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一日遊】逛完花博公園還能去哪?捷運圓山站12個周邊景點安排,不開車這樣玩

1 / 2

台北圓山是一處結合藝文與大自然的區域,不僅文青們喜歡在此漫步,外國遊客們來到台北也經常造訪。搭乘紅線至圓山站就能抵達知名的花博公園,步行可到達的距離內更有許多景點等著大家去探索。這次打卡編整理出12個圓山站周邊景點,假日就來個慵懶的藝文巡禮吧!

圖片來源:圓山站 商圈散步地圖

花博公園

花博公園是台北知名大型公園之一,不但成為舉辦許多活動的場地、路跑活動的路線,還有自行車道呢!每逢假日更有「農民市集」,週週不同的主題活動,讓造訪的遊客們得以發掘來自各縣市的特色農產品。

而戶外美術園區還有一處大型兒童遊戲場,以「與蝶共舞」為主題,設計出許多蝴蝶與毛毛蟲造型的設施,天氣晴朗時滑梯與鞦韆總是擠滿了孩童。沙坑區是半露天空間,不必擔心孩童曬傷,一旁還有沖洗處呢!

MAJI集食行樂

隱身在圓山花博公園一角的「MAJI集食行樂」在充滿大自然的環境裡打造一處充滿異國風情的藝文空間,官網上會公布不定期舉辦的假日市集以及一整個月的音樂活動。園區內除了有小吃攤美食可以選擇,還有各式異國餐館滿足大家的味蕾。當然還有「夜貓專區」,多間充滿特色的酒吧都是與好友們大聊是非的絕佳場所。

神農市場

「MAJI集食行樂」裡的「神農市場」用心挑選全國各地小農們的作物與小品牌調味醬料,提供一個舒適的空間讓消費者得以悠閒選購外,這些無法在大型超市販售的產品們也得以將他們的美好展現給大家。來到圓山時不妨到這裡挖寶,相信會顛覆你對「到市場買菜」的想像!

迷宮花園

花博新生園區裡的「迷宮花園」是近年非常熱門的打卡點,孩時的紙上遊戲在一團團樹叢的交織下打造成宛如愛麗絲夢遊仙境場景般的立體迷宮!穿梭在迷宮的同時也別忘了抬頭望向藍天,或許能捕捉飛機劃過天際的瞬間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臺北玫瑰園

同樣在新生園區裡還有一座夢幻玫瑰園,色彩繽紛的花朵爭相綻放,是台北相當推薦的賞花去處!

臺北市立美術館

位於花博公園對面的「臺北市立美術館」以極簡的全白幾何作為建築設計,在寬敞的空間裡舉辦各式展覽,舉凡平面繪畫到互動式展覽應有盡有,吸引許多喜愛藝術的人們前去造訪。

台北故事館(圓山別邸)

你是否也曾經被圓山站附近的一幢英式童話小屋吸引呢?「台北故事館」原名為「圓山別莊」,在繁華的城市裡建造一處有著庭院的莊園宅邸,保留當時古色古香的家具,一入內彷彿誤闖了歐洲童話故事場景。現在經常舉辦各式主題展覽及藝文活動。

CAFE ACME

如果想坐下來欣賞眼前的美景,那麼千萬別錯過宅邸旁的咖啡館「CAFE ACME」。簡約的白色調搭配落地玻璃設計,陽光灑進室內營造出慵懶舒適的環境。ACME更將這裡打造成複合式藝文空間,偶有市集也提供空間租借服務,用餐的同時還能欣賞藝術品呢!

info.

營業時間:11:0-17:00(週一公休)

王大閎建築劇場

已故的王大閎是相當著名的建築師,擅長以西方建築手法融合華人文化,打造出屬於他的建築特色。我們熟知的外交部大樓以及國父紀念館都是他的作品。而座落在「台北市立美術館」南側的「王大閎建築劇場」原為王大閎位於建國南路巷弄內宅邸,一起到此探索他的建築美學吧!

王大閎書軒DH Café

與CAFE ACME同樣以大面積玻璃著重採光的「王大閎書軒DH Café」,與木材做搭配,營造出典雅沉著的氣氛。為了推廣閱讀,咖啡廳裡也推出購買書籍便贈送飲品的活動。目前不開放訂位且不接待4人以上團客(含孩童),或許更適合想獨自享受片刻清幽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龍峒保安宮

「大龍峒保安宮」並非單單只是一座地方宮廟,而是將宗教、文化、藝術結合的廟宇。廟宇內的龍柱、雕刻、彩繪壁畫都是充滿歷史歲月的珍寶。主祀保生大帝,於網路上還能預約中英日台(四種語言)的導覽,非常推薦大家帶外國朋友們前來造訪。

info.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61號

台北孔廟

鄰近大龍峒保安宮的「台北孔廟」也同樣有著精細的雕刻,色彩低調卻散發細緻典雅的氣息。每年9月28日舉行的祭孔大典更是吸引海內外遊客前去觀禮呢!

美濃泰涼

美濃泰涼是源自高雄美濃中正路上的老店,在台北開設的分店也經常大排長龍。店內販售多款冰飲外,金黃Q彈的小米甜甜圈更是大家一致推薦不能錯過的美味!

info.

小米甜甜圈販售時間:平日12:00起/假日10:00起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59巷21弄1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圓山美食推薦Top10,人氣傳統小吃到質感小店通通有!

劍潭景點 | 圓山保齡球館

如果圓山周邊還玩得意猶未盡,可以再搭到劍潭站,除了有知名的士林夜市外還有一間老字號保齡球館!隨著時代的推移保齡球館一間間謝幕,而這間「圓山保齡球館」依然屹立不搖,至今仍是廣受許多年齡層歡迎的室內玩樂場所。

info.

營業時間:10:00-22: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6號

圓山站周邊是適合全家大小前去逛逛的區域,豐富的景點不只好玩還別具藝文價值,讓你輕鬆度過一個充實的周末!

延伸閱讀👉沒車也不怕!台北週末情侶散策攻略,下次就來這裡約會吧

延伸閱讀👉【台北室內景點】雨天好去處!博物館、美術館吸收新知識來充實自己,保證收穫滿滿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最新台北8條自行車路線懶人包】沿著河濱公園,來趟單車輕旅行!

撰文編輯# Sumina

#CAFEACME #MAJI集食行樂 #台北圓山 #台北孔廟 #台北室內景點 #台北故事館 #台北景點 #台北景點推薦 #台北酒吧 #圓山 #圓山一日遊 #圓山保齡球館 #圓山別邸 #圓山景點 #大龍峒保安宮 #王大閎建築劇場 #王大閎書軒DHCafé #神農市場 #美濃泰涼 #臺北市立美術館 #臺北玫瑰園 #花博公園 #迷宮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