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虎尾景點懶人包】誰說沒地方好玩?景點多到兩天一夜都玩不完啦!

1 / 2

誰說雲林不好玩,光是一個虎尾就夠你玩兩天一夜了!今天編輯要來推薦大家雲林虎尾的好景點,不管你是在地人還是哪裡人,通通看下去吧~

👉雲林最新熱門景點大集合,週末就前進童話城堡、森林裡吸收芬多精吧

👉拜媽祖後來吃一波,特搜雲林北港9間必吃人氣美食,沒吃過別說你來過

虎尾景點推薦:屋頂上的貓/貓咪小學堂

位在虎尾頂溪社區內的屋頂上的貓和貓咪小學堂,其實是兩個非常相近的點(真的就在隔壁而已!所以大家常常會誤認為是同一個點)是可以一起採點的可愛地方!

屋頂上的貓,其實是來自於一本關於貓咪與社區故事的繪本。繪本貓主角小咪,據說是頂溪社區理事長撿來的流浪貓,小咪來到頂溪社區後,便開心的在此生活。後來小咪因為出車禍離開了,理事長的兒子將小咪和居民的情感畫成了繪本《屋頂上的貓》,除了紀念小咪之外,也用貓咪的視角觀察社區的樣貌。

貓咪小學堂則是一個較新的景點,以學校為主題,裡面有許多貓學生,也都超萌超Q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 雲林縣虎尾鎮頂溪里過溪56-2號

虎尾景點推薦:涌翠閣

去年底才剛開幕的涌翠閣,是一座保留相當完整的日式建築。涌翠閣是日治時期接待賓客的招待所,原本因為都市計畫需拆除,還奛地方人士積極爭取所保存下來,才有這個美麗的地方可供大家來參觀~

涌翠閣定期都會舉辦不同的展覽,除此之外,涌翠閣也提供園區導覽、不定期講座等,是個很文青的地方~不趕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在此享受下午茶時光,入場費用可以抵館內消費唷。

日式建築不管裡面外面都好拍!

Info.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水源路2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週三到週日 11:00-18:00(一二休館)

費用:雲林縣民50元,外縣市居民100元,可抵館內消費。

虎尾景點推薦:剪紙彩繪藝術村

擁有濃厚傳統技藝味道的剪紙彩繪村,剪紙作品多以傳統寓言故事、十二生肖、年節節慶等主題為主。

用簡單的紅白對比色,展現出喜氣洋洋的氛圍!來到這裡會有一直過年的錯覺,雖然只有簡單的兩個顏色,但這些剪紙的精緻度相當高,是很值得來欣賞一波的藝術品唷。

Info.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北溪里3鄰北溪29號

虎尾景點推薦: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擁有國內最大的沉香景觀日式造景。森林館整體來說,以日式禪風的簡約典雅為主軸,擁有一大片景觀生態池,庭園中也有各式各樣的樹種供大家欣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裡頭的沉香觀光工廠,販賣許多身體保養系列以及香氛精油。這裡的產品強調無毒、無農藥、無施肥,喜歡的朋友也可以來逛逛唷~

Info.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惠來75-6號

虎尾景點推薦:虎尾鐵橋

雲林除了西螺大橋外,還有一個造型十分獨特的虎尾鐵橋!

虎尾鐵橋又稱「會社鐵橋」或「虎溪鐵橋」,明治40年(西元1907年)興建。原本的虎尾鐵橋是由竹架搭建而成的,到了日據時期為建設糖廠改用木材搭橋,以便火車運輸甘蔗;後來因為糖產發展需求,就成為現在大家所熟知的樣子了。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同心公園及糖廠間河床

虎尾景點推薦:虎尾合同廳舍

從原本的老警察局,變身成為雲林第一間誠品書局,位在虎尾的合同廳舍,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文藝氣息。

除了誠品書局之外,合同廳舍還有星巴克!結合咖啡香與書香,讓這座歷史建築注入新的活力。

Info.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 林森路一段491號

虎尾景點推薦:後院

後院houyuan是一棟四十年老屋改造的咖啡廳。這裡不僅是一個賣餐點的咖啡廳,也是一個能讓人休憩的藝文空間。

後院的餐點以輕食、飲品、酒品、甜點和沙拉為主,在午餐、晚餐時間來訪的話,可以選擇帕尼尼、披薩或咖哩飯等餐點。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忠孝路2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二1030-1800;週五至週日10:30-20:00、20:00-01:00

👉走開讓專業的來,在地人帶路虎尾TOP8人氣美食,想吃就得乖乖排隊

#剪紙彩繪藝術村 #後院houyuan #涌翠閣 #澄霖沉香味道森林館 #虎尾 #虎尾合同廳舍 #虎尾景點 #虎尾鐵橋 #貓咪小學堂 #雲林 #雲林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