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一點都不難~這樣玩越南也可以超輕鬆,超好上手寶典登場!

越南自由行很難嗎?編輯幫你把越南簽證、機票、越南幣、天氣、景點…等等,全部整理成一篇「越南自由行攻略」,讓你就算第一次到越南也不怕!這幾年飛往越南的航班及廉價航空的選項越趨多元,旅遊頻道或是雜誌也越來越多介紹越南文化與美麗風情的報導,同樣身為亞洲國家,曾經被法國殖民統治過,中西文化兼容並濟延伸至今,衝突卻又和諧地存在在越南,吸引了越來越多遊客前往遊歷體驗。你因為陌生還駐足嗎?因為語言而猶豫嗎?跟著這篇文章,讓你越南自由行不難,一篇搞定!

【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一篇搞定!景點、簽證、天氣、換匯...一次全搞定! 【越南自由行】越南攻略一篇搞定!景點、簽證、天氣、換匯...一次全搞定! (來源:https://www.aol.co.uk)

#越南機票怎麼買

越南境內北中南共有三座主要機場,目前皆有從台灣直飛的航班:

  • 北部—欲前往首都河內,請選擇內排國際機場(Noi Bai International Airport)。航空公司有中華航空、長榮航空、華信航空;從台北出發,飛行時間約2小時55分鐘。
  • 中部—欲前往中部峴港,請選擇峴港國際機場(Da Nang International Airport)。有不少廉價航空航班在此營運:越捷航空、香港快運航空、釜山航空、濟州航空、德威航空、亞洲航空、捷星亞洲航空;從台北出發,飛行時間約2小時40分鐘。
  • 南部—欲前往胡志明市,請選擇新山一國際機場(Ho Chi Minh City Airport)。航空公司有越捷航空、越南航空、長榮航空、中華航空⋯⋯;從台北出發,飛行時間約3小時15分鐘。

其他熱門旅遊城市,如順化、海防、大叻、富國島⋯⋯,則須轉機1~2次。

票價為浮動的,平均票價以2月~4月最高、5月~10月最低,請以實際票價為主

 

#越南簽證有需要辦理嗎

在台灣先辦好的越南紙本簽證
在台灣先辦好的越南紙本簽證 來源:維基百科 在台灣先辦好的越南紙本簽證 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有點麻煩但比較便宜的越南落地簽證

有點麻煩但比較便宜的越南落地簽證 來源:維基百科 有點麻煩但比較便宜的越南落地簽證 來源:維基百科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越南盾怎麼換

越南使用的貨幣為越南盾,貨幣符號為VND、₫。越南盾與台幣相對,幣值很小,因此鈔票的面額較大。目前鈔票最小的面額是10,000盾,最大是500,000盾;銅板的部分則有200、500、1,000、2,000、5,000。匯率是0.0015,$1台幣約莫等於$666.667越南盾(2019.3.23 / 台灣銀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家在台灣,可以先去銀行,以台幣換越南盾,銀行換匯的匯率會是比較划算的。若是不想換太多,也可以帶一些美金,在越南當地對換越南盾。在越南,除了機場可以換之外(大家都知道機場的匯率是最高的),通常匯率較好的地方是當地的換錢所或金銀店。若是有點不安心的話,市中心或是鬧區也會有銀行可以換錢。

越南盾紙鈔 來源:http://backpackingwithkai.blogspot.com/ 越南盾紙鈔 來源:http://backpackingwithkai.blogspot.com/ (來源:http://backpackingwithkai.blogspot.com/)

各大越南城市特色

#河內

越南的首度河內,位在越南北部,以前叫做昇龍城,遊走在這個千年古都裡,古街與法式建築和諧共存,廟宇教堂兼容並濟,在這裡你可以細細品味越南人文歷史與東西方文化的融合交流。如果喜歡古城市,每次旅行都想要更貼近這個國家的人文底蘊,河內是個不錯的選擇。從河內搭車四個小時即可抵達新世界七大奇景的下龍灣,有著海上七大奇蹟之一的稱號,可以直接報名下龍灣一日遊,遊船遊覽岩石小島群,觀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還可以享受船上的海鮮午餐,給你美食與美景的雙重體驗。

  • 河內十大景點:河內舊城區、昇龍水上木偶劇院、火爐監獄、聖約瑟夫大教堂、還劍湖、越南婦女博物館、胡志明主席紀念堂、河內文廟及國子監、民族學博物館、河內戲劇院

河內最古老的佛寺——鎮國寺 河內最古老的佛寺——鎮國寺

河內最古老的佛寺——鎮國寺

經典越南風格建築,供人們紀念和瞻仰的胡志明陵墓 經典越南風格建築,供人們紀念和瞻仰的胡志明陵墓

經典越南風格建築,供人們紀念和瞻仰的胡志明陵墓

探索河內街頭小吃 探索河內街頭小吃

探索河內街頭小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世界世界遺產「下龍灣」的震撼美景 世界世界遺產「下龍灣」的震撼美景

