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間限定】彰化必拍景點!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桂花巷藝術村繽紛燈籠海超好拍

1 / 1

說到每年六月鹿港必拍景點絕不能錯過,由彰化縣政府所舉辦的燈光藝術活動,如同往年為因應端午節佳節,用掛燈結綵來開序幕,舉辦「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時間從2022/6/2開始到7月中為期一個多月的點燈活動,大家可以利用假期安排來彰化走一趟,欣賞這期間限定的炫麗夜晚。

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

每天晚上7:00-10:00會亮燈,在鹿港街區及舊鹿港溪都有不同的燈光藝術可以欣賞,沿途會經過中山路、老街、公會堂、桂花巷藝術村、舊鹿港溪等景點,特別是親水廊道是這次光影藝術節的重點區域。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燈區介紹

桂花巷藝術村燈區

鹿港非常熱鬧的區域,這裡有許多特色工藝店家進駐,街道一旁還有七彩繽紛的彩繪牆以及日式建築,這裡也常常會更換造景,像是往年元宵節會換成七彩的糖果燈籠、夏日會掛上七彩絲帶,之前春節還換裝成了小鹿不倒翁與鯉魚旗,而今年的光影藝術節繽紛則是又換上彩繪燈籠燈海!

中山路光廊

以祈福能平安且幸福為設計理念,設計出「天后福佑」、「乘龍耀端陽」、「朱嬴映月」、「張燈結綵」、「星夏夜空」等主軸,其中的「乘耀端陽」巨型祥龍在天上飛的模樣相當搶眼。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公會堂、老街燈區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舊鹿港溪燈區

以光影藝術呈現鹿港母親之河的風華及歷史脈絡,有代表「飲水思源」、「魚躍龍門」的噴泉主題燈光,河岸周邊與環境融合佈有「星光點點」的彩色燈球,夜晚沿著河岸散步極度浪漫。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代表鹿港全盛時期的「鹿港飛帆」,呈現早期商港的繁華,以代表鹿港的梅花鹿光影藝術「蓬萊仙鹿」及「鹿奔原野」,呈現早年梅花鹿奔馳原野的想像,並表達鹿仔港名稱的由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另外還有端午節應景的「螢光點點」、「立蛋」、「炫彩大道」、「餅香四溢」藝術燈飾,帶來感受鹿港充滿文化氣息的燈光饗宴。

(圖片來源:彰化縣政府

附近景點

鹿港藝術村

當然不只是晚上的燈海能觀賞,白天就能先到此看看展品、品美食,這裡富有的人文資源十分耐人尋味。

鹿藝會

這家濃濃日式風味的必拍建築,外頭張貼了不少的作品來做裝飾,它其實是書法大師吳肇勳的書法館,進到裡面可以用沾水在大理石板上寫字,來體驗寫書法的樂趣。

這個藝術節活動會一直到7月中,端午節過了還是能來這感受濃濃節慶氣氛~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桂花巷7號

點燈時間:19:00-22:00

活動日期:2022.06.02-07.17

看更多👉【彰化】除了古蹟還能這樣玩,鹿港美拍行程一日遊GO!

看更多👉彰化最新秘境景點TOP19!絕美水道、白色海豚屋、文創園區,下次就這樣玩

撰文編輯 #GiGi

#2022鹿港小鎮光影藝術節 #2022鹿港慶端陽小鎮光影藝術節 #彰化 #彰化景點 #彰化鹿港 #期間限定 #桂花巷藝術村燈區 #燈海 #鹿港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