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金針花花季總整理:全台10大最佳賞花地點、花況,夏季最浪漫的金黃花毯

1 / 2

2023金針花季來啦!繼繡球花季後緊接著就是金黃色的金針花海即將席捲全台!這次整理出全台10大賞金針花的園區的花期與交通資訊,依照花季開花時間與最佳賞花的時間順序一一做介紹,趕緊將這些今夏不可錯過的賞金針花景點,通通收入口袋名單吧!

苗栗|大湖鄉 社寮角堤防

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社寮角堤防」在大湖鄉公所的規劃下種植了金針花美化環境,800公尺的金黃色金針花廊道吸引許多人紛紛前往拍照打卡。現場有規劃了小石階讓遊客們在花海中盡情拍照,大家前往要小心避免花朵被踩踏的情況再發生。

目前花約開四-五成左右,2023年的花季預計從6月3日至7月登場進入最佳賞花期,大家可以再等等滿開時前往觀賞。

info.

花期:5月下旬~7月初

地址:搜尋「千玉草莓園」

 

彰化|花壇鄉 虎山巖金針花園區

邊坡上一株株金針花層層堆疊,形成大片金黃花海,醒目的紅色愛心裝置藝術更添活潑氛圍!漫步在步道上可以輕鬆取景,吸引許多遊客前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花期:4月中旬~6月中旬

營業時間:08:00-20:00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

台東|知本天山農場

在遠方碧綠山景的陪襯下金針花顯得更加閃耀。「知本天山農場」在規劃上相當用心,園區設有停車場,購票後即可享免費停車;也在知本火車站提供接駁服務(以人數區間計價)。園區內步道寬敞,即便是嬰兒車或輪椅也能通過,不妨全家大小一同前往吧!賞完這片美景後還能品嚐特色金針花小點呢!

info.

花期:4月中旬~6月中旬

門票:成人$80;兒童$40(可折抵園內消費)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二公休)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溫泉村33鄰樂山92號

南投|日月潭 頭社金針花園區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園區」是全台唯一的水田金針花園區,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適合培育多品種金針花 ,到了盛開期宛如一張橘黃色地毯。七彩金針花於五月綻放後,緊接著原生種也會在七月底陸續盛開。

info.

花期:5月中旬~8月中旬

門票:$100

營業時間:08:00–17:0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沐心泉休閒農場

「沐心泉休閒農場」種植多樣花卉,淡藍色繡球花、金黃色金針花、雪白色油桐花等等,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海美景可以欣賞。園區內還提供了簡易餐點!金針花花季期間入園採預約制,想造訪的遊客記得要提前一週利用FB專頁上的連結預約入園喔!

info.

花期:2022金針花花季期間04/30-06/30

門票:$150(金針花花季期間不折抵消費)/110cm以下孩童、80歲以上年長者、持身心障礙手冊本人免費

營業時間:平日09:30-18:00/假日09:30-18:30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60號

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與其他地方的觀賞方式不同,來到六十石山時遊客們總會到最高點俯瞰金針花,穿透雲層灑落的光芒、遠方山景與縱谷、眼前大片金黃花海,彷彿就像在欣賞一幅畫作呢!如果想一窺此處著名的雲隙光,建議於15:00-17:00間前往。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花期:8月~9月

開放時間:全天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 (臺九線293K處)

花蓮|赤科山  林家園

每逢金針花季赤科山的「林家園」總是擠滿了人潮,園區內除了有免費停車場外,也販售餐飲小點、開放住宿與露營。甚至還提供打工換宿呢!詳情可以參考園方FB專頁。這裡的金針花種植在坡地上,以金黃色的小丘作為背景,不論怎麼取景都能輕鬆拍出美照呢!

info.

花期:7月~9月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觀音里14鄰高寮282號

花蓮|汪家古厝

並稱赤科三景的「千噸石龜」、「三巨石」、「汪家古厝」都是著名的賞金針花好去處。「汪家古厝」原本是因空間不足而將金針花曬於屋頂上,遂成了著名的打卡景之一呢!園區裡有得以眺望花東縱谷的觀景台以及大片的金針花海,也販賣各式農特產。想體驗鄉村住宿或大啖金針花料理的你,千萬別錯過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花期:7月~9月

營業時間:07:00-22:00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赤柯山277號

台東|太麻里 金針山休閒農業區

提到「金針花」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太麻里!「太麻里金針山休閒農業區」在高低起伏的坡道上種植大片金針花,像是金黃浪花般,是大家爭相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建議想造訪的遊客可以利用平日前往,或居住在附近民宿避開熱門時段。園內規劃了三條登山步道以及多個涼亭,不妨趁著花季與朋友們規劃一趟大自然之旅吧!

info.

花期:8月~10月

開放時間:全天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臺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佳崙202號

台北|竹子湖 故鄉金針花農園

不必遠到花東地區,陽明山竹子湖就有夢幻金黃花海!除了自行駕車,也可以選擇搭乘129、小8、小9路線公車,於「湖田區民活動中心站」下車後即可步行抵達。「故鄉金針花農園」是竹子湖故鄉餐廳的自有農園,金針花季時特別開放遊客前來賞花。園內採梯田式設計,穿梭在其中便能輕鬆拍出花牆景觀,還有許多裝置藝術,其中蝴蝶造景是最受歡迎的呢!

info.

花期:8月~9月

門票:$100

營業時間:09:30-17:00

文章內選用的照片多為往年花季。以上雖整理出最佳賞花期,但由於景色與花況易受天氣影響,建議出發前先到各園區的官方網頁參考最新消息喔!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更多👉全台音樂節總整理:超強演出陣容/璀璨煙火秀/市集啤酒喝到飽,讓音樂釋放壓力

看更多👉北台灣必拍景點排行!盤點宜蘭、雙北和桃竹最新打卡點,沒去過別說你懂玩

看更多👉【花蓮】三天二夜行程TOP15推薦!海洋公園壽星免費,今夏超多厲害新景點住宿等你踩點

撰文編輯# Sumina

#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故鄉金針花農園 #日月潭頭社金針花海 #林家園 #汪家古厝 #沐心泉休閒農場 #知本天山農場 #社寮角堤防 #秘境 #竹子湖花季 #花季 #虎山巖金針花園區 #赤科山 #金針山休閒農業區 #金針花 #金針花秘境 #陽明山花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