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飛雪梨或巴黎!台北 5 處充滿美學的超吸睛建築景點報你知

不少國際城市都有自己引以為傲的特色建築,比如巴黎羅浮宮、埃及的金字塔、雪梨歌劇院等都是許多人仰慕趨之的觀光景點,而台灣近期也出現越來越多充滿設計感的景觀建築,成功吸引不少人的目光,也成為熱門的IG打卡景點,就讓打卡編先幫你網羅出台北5處最有特色的建築景點!

 

一森原

號稱淡水漁人碼頭最美地標的「一森原」因為建築的外觀非常特殊,利用視覺效果設計出猶如波浪、海草般搖曳彎曲的形狀,吸引不少人的注目,其設計理念「以打造城市叢林中自然山水為藍圖,把渴望變成每一天每一刻的生活場景」成功打造出這棟特色建築,與淡水河相映相襯,也成為近期熱門的打卡景點!

Info.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二段34-4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砳建築

位於南港的「砳建築」是棟商辦大樓,據說其設計靈感是來自於基隆河的鵝卵石,也是全台獨一無二的弧型水晶建築,還得過國際最佳辦公大樓建築優勝獎,獨樹一幟的建築外觀

還有人開玩笑說遠看就像宮崎駿電影裡「無臉男」而引發話題!創意且新穎的設計讓不少人盼之成為南港新地標!下次有機會去南港時可以留心注意一下這棟特色建築哦!

Info.

地址115台北市南港區重陽路47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陶朱隱園

號稱台北信義區超級豪宅的「陶朱隱園」除了有停機坪、跑車專屬電梯等高級設備,其21層樓高的外觀,因特殊的旋轉設計更有著被CNN評選為全球九大城市地標的殊榮!不僅如此,陶朱隱園話題一出就成為IG很夯的打卡景點,如果你還沒Get這個景點就有點落伍啦!(據說松高路口的第一個跟第二個路燈附近是不錯的攝影點哦!)

Info.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6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師大美術館

在古色古香小巷中,矗立著一座形狀怪異不規則的建築,讓人經過時都會不自覺得被吸引目光,原來這棟建築物就是「師大美術館」看似由多個不規則幾何三角形構築而成的外觀,與一旁歷史悠久的老宅形成強烈對比!成功地翻轉此地的市容景觀,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不少在地人還稱這棟建築物彷彿就像隱藏在巷弄裡的變形金剛,會因不同的時間、太陽位置,照射出不同的光影,週末不知道要去哪裡,不妨來這裡探探這棟特殊建築的特殊外觀,還可以順便逛逛美術館,簡直一舉兩得好景點啊!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33巷21-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富話合

落成不久的「富富話合」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不僅周邊有著熱鬧的商圈,還有便利的捷運交通,成為搶手的住宅區!其外觀設計更是一大話題

白色系列的花崗岩鋪設而成的建築外觀,以及大量斜屋頂錯落的設計,讓光影交錯照射形成不同風情,不少路過的民眾都為此留下深刻的印象,還成為新的IG打卡地標,還沒欣賞過此建築的人真的值得去瞧一瞧啊~

Info.

地址 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5-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森原 #台北景點 #富富話合 #師大美術館 #波波打卡 #砳建築 #陶朱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