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限定】「英仙座流星雨」、台北「曼哈頓懸日」來囉!錯過再等一年

「英仙座流星雨」是年度三大流星雨的第二群,出現的時間較固定、平均亮度很亮肉眼就能看見,而且出現的時機又剛好在暑假期間,每年都會吸引不少觀星迷上山。編輯整理了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最佳觀賞時間,選好地點就出發吧!

今年的英仙座流星雨預計極大期在8/13前後幾天登場,有機會一小時最多看到110顆左右,直接讓你願望許到爆!不過今年剛好遇上滿月,月光影響可能較嚴重一點,但如果你是在空氣較乾淨且稀薄的高山上,或在離月亮稍遠的地方,還是有機會看到稍微多一點的流星。

除了地點以外,時間也很重要,天文館表示:今年英仙座流星雨的「傳統」極大期時間預計在臺北時間8/13的10:00至23:00,不過就如同剛剛提到月亮滿月的問題,建議可以凌晨2點後至天亮前才會是觀賞這次流星雨的最佳時機唷!

所以觀星迷們,只要你選擇在光害少、視野開闊如海邊、高山地區,躺在地上讓視野變得最好後,就能好好的享受今年這場浪漫的流星雨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過如果你今年剛好沒時間上山,天文館有在梨山架設高畫質暗空攝影機進行直播,將這片清澈星空透過網路與民眾共享,只要在台北天文館影片頻道也能欣賞到年度流星雨盛事的直播唷!

 

接著,畢竟8/13是平日,如果你跟編輯一樣真的沒有閒時間上山下海,還是有個超美限定街景,台北的「懸日」,一年只會出現兩次,一次也只會出現幾天。中央氣象局甚至表示,錯過這次的話,恐怕就要等到明年4月底或5月初才有了!

其實「曼哈頓懸日」是指在美國紐約曼哈頓出現的自然現象,每年出現四次,日出或是日落的陽光將灑滿曼哈頓的東西向街道,便會成為一幅壯觀的景象,時間長達15分鐘。

想當然這樣的場景出現在台北這座大城市裡,大家就不用遠赴曼哈頓了,故在每年這個時間都會有超多人潮出現在街頭或天橋,為了要一睹火紅夕陽出現在大樓之間這樣難得的街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年懸日出現的最後一天為,8/13日的18:05-18:25,雖然説是日落美景,但陽光其實還是偏強,建議想到場拍照的攜帶深色墨鏡,還有在街道或天橋上拍攝懸日時,務必注意安全及維持交通秩序唷!

 

#2019暑假 #合歡山 #曼哈頓懸日 #英仙座流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