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避暑去!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攻略:暑假開園時間/迎日出景點/蹦蹦車一日遊行程

1 / 1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宜蘭大同鄉,面積逾1萬2千公頃、幅員遼闊,曾與阿里山、八仙山並列為台灣三大林場,現今園區內仍保留大量原始林木,生態豐富而多元,沿著各條步道徒步遊覽、舒展筋骨,不僅能享受森林負離子芬多精浴,還有溫泉、瀑布、翠綠湖泊以及隨季節盛開鬥艷的花卉等自然景觀!

圖片來源:FB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同時也能捕捉日出晨曦、夕陽晚霞、璀璨星空的夢幻景觀,人間仙境的美譽名副其實,加上海拔介於365~2000公尺間,平均氣溫較平地涼爽,適合夏天出遊的避暑景點,如果是帶著長輩或小孩郊遊同樂,也能選擇搭乘蹦蹦車一探太平山國家森林的美麗樣貌。

暑假開園時間:

擁有地理優勢的太平山,早中晚的景致都別有一番情調,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遊園特別在暑假期間2022/7/1~2022/8/31將開園時間提早至凌晨04:00,每週六則提前至凌晨02:30分開放入園,讓大家能準時在觀賞日出的最佳時間凌晨5、6點,迎接太平山早晨的第一道曙光。

圖片來源:FB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圖片授權來源:Kati老業寫遊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整片天空被日出彩霞暈染上溫暖的漸層紅黃色,想要親眼見證這令人屏息的美景,就要在對的時間點出現在對的地方~園區內太平山莊觀景台、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翠峰湖環山步道里程800公尺&3公里處、望洋山步道終點觀景台等,都是非常推薦迎日出的景觀點。

 

迎日出景觀點:

太平山莊觀景台

太平山莊景觀台因地理位置優勢,擁有寬廣遼闊的視野,早已是台灣元旦迎曙光的熱門景點,而且如果運氣好,不必跑到阿里山就有機會看見日出與雲海同框出現!想欣賞這難得美景的朋友,不妨在最佳觀日出時間每年11月~隔年2月來太平山莊景觀台碰碰運氣。

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

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也是太平山上熱門的追日景點,而特別的是要抵達景觀台不必費力摸黑爬山,開車就可以直接抵達!如果是想帶長輩或小孩來捕捉日出美景的朋友,翠峰景觀道路14k觀景台是最適合不過的選擇了~

翠峰湖環山步道里程800公尺&3公里處

全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海拔在1900~2000公尺間,圍繞的環山步道全長3.95公里,全程都能欣賞到美麗湖景,步道沿途植物苔蘚種類多元且茂密,秋天還有浪漫的楓紅等候山友到訪一睹風采,而日出時分,晨曦灑落在翠峰湖面上,倒影波光粼粼的畫面,相信任誰看了都會覺得不虛此行!

望洋山步道終點觀景台

位於望洋山步道終點處的景觀平台,不僅能飽覽綿延的山谷景觀,也是太平山上欣賞日出和雲海的好地點,如果天公作美,還能遠眺太平洋、龜山島,夜晚甚至有蘭陽平原的百萬夜景接力登場,重點是相對其他步道,望洋山步道有完整的步道且全程平緩好走,即使是登山初學者也能駕馭。

Info.

遊樂區門票資訊 ※下午六點後停止售票。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全票:非假日150元/假日200元

半票:100元、團體全票:150元

優待票:10元、星光票:50元

蹦蹦車班次:查詢

(圖片來源: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官方網站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銀河季觀星活動:

那一年我們望著星空,細數繁星閃爍,夏天也是觀星的最佳季節,太平山光害低加上位於中高海拔,日落後的夜空便會披上耀眼的銀河衣裳,是太平山每日最後的謝幕曲,因此園區在暑假期間規劃了5場觀星活動,於太平山莊與翠峰山屋邀請住宿遊客一同遊星河,欣賞這專屬夏季的浪漫美景。

太平山莊

2022夏季星空導覽時間:7月2日、8月12日、8月27及9月24日

太平山莊為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內的餐飲住宿區,房型包含背包客房、2人、4人、6人、8人團體房,每間房均為樸實風格的木質裝潢,窗外則有滿滿的綠意圍繞,要注意的是因提倡環保,太平山莊不提供拋棄式盥洗用品與毛巾哦!

