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稻埕情人節煙火」這天登場!演唱會.市集活動回歸,8大最佳觀賞地點報你知

1 / 1

2022年的「大稻埕情人節煙火」活動日期已經公告出來囉!今年確定於7/30(六)舉辦,而相較去年因疫情影響有控制入場人數,這次就不用擔心,而且市集攤位、音樂會等活動也回歸,到時候現在一定會有滿滿的人潮湧入大稻埕,為了就是一賭精彩的煙火秀,尤其是倒映在水面上以後更是完美的視覺饗宴!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2022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秀

大稻埕煙火秀即將在7月底到來,相信大家已經迫不及待了!今年的大稻埕情人節以「愛,一直都在」為主題,最受到注目的煙火秀將會施放長達480秒,並且將首次嘗試「水上爆破」,現場還可以看到來自「日本花火大會」的變色花柱,把日本夏季的煙火慶典氣氛還原呈現,迎接最浪漫的七夕情人節!

而且當天不止有浪漫的煙火可以欣賞,還有一系列的活動於下午時段登場,甚至前一週7/23(六)就先暖場開跑,包括熱鬧的文創市集攤販、拍照打卡裝置、情歌音樂會饗宴的等,浪漫的花火之夜絕對精彩!

前期活動:7/23(六)

大稻埕情歌音樂會

時間:7/23(六) 16:00~18:00
地點:永樂廣場
演出藝人:伍浩哲、黃晨富

大稻埕市集

時間:7/23(六) 15:30-18:00
地點:永樂廣場

「愛,陪伴」拍照打卡裝置

時間:7/16 – 7/30
亮燈時間:17:00 – 21:30
地點:永樂廣場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主場活動:7/30(六)

「愛你,我在」市集

時間:7/30(六) 15:30 – 21:00
地點:延平河濱公園 5號水門

演唱會

除了用眼睛欣賞浪漫煙火秀,大稻埕情歌音樂會也要讓你的耳朵來場音樂饗宴,當天的演場會卡司找來了Faye詹雯婷、以及近期超火紅的原子少年,還有柯震東、范少勳等會擔任特別嘉賓。

更多演出卡司:點我看還有誰

「愛,守候」河濱公園拍照打卡裝置

展出日期:7/29 – 7/30
亮燈時間:17:00 – 21:30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煙火施放時間

提醒大家~煙火秀只有在7/30(六)活動當天才有喔!會於20:10在延平河濱公園登場,施放時間長達480秒!屆時一定要留意時間,不要錯過施放時間,不然絢爛的煙花轉眼即逝~

8大最佳賞煙火地點

另外和大家分享,歷年來大稻埕煙火秀的最佳觀賞地,讓大家可以搶先占到好位子,一堵絢爛的煙火秀~今年的煙火秀施放地點依然是在臺北延平河濱公園3~5號水門,若想清楚欣賞到整個大稻埕煙火秀,便可到大稻埕碼頭、三重忠孝碼頭、台北橋、北門廣場等地點欣賞,當然還有些私房觀賞點,視野也超好,讓我們趕快往下看下去吧!

1. 大稻埕碼頭5號水門

最佳觀賞地就在這,但人潮也會較多,所以若是不希望人擠人,建議可以改至其他區域觀賞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大稻埕碼頭3號水門

河堤旁有空曠的空地,視野非常開闊,重點是一旁還會有攤販小吃,若是想邊吃著美食,邊享受大稻埕煙火,這裡絕對會是最佳首選的。

3.台北橋

除了上述兩個煙火施放地,視野超好外,再來就是非台北橋莫屬了,因為在這有最佳的全景,能遠眺整個河面,配上燦爛的煙花綻放在天空中,真的是絢爛無比,所以這裡也成為攝影師們爭相取景的拍攝地之一呦。

4.北門廣場

可以看到不同河堤旁的煙火景致,而是有古色古香的城門,也別有一番風味。

5.忠孝碼頭三重沿岸堤防

在這裡雖然相較水門的區域稍遠,但也有相當好的視野,若不想人擠人,也可以來此處觀賞,拍起來的畫面也超美的!

6.藍色公路

近年來藍色公路掀起夜遊台北的風潮,所以在大稻埕煙火秀時,也都有推出相關的賞煙火航線,能邊悠遊淡水河,邊欣賞煙花,真的是超級浪漫的呀~

7.洛陽停車場、西寧國宅

若不想人擠人,洛陽停車場、西寧國宅皆是欣賞煙火的私房景點,雖說距離煙火會場有五、六百公尺,但因為高度夠夠,所以視野也較佳,前方沒有遮蔽物,就有一覽無遺的煙火秀驗眼前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8.豪景飯店

而若是有點預算的人,不妨帶著另一半一起去豪景飯店,或是北門站附近的「citizenM」,擁有大面落地窗,房內也朝向河岸,躺在床上便能欣賞大稻埕煙火,還有中山站附近的「晶華酒店」,在21層樓露天游泳池區,與大稻埕相望,又沒有任何遮蔽物,視野正好,這些景觀飯店位置都很不錯!可以在高樓中觀賞煙火秀,一定超級浪漫!

會場配置圖 來源:官方網站

大稻埕一日遊

而若是早點來大稻埕卡位的朋友們,白天便可已先來個舊城一日遊,穿梭在大稻埕街道中,感受到濃厚的懷舊風情,彷彿走過歷史的隧道,絕對超出你的想像!

在舊時代裡,因為這裡的港口適合停放較大的船隻,便成為北部的貿易產業聚落,故舉凡當時的南北貨、布料、中藥材、茶葉等貿易都是相當興盛,至今仍留下許多建築或商家華麗的老宅。

而現在的大稻埕碼頭河岸特區則是從2018年開始,有不少的特色商家進駐,變成以貨櫃屋為主建成的音樂文創碼頭市集,增添了不少人潮外,也讓這邊生氣蓬勃了起來。尤其是到了落日斜暉時,市集點亮懸掛在空中一串串的燈泡氣氛特別好。或是到了晚上,對岸的城市燈火輝煌,反映在水面上的景色也是相當迷人的,飯後到此散步吹吹風也是很棒的選擇唷!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2022大稻埕情人節煙火 愛,一直都在

活動日期:2022/7/30 (六)

活動地點:臺北市大同區臺北延平河濱公園(淡水河3號至5號水門)

⚠️「大稻埕情人節賞煙火」其他資訊請見:官方網站

到時候安排個大稻埕一日遊吧!早上到街上看看懷舊的紅磚和屋瓦,和那些被歷史洗鍊的建築,一起回溯歷史。到了傍晚就能去看煙火秀,相信到這裡一趟絕對可以讓大家留下美好又浪漫的回憶。

這邊編輯也幫你準備好大稻埕一日遊的行程啦👉小城故事多,大稻埕必踩景點,舊城一日散步懶人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 #大耳朵精靈 #GiGi

#2022七夕 #2022大稻埕情人節 #2022大稻埕情人節煙火 #2022大稻埕煙火 #2022情人節 #七夕 #七夕寵愛你 #七夕煙火 #大稻埕 #大稻埕一日遊 #大稻埕煙火 #大稻埕碼頭 #延平河濱公園 #打卡北部 #煙火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