車站 #利克商號 #北部 #北部景點 #十三層遺址 #南子吝步道 #南雅奇岩 #基隆山 #報時山步道 #必去 #必拍 #打卡北部 #打卡精選 #新北 #新北瑞芳 #波波打卡 #濂洞國小 #瑞芳 #瑞芳景點 #瑞芳景點推薦 #聽濤cafe #茶壺山登山步道 #象鼻岩 #金瓜石無極索道 #陰陽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