翠峰山屋

2022夏季星空導覽時間:8月13日

翠峰山屋興建於1987年,經過整修後,旅客能更近距離感受大自然的懷抱,房型分成2人房、8人團體房,跟太平山莊一樣不提供拋棄式盥洗用品與毛巾,另外因發電機設備受限,翠峰山屋在晚上10點過後就會停止供電,雖然如此,但所營造出的與世隔絕之感,反而更能讓人好好享受幽靜的山林氛圍,因此使翠峰山屋更受旅客歡迎。

 

周邊景點:

多望吊橋

多望吊橋最初是日治時期的鐵橋,經修建後連接溫泉區與自然步道區,橋身設計融入當地生態特色,是以在太平山首度被發現的台灣國寶蝶寬尾鳳蝶客製鋼刻點綴,而吊橋橫跨的多望溪是太平山區內主要河流之一,更是宜蘭重要的優質溫泉區,漫步在橋上可以飽覽山谷風光與優美溪谷。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鳩之澤溫泉、鳩之澤自然步道

鳩之澤舊名燒水,有著地熱溫泉的含意,鳩之澤溫泉是於日治時代因林業開發而被發掘興建的成溫泉浴場,泉質正是著名的美人湯碳酸氫鈉泉,淡藍色與乳白色交織出的漸層色泉水,夢幻到被網友封為「台版冰島藍湖」,加上鳩之澤溫泉運用石頭、竹子搭建藩籬,還規劃了完整的檜木桶湯屋、露天溫泉、SPA區,營造出古樸雅緻的氛圍,是太平山非常熱門的打卡景點。

而溫泉區旁的鳩之澤自然步道,全長1.2公里,步行來回約需1小時,沿途河谷地形綠意盎然、生態多元豐富,早期是日治時期載運檜木的舊路線,如今改建為山林步道,有茂密的山林遮陽,夏天也是一個親近大自然、吸收芬多精的好去處。

Info.

鳩之澤溫泉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燒水巷25號

湯池營業時間:09:00~19:00

見晴懷古步道

見晴懷古步道曾被評為全球最美小路之一,全長0.9公里,由早期林業運輸鐵道整建而來,步道平緩、沿途視野寬闊,不僅生態豐富,還能看到遺留下的鐵道、木馬、台車輪軸等歷史痕跡;見晴懷古步道經常雲霧繚繞,形成讓人如身處夢境般的幽靜氛圍,與晴天時是截然不同的景象,除此之外,見晴懷古步道冬季時還有機會披上雪白衣裳,白皚皚的雪景真的超級浪漫的!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太平山莊 雲海咖啡館

位於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太平山莊後方的雲海咖啡館,木造玻璃屋建築不違和的融於山林間,咖啡廳供應咖啡、冷熱飲品及鬆餅等輕食為主,重要的是坐在景觀座位區可以更近距離地眺望綿延的翠綠山巒,絕佳的景觀位置絕對值得特地一訪。

Info.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營業時間:09:30~20:00

翠峰湖、翠峰湖環山步道

全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翠峰湖,海拔在1900~2000公尺間,圍繞的環山步道全長3.95公里,全程都能欣賞到美麗湖景,步道沿途植物苔蘚種類多元且茂密,翠峰湖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風景,秋天有浪漫的楓紅等候山友到訪一睹風采,冬天則是熱門的追雪景點,而平時的日出時分,晨曦灑落在翠峰湖面上,倒影波光粼粼的畫面,相信任誰看了都會覺得不虛此行!

Info.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一起來追雪!台灣8大下雪景點推薦:合歡山、太平山、雪山等,一睹台灣唯一的寒漠地質!

延伸閱讀👉【精選】全台TOP8夢幻玻璃屋民宿,躺在床上看星空,來跟大自然融為一體吧

延伸閱讀👉新手也能爬的避暑高山步道TOP8,高山草原、枯木湖泊,躲到山裡涼爽一下

撰文編輯#Munna

#國家森林遊樂區 #多望吊橋 #太平山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太平山莊 #宜蘭 #宜蘭景點 #日出景點 #望洋山步道 #東部打卡 #森林遊樂區 #波波打卡 #翠峰湖環山步道 #觀星景點 #蹦蹦車 #避暑 #避暑景點 #鳩之澤溫泉 #鳩之澤自然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