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都超有設計感,全台 TOP 8「幾何建築」,震撼你的視覺!

世界各地有各式各樣奇特建築,常會看到許多關於這類的排名與報導,整個很想去朝聖一番!其實台灣也擁有超多獨特的建築呦,像是近期的「陶朱隱園」就有進入全球的九大城市新地標耶!仔細搜尋過後,發現一點都不輸給其他國家啦,所以這篇整理出,幾何形狀的特色建築,熱愛攝影的朋友,這些景點肯定會讓你看得目瞪口呆。

 

#陶朱隱園

這棟建築在前陣子引起一陣攝影熱潮,各種奇特的拍攝手法在網上討論著,「陶朱隱園」是信義區的超級豪宅,每一層樓都是不同的角度,又被稱作旋轉豪宅,許多人會把它跟101大樓拍在一起,做各種創意的發揮!

扭曲的外型,垂直的森林,被CNN評選為全球九大城市新地標之一,外型相當吸睛!

Info.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6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富富話合

這棟不規則的建築,是日本知名建築師平田晃久的作品,同樣是綠建築的設計,突出的陽台非常有特色,種植了許多綠色植物,遠看有如充滿生命力的房屋。每一戶的高低均不相同,充滿活力、生氣蓬勃的,是中山北路上超美的風景!經過的時候,忍不住多看幾眼。

 

宛如俄羅斯方塊堆疊而成的房屋,實在很佩服這位日本建築師的設計構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7巷5-1號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台北美術館純白色的建築,充滿清新氛圍,不規則的外型有著強烈的現代感。

沒有太多的裝飾,卻有著無限的美感。美術館會不定時舉辦各種展覽,內部的採光極好,純白的一片,非常適合拍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台中 SOF(SOF Hotel植光花園酒店)

這不是廢墟,而是一間舊建築改造而成的設計旅店。外型極為不起眼,斑駁的水泥磚,看起來有點陰森。SOF Hotel是由一群建築師共同翻修的,內部綠意盎然的非常漂亮!

建築中央整個挖空,延伸至天空的超大天井,看似老舊但處處都是巧思。偶爾住看看不同風格的旅店,也是很難忘的體驗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52號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歌劇院是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為台中的超大地標,以樹屋跟洞窟為設計理念,將原始與現代融合一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到了夜晚的國家歌劇院,更加浪漫,情侶約會必來 ❤️

每次來台中,都會想進去繞一繞,除了外觀很特殊,內部的所有牆面都是彎曲的,圓弧的不規則設計超級厲害,頂樓還有一座空中花園,很像一座座白色的小火山,非常美!但陽光很強呦,注意防曬~

 

歌劇院的每層樓。都非常好拍照,隨手拍都文青感爆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花蓮貨櫃星巴克

花蓮的星巴克洄瀾門市,除了幾何造型的外觀,同時還結合貨櫃屋!壯觀特殊的樣貌,使朝聖的人潮遲遲不減。用白色貨櫃屋堆疊而成,宛如放大版的疊疊樂,充滿童趣。

朝聖的遊客真的非常多,星巴克時常一位難求。突出的貨櫃,窗戶是透明的,為最受歡迎的座位。來花蓮旅行的時候,別忘了繞過來拍照打卡呦!除了人潮多了一點,基本上不會讓人失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一段505號

 

#台南美術館

台灣的建築一個比一個厲害啦~台南美術館還在試營運期間,就已經引起熱烈關注了,有別於一館的古蹟建築,二館完全是截然不同的風格,由日本建築師坂茂所設計,垂直堆疊又層層錯位的造型,充滿強烈的現代感。

純白色的建築,畫面拍起來乾乾淨淨,非常耐看,在當下心靈也獲得療癒。

在台南這個歷史之都,出現一棟超強設計感的建築,與周邊的古蹟們形成強烈的對比,感覺很奇特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高雄 果貿社區

有小香港之稱的果貿社區,是由海軍眷村果貿三村改建而成的,老社區散發著文青感與港味。大樓為圓弧形的設計,每一戶密密麻麻的,看起來極為壯觀。

充滿復古懷舊氣息,好像置身在香港電影裡的場景呦。

若想拍出完整的果貿社區,建議攜帶廣角鏡頭呦,才能有強烈的延伸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果峰街3巷 92號

 

 

以上介紹完八個台灣厲害的設計建築,均是幾何圖形、不規則的外觀,如果你們跟打卡編一樣是建築控,一定不能錯過呦!

 

#台中SOF #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北美術館 #台南美術館 #富富話合 #花蓮貨櫃星巴克 #陶朱隱園 #高雄 果貿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