世界世界遺產「下龍灣」的震撼美景

 

#峴港

越南峴港被國家地理雜誌評選為「人生必到50個地方之一」,是Trip Advisor 2015年的年度全球十大旅遊目的地第一名,更有著世界最美六大海灘。如此多的稱號,是不是已經想讓你親自來一趟見真章了呢?峴港是越南的第四大城市,碧海、藍天、白沙灘,有多個美麗海灘,尚未完全的商業化,更顯得此區的脫俗清新。

世界最美海灘之一 — 峴港 來源:https://www.aol.co.uk 世界最美海灘之一 — 峴港 來源:https://www.aol.co.uk (來源:https://www.aol.co.uk)

除了海灘度假村,附近的港口小城會安古鎮與巴拿山也是必去景點。會安古鎮歷史悠久,保留了大量的古建築、亮黃色的老房子、五顏六色的燈籠,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巴拿山是越南著名的避暑聖地,這裡有世界上海拔落差最大亞洲最長的纜車,搭乘纜車登上巴拿山,俯瞰峴港市和海灣的全景。這裡還有真正的法國酒窖,可品嚐純正葡萄酒;你也可以參觀歐洲法式建築群,彷彿置身童話世界;去夢幻樂園體驗有趣刺激的遊樂設施。

  • 峴港十大景點:美溪沙灘、山茶半島、白騰街、峴港大教堂、亞洲公園、峴港觀音像、占婆博物館、大理石山

漫步在會安港口,欣賞當地特色建築 漫步在會安港口,欣賞當地特色建築

漫步在會安港口,欣賞當地特色建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探索會安古城鎮 探索會安古城鎮

探索會安古城鎮

搭乘纜車穿越鬱鬱蔥蔥的森林,登頂巴拿山 搭乘纜車穿越鬱鬱蔥蔥的森林,登頂巴拿山

搭乘纜車穿越鬱鬱蔥蔥的森林,登頂巴拿山

巴拿山下,雲海繚繞 巴拿山下,雲海繚繞

巴拿山下,雲海繚繞

 

#胡志明市

有「東方巴黎」之稱的胡志明市,與河內比起來,較為現代感,當年法國殖民所遺留下的痕跡都能在此尋獲,從建築到飲食,瀰漫著淡淡的法式文化風情。這裡是越南每年最多遊客到訪的城市,文創咖啡廳與風格旅宿林立,都有自己獨特的設計感,你可以在這花少少的錢,住進一間設計旅店。如果是越南自助新手,有點不確定,先從胡志明市開始絕對不會錯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胡志明十大景點:古芝地道、范五老街、濱城市場、戰爭遺跡博物館、 西貢郵局、西貢歌劇院、統一宮、金龍水上木偶劇院、聖母大教堂、粉紅教堂、咖啡公寓

胡志明市法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局 胡志明市法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局

胡志明市法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局

造型莊嚴沉穩的聖母大教堂使用紅磚建造而成,所以得名“紅教堂” 造型莊嚴沉穩的聖母大教堂使用紅磚建造而成,所以得名“紅教堂”

造型莊嚴沉穩的聖母大教堂使用紅磚建造而成,所以得名“紅教堂”

越南傳統民俗——生動有趣的水上木偶戲 越南傳統民俗——生動有趣的水上木偶戲

越南傳統民俗——生動有趣的水上木偶戲

#越南天氣

越南為熱帶季風氣候,年均溫高、濕度高,主要分為乾季和雨季。國土狹長,氣候從北到南會有些微的不同。5月~10月是雨量最多的時候,11月~1月氣候偏涼,2月~4月則是熱季。總之,避開雨季就對啦!

#越南時差

台灣比越南快一個小時,沒什麼時差的問題,一下飛機就可以開始玩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越南消費高嗎

越南的交通和路邊攤的價格,相較是比台灣便宜一點點,但觀光區周遭的物價就跟台灣差不多了。牛肉河粉可能一碗差不多$100台幣,平均一天的交通加三餐,可以抓$1000台幣的旅遊基金。另外,越南也是有小費文化的,沒有規定小費應該給多少,依照服務的等級,小費會從10,000越南盾~50,000越南盾不等,還是要評估一下自己的旅費再出手呀~

 

#特殊注意事項

這篇介紹的幾個大城市,治安整體都不錯,但無論去哪個國家旅遊,要注意的部分都是大同小異:背包盡量背在前方、不要太晚還在外遊蕩、盡量結伴同行、非必要勿走小巷。若真的發生什麼狀況,可以聯繫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協助處理。

  • 北越地區直撥專線:0913219986
  • 南越地區直撥專線:0903927019

 

三座城市,三個不同的個性,此時此刻的你,想去充滿人文歷史的河內、世界最美海灘的峴港、還是現代文創洋溢的胡志明呢?安排一趟越南自由行吧!馬上拉著行李、揪上男友閨蜜,一起出發囉!

 

點這裡看原文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峴港 #打卡越南 #機票 #河內 #波波打卡 #胡志明市 #越南 #越南盾 #越南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