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台南人氣景點特輯TOP21!揪姐妹一起去玩,網美照永遠拍不完

1 / 1

台南景點推薦懶人包來囉!去台南出遊總是讓人意猶未盡~若你喜歡新舊交織感的城市,台南絕對永遠都去不膩。本次的內容除了介紹許多厲害的戶外景點,也有編輯很喜歡的文青小店和咖啡廳唷,每一間的裝潢都非常有話題性且極具質感 , 一起來看看!

👉太陽再大都不怕!台南室內景點TOP8,歐風博物館、絕美觀海餐廳攏底家

👉【台南咖啡廳推薦TOP13】早午餐、甜點下午茶通通有!編輯口袋名單大公開

 

台南景點推薦1:吹吹風精品咖啡館-亞果安平店

充滿地中海風情的碼頭,看著遊艇和湛藍大海,想要體驗度假情節不用跑到國外,台南亞果遊艇碼頭就有!擁有一整片碼頭景觀的亞果遊艇集團,目前只開放給咖啡廳旅客及會員進入,從風景到管理都超有奢華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新港路二段775

時間:10:00-22:00 (星期三公休)

 

 

台南景點推薦2:四四拍

在越來越難買到唱片的年代裡,四四拍原汁原味展現了唱片活躍時代裡的環境,從裡到外復古味十足。店裡也擺設了許多古董裝飾,處處都可以看見歷史的痕跡。

店內除了飲品也販售不少餐點,就算來這裡吃正餐也能填飽肚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85巷26號

 

 

台南景點推薦3:仙湖農場

假期只想躲在山裡與世隔絕~位在台南的仙湖農場距離市區坐車要將近一個小時,也因為地處身山區,光是房間裡的景色,彷彿觸手可及的山壁,讓人完全忘記城市的紛擾,夏天時還會開放戶外的無邊際泳池,度假來這種地方才夠放鬆啊!

Info.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一鄰6-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4:獵鷹尖,一線天

台南三大自然奇景之一的獵鷹尖可以說是台南必訪登山步道,全程大約花費3小時左右就能完成,途中除了攀繩稜線的路段還會經過一線天地景,體驗置身石縫之中的感覺。

由於長度不長,大家可以安排一個上午,爬完山再到市區大飽口福!

Info.

地點:梅嶺風景區「梅嶺」公車站牌岔路左轉,伍龍殿後順著產業道路行至飯包山福德祠。

 

 

台南景點推薦5: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由百年製糖工廠改建的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高矮不一的廠房和穿插在建築物之中的走道,成為表演、親子活動的最佳場所,白天來走在園區內可以看到飛天書、書本牆等等,彷彿走入魔法世界;到了晚上,隨著園區的燈光,更加凸顯廠房的歷史痕跡,玩整天也沒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台南景點推薦6:河樂廣場

夏天就是要玩水!南臺灣最大的市中心親水廣場「河樂廣場」,還曾經被富比世雜誌評選爲「世界七大令人期待公園」,不像以往的兒童設施採用五顏六色的搭配,反而使用白色系搭配綠地,甚至保留了舊有的建築結構,大人感十足的設計,讓玩水不再是兒童的專利,大人也可以踏踏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347

 

 

台南景點推薦7:台江文化中心

「台江文化中心」是一棟多功能的空間,建築十分具有設計感,是許多文青們喜歡來拍照的景點。裡面有劇場、展覽空間、表演舞台及餐廳等。這裡以綠建築為設計理念,深度的做綠化,充滿綠意!

這裡有幾個很美的地方可以參觀,像是屋頂花園、景觀生態池、環園步道、大草坡等等,很適合當作漫遊的去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築外觀的構造很吸睛,不論從任何角度欣賞都非常壯觀。裡面有一間圖書館,環境相當寬敞舒適,採光極佳,突然很羨慕住在周遭的居民,假日能夠有一個打發時間、休憩的場所。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安吉路一段207號

 

 

台南景點推薦8:南科Park17商場

台南最近好多新打卡點!快看看這台卡在路面上的公車,很可愛又很好拍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一接近南科Park17商場就能看到許多藝術裝置,除了商場本身頂樓的大鯨魚尾巴外,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台公車。這其實是一個地下道路口,藝術家很有創意的將其改造成公車車體,意外地吸引許多人的目光。

Info.

