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DAY 7 相遇就是有緣

1 / 1

朝聖之路介紹

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西班牙文全名為Camino de Santiago,翻成中文是聖雅各之路,終點在西班牙西北方加利西亞地區的城市「聖地牙哥的康波斯特拉大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它在199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與耶路撒冷及羅馬一起被稱為天主教三大朝聖聖地。最早相傳耶穌的弟子之一聖雅各的骨骸在這裡被發現,信徒們就在這裡蓋了一個教堂,Santiago de Compostela在西班牙文指的是「繁星原野的聖地牙哥」。

它最早起源於宗教信仰,如今吸引了喜歡徒步旅行、挑戰自我及想要來一場心靈之旅的人,踏上這條擁有千年歷史的古道。我選了其中最多人走的法國之路,它從法國南部靠近庇里牛斯山的小鎮,聖讓-皮耶德波爾Saint-Jean-Pied-de-port簡稱SJPP出發,總長約800公里,步行30~40天不等。

 

D7 相遇就是有緣

Torres del Rio到 Logrono 共行走20公里

地勢:平緩,470 m下降到389m

天氣:下雨

 

從開始走朝聖到現在已經一星期了,身體的疼痛也一個個出現,特別是肩膀跟腳底板,路上也開始看到負傷的朝聖者,雖然身體很不舒服,但大家還是繼續前進,因為這條朝聖路是我們自己選擇的,就算辛苦也甘之如飴。早上起床時看到隔壁的朝聖者一隻腳裝的是義肢,他都克服困難走上朝聖之路了,相對我這個四肢健全的人還有什麼好叫難的呢?堅持走下去就對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路上的朝聖者銅像▲


紅酒產區里奧哈路上都是葡萄樹▲

今天又下了一整天的雨,雨鞋套完全是我的好朋友,不過才穿了兩次它就已經開口笑了,路上還有個法國大叔特別停下來問我是在哪裡買的。


實用的雨鞋套▲
昨天在小村子的庇護所住了一晚後,開始愛上小村子的庇護所,那裡的管理人員很親切,昨天送了我一杯柳橙汁,早餐又多給我一片麵包,他們都很清楚朝聖者要吃飽一點,才有力氣完成一天的挑戰。


最愛的朝聖早餐▲
很多朝聖者一天會吃兩次早餐,一次是出發前先在庇護所吃一點,另一次是出發後在路上遇到有Bar(補給站)的城鎮時,會再吃第二次的早餐。路上的西班牙人也很習慣跟陌生人說 「Hola喔啦」,朝聖者們之間會互相說聲Buen Camino(旅途平安),為彼此加油打氣。


柳澄汁加拿鐵配上可頌是常見的早餐組合▲

在快要進城的前一個多小時,兩天不見的厚say突然從後頭叫住我,跟我說「Lanny你喝醉了嗎,怎麼走路都歪著走」,我笑笑回他說,「噓,不要跟別人說」(其實是因為我的腳太痛,我在找一個走起來比較不痛的方式),後say接著說「還有一小時就到了,再忍耐一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像不像喝醉的朝聖者▲

每個大城小鎮都有教堂可以休息▲

我的酒友們本來明天才會進城,因為卡ZO只走到今天, 明天就要回日本,所以大家為了他走了28公里,晚上大家一起在庇護所煮飯替他辦歡送會,接著去喝酒,我從第二天就遇到卡ZO,白天我們分開走,到了晚上我們就會聚在一起喝酒聊天,他沒辦法跟我們一起走到終點聖地牙哥,覺得有一些可惜。

不過這就是人生不是嗎? 韓聖路上總要面對無數的來來去去,回庇護所前卡zo貼心的給了每個人他自己寫的明信片,很nice的一個朋友,給大家帶來朝聖旅途上的美好回憶。

Logrono主教堂▲
看天氣預報明天應該又是下雨天,我想要選擇休息一天,讓自己的腳輕鬆一下,畢竟還有好長的路要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日心得:

早上當我看到那個穿義肢的朝聖者時,突然覺得我們常常會忘了自己是很幸福的人,要時時提醒自己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不是老是去抱怨一些自己沒有的,朝聖路上的每一個緣份都替我的朝聖之旅帶來不一樣的溫度,謝謝陪我走了一小段朝聖之路的卡ZO。

 

更多的實用資訊請見FB粉絲團:這樣旅行那樣生活Life is a trip, trip is life.

#西班牙朝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