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南投小資旅行|9大免門票私房景點,讓你不用花大錢輕鬆走跳南投

1 / 1

誰說花大錢才能來場好旅行,身為小資女孩,出門在外拍美照吃美食同時荷包也要好好守護!南投是台灣夏天避暑的熱門目的地,這次打卡編就收集了9個免門票景點的口袋清單,包括期間限定的親水公園,暑假出遊、休假時光,再也不用擔心月底不能出門玩了!

 

埔里地母廟

座落在埔里金鷹山的埔里地母廟,佔地十分廣大。其實這座壯觀宏偉的傳統廟宇建築早就已經是許多人來南投必拍的景點,主要供奉的是地母至尊,由於座落在山坡上所以當身在廟宇中往下一覽時,山景與建築的壯觀令人震懾,甚至有種置身在宮廷劇中的錯覺。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

營業時間:06:00~22:00

 

向山遊客中心

向山行政暨遊客中心位處台21線水社隧道附近,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整體意象為環抱日月潭並融入原有地景為中心思想,整個遊客中心跳脫一般制式的印象,充滿現代與流暢的線條及色調。

遊客中心一樓可以拍照之外,也非常建議大家可以到頂樓的斜坡上眺望日月潭景色,大跨距的建築設計,不論蟲任何角度都景觀都很開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時間:09:00~17:00

 

車埕車站.車埕聚落

日治時期究開始發展的車埕聚落,四面環山加上貯木池的落羽松環湖步道,有著而濃濃的日本風情,不論是車埕車站、還是木業展示館都是日式風格的建築。

這里當初因木業貿易而興盛,然而在政策轉變為林木保育後逐漸沒落,現在則是主要發展觀光,周邊的小吃、咖啡廳也不少,是挖掘在地美食、特色小店的好地方。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0-2號

時間:平日09:30-17:00/假日09:30-17: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夢谷瀑布

看似身在深山之中,其實開車到定點後只要步行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抵達,而這座瀑布與「觀音瀑布」、「彩蝶瀑布」都是南投在地人熟知的秘境景點,甚至在921大地震後一度消失,而近年因為地形變化又再度出現,才形成了現在看到的樣子。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信義巷30號

 

竹山大鞍竹海隧道

免飛日本~南投就能拍京都嵐山竹林小徑!光看照片不說還以為是日本京都的熱門景點嵐山竹林,這條長約200公尺的隧道,兩旁是滿滿高聳的竹林,雖然隧道不長,拍起來卻非常有意境,重點是距離停車不用走10分鐘,安排在景點中間踩點超適合。

地址:導航搜尋「竹山大鞍竹海隧道」

 

北港溪糯米石橋

建於民國29年,由於當時日治時期水泥建材珍貴,所以整座橋用糯米、紅糖、石灰的混合物,作為石塊之間的黏著,而得名為糯米石橋,是全台唯一一座橋樑三級古蹟。

附近到了假日會有各種農產品市集、攤販販售當地小物,除了實際上橋走走,大家不妨也可以在這裡停留一下買個伴手禮。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灣南投縣國姓鄉國姓路

 

溪頭妖怪村

說到南投不能不提的就是溪頭妖怪村,模仿日本傳統建築及街道,融合各式各樣日本妖怪的公仔及藝術裝置,將整座村莊打造成身在動畫中的景象。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2-3號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於2012年開放的廖鄉長紅茶故事館,主要為了推廣南投的魚池的紅茶而成立,館內不只介紹了關於這座紅茶故事館的各種歷史,也實際展示製作紅茶的機器與過程。

當然看點不只是紅茶,故事館的英式建築是吸引許多人來到這裡的原因,整個園區佈置成莊園的氛圍,加上英式老車點綴,讓人有種來到私人宅邸度假的錯覺。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通文巷6-31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時間:9:00-18:00

 

Hohocha喝喝茶

來到南投少不了的就是吃茶葉蛋,Hohocha紅茶廠的茶葉蛋就是被網友們都公認的必吃清單之一,經過四天熬煮而成的茶葉蛋每日只有限量500顆,想吃的朋友一定要提早前往,如果不想吃茶葉蛋,冰淇淋及酥炸肉圓也是網友們都推的餐點!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魚池村魚池街443-36號

時間:平日9:00-17:00 假日上9:00-18:00

 

延伸閱讀👉【南投】車埕&集集一日遊行程:日式風情老街、池畔下午茶,10個熱門景點玩不完

延伸閱讀👉南投埔里景點推薦,十大必去+私房景點,一日遊行程懶人也能輕鬆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南投杉林溪住宿推薦TOP8】獨棟木屋、輕工業風到夢幻玻璃屋通通有!

撰文編輯 #Jessieeee

#2022埔里親水節 桃米親水公園 #HOHOCHA喝喝茶 #免門票 #北港溪糯米石橋 #南投 #南投免門票景點 #南投小資旅行 #南投景點 #向山遊客中心 #埔里地母廟 #夢谷瀑布 #廖鄉長紅茶故事館 #暑假 #溪頭妖怪村 #竹山大鞍竹海隧道 #車埕聚落 #車埕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