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借我偷】10個「李佳穎」台中文青小旅行口袋名單公開,跟著名人玩不踩雷

1 / 2

大家安排旅遊行程時都會怎麼找景點呢?除了上網爬文看波波打卡的文章,相信觀看vlog影片也是許多人直接參考的方式,尤其如果是知名網紅或藝人推薦的景點,肯定就更有口碑了!好感女星李佳穎前陣子就和大家分享了10個台中文青景點,編輯也加碼私心推薦6個口袋名單,一次通通大放送整理給大家!

推薦閱讀👉2022台中最新開幕咖啡廳整理:11間人氣打卡清單,日式/韓系/法式風,永遠都有理由去台中玩

李佳穎的台中景點口袋名單:

柳川

日本京都有鴨川,我們台灣台中也有柳川,沿著河川旁的步道來趟悠閒的午後散步,或是夜晚點燈時走訪又是不同氣氛,享受慢步調的愜意放鬆。

11:27 COFFEE

位於柳川旁的咖啡廳,雖然店內位置不多且無法訂位,但能夠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透過玻璃窗欣賞柳川美景,排隊的辛苦都值得了!他們家的德國結麵包可以說是必點,好吃之餘也非常上鏡,除此之外還是寵物友善店家,帶上毛小孩們也沒問題!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二街174號

營業時間:10:00 – 18:00(每月不定休公布在IG限時動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審計新村(三時杏仁)

台中必逛的審計新村,除了有許多特色的文青小店,也時不時會有攤販市集,除了吃吃喝喝以外還能購買一些文創小物。影片中李佳穎還有特別推薦三時杏仁,冰涼的杏仁豆腐搭配店家手中自製的鳳梨紅茶醬,在炎熱的夏天特別消暑解饞。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368巷

富興工廠1962

將60年前的老舊化妝品工廠,翻新改造成的創意美學空間,同時又保留了許多老建築原有的格局與陳列,整棟樓內進駐了許多品牌、餐廳,甚至還有美髮沙龍,不時還會在中庭舉辦文創市集或演唱會呢!

📍INFO.

地址:台中市復興路四段37巷2號

營業時間:各店家營業時間不同

給孤獨者書店

位於富興工廠的3樓,專門販售各式二手書籍與傢俱,同時也有收購書籍的服務。充滿年代感的復古氛圍就像踏上了時光機,在這片與世隔絕的小角落,翻著書品嚐著甜點,時間彷彿暫停一般,沈靜在書香氣息與寧靜之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授權提供:FB美食瓦斯桶

📍INFO.

地址: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37巷2號3樓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3:00-19:00

茶筆巷文具生活空間

販售各式日本、歐美老牌子文具與生活選物的文青小店,相信文具控們絕對會一走進去就很難再出來,店內還有飲食空間可以細細品味茶飲與點心,二樓設有展覽空間,不定時會有各式創作者在這邊辦展覽。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昇平街89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11:00-19:00/週日11:00-18: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次男咖哩所

台中的排隊名店,由於都是現場候位所以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咖哩選項只有豬肉或牛肉,濃郁的咖哩令人垂涎三尺,搭配白飯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建議搭配蔥花與太陽蛋,吃起來會更有層次風味更佳喔!

📍INFO.

地址:台中市中區成功路156號(審計店: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358號)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0:30(審計店到20:00)

綠園道(市集活動)

台中勤美綠園道也是每次去必逛的地方,充滿綠意的風景十分優美,大片的草原空間很適合全家大小一同遊戲,或是情侶沿著步道一起散步約會,這裡不時還會舉辦市集活動,到了晚上又會是不同氛圍,變成半戶外的露天酒吧,三五好友聚會也很愜意放鬆。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公益路68號

PARK2草悟廣場(米弎豆Misato)

草悟廣場除了結合親子遊戲空間、特色店家,更是打造成充滿個性的植物空間,不時也會舉辦各種主題市集。此外前陣子還有彰化的人氣甜點米弎豆Misato進駐展店,日式和風的小判餅與最中餅絕對是要嚐鮮看看的!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34號

第四市場

將傳統市場翻新結合文創聚落的藝文空間,讓老建築重獲新生,現場展示了許多在地的歷史軌跡,也將傳統的鐵桌椅完美融入咖啡廳中,達到新舊融合的絕妙平衡,咖啡廳提供各式輕食,還有三明治搭配台中名物東泉辣椒醬,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INFO.

