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說新竹沒有景點的?這個期間限定的仙女太空船神好拍,快和網美們這樣拍起來!

一講到新竹大家的印象通常都是科技業、米粉(?)城隍廟(?),其實大家都誤會啦,其實新竹根本神好拍,最近新竹市區護城河畔出現一座座如夢似幻的藝術裝置,吸引超多網美特地區拍美照搶讚數,but沒圖沒真相!先來看看照片吧,是不是敲美der~還不知道在哪嗎?話不多說,怎麼拍&在哪拍都幫大家整理好了,快和網美一起拍起來吧! ▲ 竹構築公共藝術裝置不管是白天拍、還是夜間搭配燈光,都各自有不同的美感。

仙女太空船原來是裝置藝術?!這個暑假必須衝~
乍看不知道這些裝置藝術是在賣什麼寶,原來這「四座以「竹」為創作題材的構築可是大有意義~是由中華大學、交通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以及實踐大學四所大學,跨校合作的期間限定裝置藝術來著!除了上面這座落入凡間的太空船之外,另外還有三座竹構藝術可別錯過啦!分別為《Wind Bow Pavilion _揚流之穹》、《TOROO》、《一葉: A Leaf》與《聲之雲: Voice Cloud》。

全都是以竹子為概念創作,拍起來卻各有特色,加上期間限定的關係,只好先把手邊打卡清單往後延,衝一波新竹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啦(笑)!

這四個點必踩,照著拍就對啦!

#天上掉下來的仙女太空船/一葉: A Leaf
#聲之雲: Voice Cloud
小編私心大推的當然是《聲之雲: Voice Cloud》啦,遠看就像太空船降落凡間的,近看發現它其實是用少量的竹材創造出三點落地、加上大程度出挑所呈現出的獨特結構。 特別要說的是,整個設計結合了半透光的表面和燈光設計,Voice Cloud不只能和大家親切互動,在特定時間還會發散朦朧水霧,創造夜間多元的光影視覺效果,不管你是早上或者晚上來拍都充滿神祕的美感喔~!

#夢境中的巨大葉子 / 一葉: A Leaf
#地點:北大公園
坐落於北大公園的《一葉: A Leaf》設計概念取自樹葉的意象,但設計上就像誤闖巨人國一般,像是一片從夢境驟然飄落的巨大葉子,掉落於林間,不管是遠拍、近拍都別有一番風味!

#TOROO
#地點:護城河圓形舞台
乍看有點像是北京奧運裡的鳥巢結構,但場景拉到了新竹的親水公園。《TOROO》位在護城河的末端,除了用編織般的優美型態,重新定義、轉變構築存在的平台和其周遭。不管是在橋上遠眺《TOROO》、或佇立於外圍對望;亦或者乾脆沿著路徑深入建築其中,都能拍出不同的感受喔!

#Wind Bow Pavilion _揚流之穹
#地點:中央公園/隆恩圳
最後要介紹的,大概會是文藝少女們的首選啦!位於隆恩圳開放廣場的《Wind Bow Pavilion _揚流之穹》不但只是一個造景,反倒以故事屋的方式呈現。走進去彷彿進入了時光迴廊,整個地點網羅了隆恩圳、中央公園與東大路來往的人行路徑,讓往來的人們都成為作品的一部分。 好啦畢竟期間限定是殘酷的,是不是該趁著暑假揪姊妹衝一波了呢?之後不要再說新竹不好拍了,這次再沒有跟到可別怪小編沒先說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跟著波波去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