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海安路藝術街!古城「台南新質感提案」,走訪這4家帶著妳從早吃到晚!

去年開幕的海安路藝術街,讓這座百年古城,有了新的城市輪廓,裝置藝術結合了藝術家的思維,微風夏夜漫步在海安路藝術街上,整條大馬路都是妳的美術館~三餐加宵夜全包了!老台南人都知道的「柳下屋」、早午餐時光的圖書館咖啡、老宅火鍋、日式行動餐車「念水町」古城台南新質感提案帶來這四家餐廳~讓妳從早吃到晚~

【推薦閱讀】

誰說出門玩一定要有駕照?編輯推薦騎單車遊台南路線,換個方式也很好玩

小資女的台南旅行提案大公開!不需要花大錢,就能玩遍台南

 

1‧Room A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果妳喜歡看書,喜歡半截陽光戲舞在寫滿字的日記本上,還有咬到一半佛卡夏,充滿書香的Room A咖啡圖書館,絕對是妳來到台南不能不去的地方。這裡沒有圖書館的拘謹,可以一邊品嘗食物一邊看書,翻書聲就是最輕鬆的節奏,來到府城就是要來個慢活的早午時光。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21號3F

營業時間:10:00 – 22:30(週二公休)

電話:06 220 9797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台南「毛房蔥柚鍋」

位於府東街的「毛房蔥柚鍋」,柚香豚肉隱藏在老屋,細琢精雕的門板、略帶仿古情調的鐵窗花,來到這裡與其說是吃火鍋,不如說是把情懷從心裡撈出在老舊時光裡細烹慢煮。

擺渡人台詞曾說:「能夠一起吃火鍋的人,都是同一個世界的人。」這句話讓人品味良久,但無論是不是同個世界的人,在老屋裡熱鍋烹肉的褪黃場景,哪怕是閒話家常都顯得格外溫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東區府東街148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1:00

電話:06 209 8199

 

 

3‧下午茶:十八卯茶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建於日治時期昭和4年,由日人柳下勇三所開的料理老食堂,台南老一輩稱為「柳下屋」、「柳屋」。在日式老宅細細品茶外,也可以觀覽堆列的精美茶具器皿。除了品嘗功夫茶、品茗外,下午茶的時光自然也不能少了甜食滋潤心靈,來點起司蛋糕、紅茶鬆餅、或是小麻糬的小點。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30號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一休息)

電話:06 221 1218

 

4‧念水町

海安路二段上有許多的熱炒、海產店,不過儂編覺得庶民小吃易得,風格餐廳難尋,畢竟本篇文章標榜「古城台南新質感生活」,總不能隨便介紹一間路邊熱炒。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家念水町是改裝精緻的行動餐車~肉物的烤香從大老遠的地方就聞到,但除了尋常能見的牛肉、豬肉串燒,選料豐富的關東煮物、厚實鮮甜的關東煮湯更讓旅人不能忘懷,從傍晚開到凌晨兩點,對於宵夜、續攤的旅人來說都是很好的去處。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42號

營業時間:18:30~02:00(周二公休)

電話: 0938 276 778

 

海安路藝術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街道為線,藝術為點,串聯中正、海安街道形成街道美術館,為這座百年老城增添不同的面貌,吃完宵夜或許手拿啤酒,就能散步海安路藝術街頭。帶有創意巧思的思維,讓人怦然心動地點綴著這個城市的另一種溫度。可以想見這裡將成為網美必爭之地,一景一物都是絕佳背景~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咖啡廳一級戰地就在新竹!週末就去髮廊、韓服店裡喝杯拿鐵拍美照吧~

跟鯊魚來場浪漫的燭光晚餐!到這4間海底餐廳感受真正的「水底情深」吧~

不只有碧海藍天!去CP值超高的度假聖地「宿霧」前,你應該知道的7件事

 

#Room A #十八卯茶屋 #台南 #台南景點 #念水町 #打卡南部 #毛房蔥柚鍋 #波波打卡 #海安路 #海安路藝術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