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泰安二日遊】Top10熱門景點行程推薦,吃喝玩樂住通通幫你安排好了

1 / 1

苗栗不但可以採草莓、賞油桐花,還能泡溫泉!以溫泉著名的苗栗縣泰安鄉是一處結合泰雅與客家文化的地方,鄰近大湖鄉,因此非常推薦在規劃兩日遊行程時一同造訪。這次整理出泰安與附近的熱門景點,吃喝玩樂住通通幫你安排好了!

推薦閱讀👉【苗栗】泰安溫泉推薦,天冷就來去泡湯吧!8間高CP值人氣特色溫泉住宿報你知

苗栗泰安景點

烏嘎彥竹林

「烏嘎彥竹林」不但像是武俠片中的場景,也被許多喜愛旅日的遊客們譽為「台版京都嵐山」。是一處被許多露營區包圍、隱身在重重蜿蜒山路中的竹林秘境。小徑雖然不長,但漫步在茂密竹林中便能尋得在城市裡無法擁有的片刻清幽。許多人或許會擔心不方便停車,「烏嘎彥竹林」在停車場的規劃上相當用心,不僅免付費且寬敞的停車場裡還有親子車位呢!

info.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3鄰63-10號

泰安老街

苗栗泰安老街是一條「丁」字型的古老街道,保留了泰雅及客家文化。由於以販售各式豆腐料理著稱,也多了「清安豆腐老街」、「洗水坑豆腐街」的稱號。遊客們多會在路旁的白線臨停,利用時間大啖道地小吃,其中帶有中藥味的黑皮臭豆腐、洛神花豆干、客家碗粿(豆腐水粄)都是不能錯過的美味!

info.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洗水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大湖巧克力雲莊

全台有許多可可觀光工廠,而在苗栗大湖也有一座巧克力雲莊!吸睛的歐式建築是許多造訪大湖的網美們必前往拍照的打卡點!「大湖巧克力雲莊」與厄瓜多可可莊園合作,在台灣製作高品質巧克力。園內的「巧克力故事館」傳遞了可可文化及知識,遊客們還能實際體驗巧克力的製作。在「巧克力品嘗館」更是不能錯過以巧克力製作的各式排餐料理,完全顛覆了大家對可可的想像!

info.

門票:$200(可折抵園內消費)/11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例假日9:30–19:0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49-2號

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

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是苗栗縣政府為了保留泰雅文化所規畫的園區,除了室內展館展示許多泰雅族的服飾與器具外,假日的戶外區設有攤販販售原住民小吃,以及開放免費的溫泉泡腳池與煮溫泉蛋活動,吸引大批遊客前往。目前僅開放煮蛋,不得煮其他食材,且規定只能使用竹簍。不方便攜帶的遊客們也可以在現場購買雞蛋和租借竹簍喔!

info.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泰雅文物館)/例假日10:00-16:00(戶外體驗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6鄰46-3號

水雲吊橋

「水雲吊橋」是知名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拍攝場景之一,也是通往虎山的必經吊橋。從停車場步行到吊橋的路相當平坦而且距離不遠,遊客們大多在吊橋上拍拍照、一覽汶水溪河道景觀,再到另一側的登山步道踏青。雖然即便到了步道的盡頭還是無法一窺「水雲瀑布」,但在自然美景的陪伴下身心早已放鬆了呢!

info.

地址:導航搜尋「泰安溫泉風景特定區停車場」

社寮角堤防

每年的五月是繡球花盛開的季節,也是平地金針花綻放的時節!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社寮角堤防」在大湖鄉公所的規劃下種植了金針花美化環境,近千尺的金黃色花海吸引許多人紛紛前往拍照打卡。

info.

地址:導航搜尋「千玉草莓園」

苗栗泰安餐廳

山吻泉餐廳咖啡

「山吻泉餐廳咖啡」是由當地的一對姊妹所開的小店,以中西合璧的方式呈現出道地原住民料理。坐在室外區可以看見壯麗的山河景觀,夏季時室內區也有冷氣提供舒適的用餐環境。如果只想於午後和朋友們在此閒聊、欣賞美景,不妨參考下午茶時段限定的咖啡、花果茶和小點心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營業時間:11:00-21:30(週二公休)

地址:苗栗縣苗栗市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圓墩83-2號(設有停車場)

布岸把臘café輕食館

「布岸把臘café輕食館」位於雪霸國家公園所規劃的雪見遊憩區,餐點多為道地的泰雅料理,其中馬告蜜茶更是這裡的必點飲品呢!

圖片來源:FB 布岸把臘caf’e輕食館

info.

營業時間:09:00-16:30/週一09:00-17:00/週日09:00-16:1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梅園村7鄰雪見10號

苗栗泰安住宿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為了讓苗栗山線有一處別具特色的住宿會館,在泰安設立了一處與溫泉結合的觀光飯店。「泰安觀止溫泉會館」的建築設計考量了當地天候變化和動物習性,與自然生態完美融合。館內設施相當齊全,盡情享受泡湯的同時,也能透過大片落地窗觀覽山嵐美景。

info.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圓墩58號

竹美山閣溫泉會館

「竹美山閣溫泉會館」是全台唯一將音樂、藝術、美學結合的文創會館,館內處處可見色彩繽紛的畫作。每間房間妝點的圖案都不相同,讓遊客們每次入住都有驚喜!除了能夠泡湯、享受自然美景外,晚間還能欣賞原住民歌舞表演呢!

info.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錦水村橫龍山35-1號

苗栗泰安鄉是個擁有山河美景的地方,也是相當適合規劃兩日遊輕旅行的景點。不論是天氣晴朗的夏日想到泰安踏青、品嘗道地泰雅小吃,或是冬季到大湖採草莓時想順道泡泡溫泉,這些通通都很值得收入口袋名單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苗栗通霄一日遊】浪漫落日大道、日式車站和神社,山海線景點一次收齊!

延伸閱讀👉【苗栗】三義一日遊必踩景點TOP9!從日系小鎮到歐式古堡,私房秘境都在這

延伸閱讀👉【苗栗頭份一日遊】古厝村莊、室內主題樂園、在地小吃到咖啡廳,吃玩這篇都幫你備齊啦

撰文編輯# Sumina

#中部溫泉 #大湖巧克力雲莊 #山吻泉餐廳咖啡 #布岸把臘cafe輕食館 #水雲吊橋 #泰安 #泰安老街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泰雅原住民文化產業園區 #洗水坑豆腐街 #溫泉飯店 #烏嘎彥竹林 #社寮角堤防 #竹美山閣溫泉會館 #苗栗 #苗栗景點 #苗栗泰安 #苗栗泰安二日遊 #苗栗泰安景點 #豆腐老街 #金針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