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仙境其實離你不遠!4個台灣最美高山湖泊,一起遠離塵囂體會大自然的美好

1 / 2

你是否也想遠離塵囂紛擾,在忙碌的生活中喘一口氣呢?童話般的湖光山色其實離你並不遠,不需要花機票錢出國,台灣的美景已足夠讓你流連忘返。編輯盤點宜蘭縣四個高山湖泊景緻,讓你在利用假日出外踏青的同時,也能收穫滿滿美照!

 

松蘿湖

松蘿湖是位於雪山山脈的高山湖泊,入山口在宜蘭縣,由於是盆地地形且沒有入水口,並不利積水,因此乾季、雨季的風景各有不同面貌,再加上湖面上經常籠罩一層薄霧,湖泊若隱若現的樣子有如少女的嬌羞,所以有「十七歲少女之湖」的美稱。

每年的10月~隔年4月是松蘿湖水量最豐沛的時節,湖面倒映著高山景緻,最容易看見美麗的湖光山色;乾季時也可以欣賞到綠草如茵,蜿蜒的曲流也很是壯觀。

前往松蘿湖途中的爛泥較多,如果要前往記得攜帶雨鞋,以防泥濘沾上鞋子!前往之前也要先到內政部警政署網站或者受理的警察局辦理入山證,才可以登山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

 

 

加羅湖

據說從前有位仙女在天上梳妝時,不慎打碎手中的明鏡,鏡子的碎片灑落在中央山脈的稜線上,形成加羅湖這池美麗的高山湖泊,因此加羅湖有「散落的珍珠」之美稱。

加羅湖也不負這個美麗的稱號,清澈湖水加上充足的光線,閃爍的湖面有如晶瑩剔透的珍珠一般。晚上在湖畔紮營住上一晚,幸運的話還能看見滿天星斗,讓人瞬間忘卻生活中的煩惱憂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加羅湖的登山步道比起松蘿湖更難攀爬,建議平時有運動習慣、具備一定體力的人再來一窺這片美景。在前往加羅湖之前也要記得先到內政部警政署網站或者受理的警察局辦理入山證,才可以登山哦!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

 

 

翠峰湖

翠峰湖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位在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翠峰湖環山步道有多條可以選擇,可以視自己的體力選擇想走的步道,每條步道也能欣賞到不同的景緻哦!

沒有入河口的翠峰湖是靠著雨水累積湖水的,1~4月是枯水期,湖邊綠茵叢生,大片的水草地顯露出一大一小的兩湖狀,可以看到翠峰湖特殊的「葫蘆狀」湖形。也因為湖水不易受污染,翠峰湖是許多生物的棲息地,薄霧瀰漫的湖泊以及豐富的動植物景觀,真的宛如人間仙境,難怪翠峰湖有「薄霧中的少女」之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提醒進入翠峰湖之前要先在太平山檢查哨管制站辦理乙種入山證!

Info.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

開放時間:04:00~16:00

明池

明池,是臨近北橫的國家森林遊樂區,又有「北橫明洙」之稱,園內有豐富的林木景觀之外,還有黑天鵝、綠頭鴨、蝶類等動物在此棲息。

明池湖畔檜木林立,四周的樹木也會隨著季節變換色彩,夏季的明池綠意盎然,秋季的明池有紅有黃,色彩鮮明,明池的樣貌也隨著四季不斷變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還有唯美的「童話步道」,漫步在矩陣排列的森林步道上,彷彿進入白雪公主與七矮人的世界,在薄霧籠罩下又增添一股神秘的氣息,想要收服美照這裡真的是首選!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

開放時間: 08︰00 ~  16︰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以上幾個幻境一般的高山湖泊景致真的非常優美,也要提醒大家要清楚自己的體力狀況再去登山,也別忘了「無痕山林」的觀念,在享受大自然風光的同時,也要記得帶走自己的垃圾,不破壞自然環境,一起好好愛護這片上天給我們的禮物。

👉台灣和國外相似景點大PK!不能出國沒關係,趁現在好好欣賞台灣的美吧

👉北中南5處賞螢景點不私藏!快來一探螢火蟲們夜裡點點星光的浪漫舞姿

🌟防疫期間,外出記得保持社交距離;也可以先將喜歡的文章收藏,之後再去玩爆吧!

#人間仙境 #加羅湖 #明池 #明池森林園區 #松蘿湖 #波波打卡 #湖光山色 #翠峰湖 #翠峰湖環山步道 #高山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