地址:744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7號

 

 

台南景點推薦9: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

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經過了長時間的試營運後,也在去年10/19號盛大開幕!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分館在開幕前就已經是Instagram上熱門的打卡點之一,在開幕當天除了免費參觀以外,還有文創市集、闖關小遊戲以及DIY體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這裡如此有魅力的最大原因,是因為在館外有「穿越時空蔦松家」的藝術裝置,呆萌的樣子吸引了超多人前往合照。而博物館建築是由國內知名設計師姚仁喜所打造,帶有現代感的簡單外型,也是一大看點之一。

而館內的部分設備都相當新穎,逛起來愜意舒適,常設展則以考古為主題,詳細說明了古物從發掘到進入博物館後的過程。

Info.

地址:台南市新市區南科三路10

門票:全票$80(108/10/20~109/04/30臺南市民免費入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10:龍崎牛埔泥岩農塘

牛埔農塘是台南龍崎區超級隱藏版的秘境,幾乎只有在地人才知道。它其實是一個教學園區,全名是「牛埔泥岩水土保持教學園區」,這裡有最著名的景點「夢幻湖」,美得很不可思議,也是大多數人來朝聖的目的!

一整片山林及奇特的地形景觀,一年四季都很值得來。尤其是這條向下延伸的棧木步道,可以連同周邊的景致一起拍入,是牛埔農塘最受歡迎的打卡點。

這裡還有一座水中涼亭,拍起來超級夢幻的!很棒的是,這個景點完全不收費,且環境維護的很好。龍崎區這一帶也幾乎沒什麼遊客,街道上很純樸,很適合來散步散心。

Info.

地址:台南市龍崎區牛埔里苦苓湖1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11:港濱歷史公園

港濱歷史公園的這條大魚,大家應該都不陌生~這條用不銹鋼管焊接而成的大魚,名為「大魚的祝福」,由國內的藝術家設計,象徵著對這塊土地的感謝,也希望大家互相包容與善待。

裡面有塊色玻璃拼成的區域,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格外迷人~

「大魚的祝福」有許多有創意的拍照角度,可以走上鯨魚的二樓拍或是在腹部底下拍。

站在魚的腹部底下往上看,有一片以彩色釉燒玻璃鑲嵌而成的區塊,是一個島嶼圖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

 

 

台南景點推薦12:A10 Studio

天啊!這家咖啡店太漂亮了~超級無敵小清新風,確定是在台南嗎?沒錯,A10 studio位在友愛東街上,是最近IG上被瘋狂打卡的熱點,結合了韓系飾品與咖啡廳,白色建築是最大的亮點。

編輯自己最愛這種純白色系的咖啡廳了,宛如置身在首爾的小店裡,白色的裝潢可以讓人感到身心舒暢,莫名的放鬆下來,而且拍照起來,畫面看起來好乾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A10 studio光是門面就可以拍個100張,走進店裡還有更多的小巧思。裡面擺設跟佈置都走一個古典風格,任何一個角落你都不會想錯過!而且很想問老闆那些擺飾在哪裡買的,完全是一家超有質感的咖啡店。如果你各種迷戀韓國的咖啡廳,A10 studio一定會讓你為之瘋狂啦!


除了喝咖啡,店內另有販售飾品跟小物,完全是為女生們量身打造的空間啊!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東街16號

 

 

台南景點推薦13:台南美術館

台南美術館二館終於在大家的期盼下開幕啦,層層疊疊的建築結構超級吸睛,先前僅釋放照片就已經引起一陣討論,未來勢必會成為台南超夯的打卡點,甚至是大地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有別於一館,二館更加有設計感!運用了現代的建築設計工法,也融合綠建築的環保空間。一館跟二館都非常厲害,但兩館的風格相差甚遠,一館是棟歷史建築,前身是臺南警察署,有歲月跟歷史的痕跡,而二館的外型是以鳳凰花為設計理念,非常有現代感!

最近好多景點都是走純白色路線,大家越來越講求貼近自然,畫面越乾淨越好,而台南美術館正是如此!配上台南的好天氣,拍起來實在美翻天~週末的時候走一趟美術館充實內在、看看展覽也很悠閒,光是台南美術館,就足以給我一個到台南玩的理由

Info.

地址:70041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09:00–17:00,週五六09:00–21:00(星期三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14:安平德陽艦園區

德陽艦園區是台南超級熱門的打卡景點!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了吧,同時它也是全台唯一的軍艦博物館。打卡編自己最愛搜集博物館,因為可以參與過去的歷史,非常有趣!

德陽艦園區需要買門票,全票是50元,我覺得很值得唷,光是這艘巨大船艦就值回票價了,認真好拍!尤其是從高處拍往直升機平台的角度,看起來最為壯觀。一起來德陽艦園區當個一日船長!

