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清水模住宿TOP10|簡單卻不失質感,水上玻璃屋、隱身森林,入住還得靠運氣

1 / 1

這幾年簡約風大為流行,就連建築物都可以有極簡風!這次幫大家搜集了全台10間運用清水模建材的熱門民宿。灰白色調的牆面看似樸實無華卻能襯托周圍的景物,光是感受著這樣簡約中帶點沈穩的氛圍,好像就能給心靈帶來平靜。喜歡這樣純粹、簡約風格的你,快手刀速速預約,想入住可是要靠點運氣的!

推薦閱讀👉全台TOP8白色系住宿|不用飛出國,也能住到韓系、日系、北歐簡約風旅宿!

台南|毛屋 Mao House

漁光島上的毛屋MAO HOUSE距離熱鬧的安平海邊只相隔一座橋,卻有著隱世靜謐的氛圍。由清水模大師毛森江設計的民宿,挑高的落地窗與天井的設計在陽光照耀下柔和了室內的溫度,用上許多木製傢俱作為擺設,戶外更有著庭院與小魚池,隱隱透露出日式的溫柔。

毛屋分成毛院子、金毛屋、透明大屋、時空小屋。毛院子為用餐的地方,早餐特別提供知名在地小吃,像是牛肉湯、鹹粥。後三者作為住宿區域,金毛屋有著2層樓高的書櫃可供借閱,也可以跟民宿借腳踏車遊覽漁光島。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漁光路119巷1號

台南|樹說民宿

樹說民宿如同其名,在外圍轉角處就有顆三層樓高的樹木。位在安平的住宅區內,一樓為公共空間有室內鯉魚池跟開放式廚房,二、三樓則為住宿空間,提供三種房型作為選擇。

隨處可見的藝術造景,陽光灑落的天井下垂吊著綠植為生硬的清水模注入滿滿的活力,民宿更特別規劃5個室內停車位,適合開車來遊玩的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州平二街12號

屏東|後灣發宅

後灣發宅有兩種意思,用台語念是「我們發大財」。就好像建築本身,單看正面是大片的清水模,走到房子背後卻是別有洞天!民宿共有五間房型,每間的格局、巧思皆不同。

從房間內部延伸至外部的凹凸設計,跳脫一般建築結構的匡架,當你也想要拋開一成不變的日常時,別忘了位在恆春北邊的後灣發宅。

Info.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161號

屏東|住在 ZHUZAI

墾丁後灣ㄧ整排面海的民宿中,可以輕易地從清水模外牆辨認出住在ZHUZAI。結合英倫風和北歐風的傢俱,為樸素的清水模增添活潑氣息,民宿總共有五間房間,分為「山」、「海」,象徵著民宿依山傍海的位置,陽台圍欄使用強化玻璃作為整體的延伸,從房間就能享受只屬於你的蔚藍海岸。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屏東縣車城鄉後灣路169號

宜蘭|有朋會館

礁溪附近的有朋會館佔地數千坪,放眼望去山林環繞,座落在群山之間更襯托出這棟清水模建物的滂薄。園區各處擺放著藝術藏品,鏤空的屋頂陽光直直灑落,傢俱選用在地素材與回收材料,以及使用在地食材的無菜單創意料理,處處維護著自然生態與環境共存,這裡還是HEBE田馥甄「懸日」MV的取景地!

一般遊客也可以預約餐廳,以及參觀「有朋美術館」。喜歡藝術品的創辦人建造了一座美術館供藝術家們展覽作品,周圍還有動物區、小型戲水池,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享受自然之美。

Info.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二結村二結路36-11號

宜蘭|蘆薈 Villa

位於羅東五結的蘆薈Villa,就在東門夜市和羅東夜市中間,不管往南走或往北都很方便。三面落地窗看出去的田野景色相當愜意,下午還可以吃到民宿精心準備的午茶,不管是包棟還是單獨入住,都能參加民宿規劃的小菜園體驗拔菜,適合親朋好友攜家帶眷一起包棟住宿。

Info.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村三吉中路52巷15弄2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積木家 Block House

積木家Block House位在魚池鄉周邊的山中,佔地廣闊有著大片庭院與三角形水池,二樓戶外陽台有躺椅可以挑望山景,似海島的擺設和巨大西洋棋都很有異國風味!

如同其名,積木般建築構造讓每個房間看出去的風景不同,房名也是以邵族語言命名。住房時提供完整下午茶套餐,還可以選擇專屬自己的味道的手工香皂,收穫滿滿!

Info.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魚池鄉通文巷3-13號

花蓮|鈴之宇

壽豐山區半山腰上的鈴之宇,大廳、房間全採用大片落地窗設計,一眼望去是花東縱谷和海岸山脈環繞的山景,遠遠眺望還有花蓮溪,晚間走上露台可以看到花蓮夜景,抬頭更是震撼的滿片星光,伴隨著耳邊陣陣鳥鳴蛙叫,這裡絕對是實實在在的世外桃源!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月眉六段18號

花蓮|靜樹湖 Jing Shuhu

靜樹湖背後依傍著中央山脈,前院則是綠意田園,層層疊疊的被落羽松圍繞,更浪漫的還有小湖可以體驗划獨木舟。一眼盡收綿延不斷的山巒,悠閒的望著藍天白雲,四周雲霧繚繞,湖面上房子和樹的倒影隨著風吹輕輕晃動,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就在這裡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靜樹湖有七種房型,特別在三、四人房做成樓中樓將客廳與睡房獨立出來,擁有更寬闊的休憩空間。另外還有四人親子森林房,結合大樹與溜滑梯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玩耍,燈飾也做成樹葉、雲朵的樣子,不管室內室外都如童話森林一樣夢幻。

Info.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樹湖村荖山43-10號

澎湖|朗朗山水民宿

朗朗山水民宿距離澎湖最熱門的山水沙灘只有五分鐘的路程。一樓公共空間因為和民宿主人共用,擺設格外溫馨,有許多桌椅外,也提供麻將桌、遊戲機,一群人待在一起或是包棟的話絕對很熱鬧。頂樓有一大片露台,高度及胸的清水模外牆可以直直遠眺綿延的海岸線,也可以看到附近的山水漁港。

Info.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珠江18-2號

清水模配上溫暖的日系風格,或是和帶有強烈色彩的傢俱擺在一起,都能強調自我的特色。有沒有哪間民宿打中你的心呢?趁著還來得及趕快預約吧。

延伸閱讀👉全台TOP7夢幻玻璃屋民宿,躺在床上看星空,來跟大自然融為一體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延伸閱讀👉【台南包棟民宿推薦TOP9】獨棟泳池別墅、BBQ到麻將桌都包辦!超高CP值讓你捨不得回家

延伸閱讀👉南投日月潭民宿推薦!10間質感旅宿、特色星級飯店,湖光山色一覽無遺

撰文編輯 #MLII

#住在ZHUZAI #住宿 #住宿推薦 #全台 #全台景點 #後灣發宅 #有朋會館 #朗朗山水民宿 #極簡 #極簡風 #樹說民宿 #毛屋 #民宿 #清水模 #清水模住宿 #清水模建築 #積木家 #簡約風 #蘆薈Villa #質感住宿 #鈴之宇 #靜樹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