地址:台中市東區南京路3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更多台中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手作體驗推薦】9間DIY課程,零失敗率簇絨地毯、創意手捏陶,大人的紓壓提案

👉【台中】霧峰8個人氣景點!走訪老眷村、日式平房&俯瞰城市夜景,來趟愜意小旅行吧

👉【台中】歷史建築搖身一變!現在都是超夯打卡點,來場穿越時空的旅行吧

👉【台中】備好悠遊卡!沒有交通工具也能輕鬆玩TOP11景點,公車路線都幫你安排好啦

編輯私心推薦:

中興工廠re_Gartory

由「弎學植務所」、「Identity.植明」共同打造,將老舊的鐵皮屋工廠重新翻修,結合植物、花藝打造出美麗的城市街角,尤其店門口碩大的蒸氣曲木更是吸引人目光。內部除了有店家進駐,更有展示空間每年免費釋出3個名額供設計系學生與創作者設展,這麼棒的理念絕對要支持啊!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中央書局

這座擁有百年歷史的3層樓洋房,過去曾是日治時期的漢語書店,也是各界仕紳、文人雅士聚集的殿堂,雖然在1998年曾因為時代變遷而黯然停業,但在經過多年後改造,結合現代化的設計與餐飲空間,以新樣貌再出發。

📍INFO.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35號

營業時間:11:00-19:00(週二公休)

元氣唱片行

你有多久沒有聽唱片了呢?這間位於地下室的元氣唱片行,收藏進千張唱片,充滿年代感的復古風情,如果你是喜歡收藏唱片的朋友一定要來這裡尋寶。一樓的空間是咖啡廳,不時也會有歌手在此演出呢!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福龍街7號B1

營業時間:15:00-19:00(週日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灣府儒考棚x中島GLAb

過去曾為清領時期供學子們國考的考試所,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咖啡藝文空間,保留了清代建築的歷史元素,與現代的咖啡廳以及展區碰撞出新的火花。除了展覽,不時也會舉辦市集,室內的咖啡廳有提供特別的「茶咖啡」,咖啡中帶有茶味也一定要試試看!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府後街38-8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週二公休)

綠光+marüte

綠光+marüte主要作為日台藝術交流的空間,在這個老房子改造的藝文場所,舉辦過大大小小的展覽,且大多為日本藝術家所創作,讓他們在台灣曝光展出就是最大宗旨,除了有機會和藝術家近距離互動外,看到喜歡的藝術品也能購入回家喔!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號

營業時間:14:00-19:00(週二週三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coffee stopover black

這間就是位於元氣唱片行樓上的咖啡廳!如同店名店內裝潢風格走黑色調,咖啡的沖煮方式以虹吸咖啡、愛樂壓及義式咖啡為主,尤其他們家的「溺斃奶奶」更是招牌必點,將一整支牛奶冰棒泡進義式咖啡中,奶香混著苦甜再撒上巧克力球,保證一喝就愛上。

📍INFO.

地址:台中市西區福龍街7號1樓

營業時間:14:00-19:00(週日週一公休)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

👉高雄最近哪裡好玩?2022最新熱門IG打卡景點Top11,爆紅無敵海景咖啡廳正夯!

👉【南投】車埕&集集一日遊行程:日式風情老街、池畔下午茶,10個熱門景點玩不完

👉【桃園】15個下雨天好去處!室內約會景點+熱門觀光工廠/咖啡廳,讓你不用待在家發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撰文編輯#shika

#1127COFFEE #coffeestopoverblack #PARK2草悟廣場 #三時杏仁 #中央書局 #中興工廠re_Gartory #元氣唱片行 #台中 #台中文青景點 #台中文青行程 #台中景點 #台中柳川 #台灣府儒考棚 #富興工廠1962 #審計新村 #小次男咖哩所 #李佳穎 #第四市場 #米弎豆Misato #給孤獨者書店 #綠光+marüte #綠園道 #茶筆巷文具生活空間 #行程借我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