德陽艦是一艘超有霸氣的船艦,不要覺得它很無聊,那你就大錯特錯,船上其實有滿多可以參觀的內容,跟著動線走,穿梭在船上,欣賞船艙內部,艦長室、電報室等等,還有飛彈發射座耶,讓你身歷其境船艦昔日的風采,了解船的構造。有些人也會來這欣賞夕陽美景,非常浪漫唷!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億路11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15: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官田服務中心

擁有超大片翠綠草地的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整體是以台南陽光及嘉南平原的風為設計靈感,幾何的雙層建築中間做出天井的造型,讓陽光穿梭在其中,天氣好時望出去就像一幅被錶框的藍色天空,拍照起來效果十足!

戶外的草地上也有小鹿裝置藝術可以提供拍照,館內不只有伴手禮,還有一間120度環形劇場提供展覽,就算帶小孩來也不會無聊。

Info.

地址:台南市官田區官田里福田路99號

 

 

台南景點推薦16:又又美

在古色古香的台南裡,怎麼能沒有一家復古味滿點的餐廳,一進門就滿滿的日系復古風,老底片相機、偉士牌摩托車、老收音機和電視,彷彿就像穿越時空般,二樓還是一個選物空間,如果你是相機控一定要來這間挖挖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南門路15號

營業時間:11:00-18:00

 

 

台南景點推薦17:乜料茶居

宵夜想吃港式料理,香港人開的乜料茶居怎麼會不道地!在充滿懷舊、擺設猶如香港冰室的小店裡,喝著凍檸茶、絲襪奶茶、阿華田等各種香港特色飲品,再來ㄧ個店家招牌、最有名的冰火波蘿油,滿足半夜飢腸轆轆的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德街50號

營業時間:19:30~24:00

 

台南景點推薦18:Olga俄羅斯烤肉

由俄羅斯舞者來台灣開的Olga,以老闆娘的名字命名,外觀就有濃濃的地中海風情,藍白相間的矮牆,進入餐廳後又可以隨處看見俄羅斯元素。

餐廳裡有一處天井,半戶外的空間,可以在陽光下享受餐點,超級有異國氛圍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健康三街107巷7號
營業時間:16:00~22:30(週一公休)

 

台南景點推薦19:拆車夢工廠

如果你是復古車控那一定要來拆車夢工廠走一趟!此地被打造成一座廢棄車的夢幻工廠,許多原本廢棄的車子,經過改造、一個個創意擺設後,從牆上的解體零件到車子改造成的床,全部放大成一比一,就像走進電影場景裡面,以後到台南玩就有新選擇啦!

Info.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興路38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20:158.棧(住宿/咖啡廳)

158.棧是一間背包客棧,同時也是咖啡店,裝潢充滿著巴洛克風情。建築是由老宅改建,除了好拍之外,地點也十分熱鬧~ 座落在台南市中心,不論去哪裡都很便利,如果要來台南玩,可以考慮住這家!

158.棧 的藍色大門是絕佳的拍照背景,而走入室內是超美的挑高空間,透明的天井設計,採光非常棒,中庭更是值得一拍。青年旅館內該有的設備應有盡有,牙膏牙刷跟毛巾要自己帶,設備很完善,滿推薦的唷!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景點推薦21:森弄·神農街九十二號

這間店目前已列入我的台南咖啡廳首選!!!裡面的裝潢美的太誇張,「森弄·神農街九十二號」是老屋翻新而成的咖啡廳,有百年的歷史,挑高的空間,向上的無限延伸感,店裡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懷舊風情,來過的人都讚嘆聲連連!

這裡也有經營民宿,並有各種不同的房型。而咖啡廳則提供多種茶類飲品,有許多都是台灣在地的茶葉,像是泰式奶茶大家很推,且價格很樸實。店內的氣氛相當溫馨,據說老闆人很NICE,絕對是台南喝茶放鬆的好去處,喜歡拍照的文青們也絕對不能錯過唷!

光從外觀完全無法想像這個小空間裡,竟藏著如此厲害的一家店,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2號

 

以上分享完畢21個台南的人氣景點去處,是時候安排一趟台南之旅囉!

更多台南景點👉【台南】最新特色景點大公開!吃喝玩樂一篇搞定,今年夏天就這樣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台南景點👉台南小資旅行|放假出遊不需要花大錢,免費熱門、私房景點全攻略!

更多台南相關👉台南伴手禮推薦,精選台南16家必買名產,送禮自用兩相宜啦

更多台南相關👉【台南美食】盤點海安路8間人氣銅板好料, CP值爆棚不吃不行

#158.棧 #A10 studio #仙湖農場 #台南 #台南人氣景點 #台南景點 #台江文化中心 #打卡南部 #森弄·神農街九十二號 #波波打卡 #港濱歷史公園 #龍崎牛埔泥岩農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