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車埕+集集一日遊:日式風情車埕老街、池畔下午茶,10個熱門景點玩不完

1 / 2

車埕一日遊怎麼安排?南投在日治時期便因豐富的林木資源和鐵路發展成為相當重要的商業重鎮,近年轉而朝觀光業發展。以下整理10個車埕與集集必玩景點美食,用輕鬆的方式對遊客們訴說林木業的興衰、鐵道的興建、921地震災害等不能被遺忘的歷史。趕緊利用周末時光展開一場與歷史交會的旅程吧!

推薦閱讀👉誰說南投只有紅茶!精選南投伴手禮TOP11必買清單,送禮自用兩相宜!

南投車埕景點:

車埕老街

位於車埕車站旁的老街,保留早期的平房與狹窄巷弄,呈現出懷舊氛圍。除了「木桶便當」與經常完售的客家草仔粿,還有豐富的銅板價美食,保證能滿足你的味蕾!老街附近設有付費停車場與停車格。

地址:553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

車埕木業展示館

日治時期的車埕因木業貿易而興盛,然而在政策轉變為林木保育後逐漸沒落。近年積極推動觀光產業,為了使遊客們瞭解台灣木業的發展歷史,將荒廢的舊廠房重建成「車埕木業展示館」。

(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以木材為主建材搭配鋼骨的設計,彷彿是時代交錯的縮影。參訪的過程沐浴在木頭散發的香氣中,身心靈都能瞬間得到放鬆呢!展館內販售各式木工藝品,還能體驗DIY木藝課程,鄰近車埕火車站,是相當便利的景點。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平日09:30-17:00/假日09:30-17:30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10-2號

隱茶 STEAM

「隱茶 STEAM」是由一間具有一甲子歷史的建築稍加改建而成的景觀餐廳,位於湖畔旁的木造建築不論從戶外拍拍美照,或在室內用餐都別具雅趣。坐在湖畔觀景區可以近距離飽覽窗外遼闊的湖光美景,而戶外區更是開放毛小孩入席呢!悠閒的假日不妨就到這裡品茶吧!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入內用餐需要脫鞋,低消也會依照座位區而有不同價格。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0:00-17:00/假日10:00-18:00(週二公休)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01-3號

看更多👉【精選】日式水上景觀餐廳,穿越古代宮廷、遠山湖畔品嘗茶香,每一間都仙氣十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木茶房

除了奮起湖便當與池上木片便當,車埕的「木桶便當」也相當適合嘗鮮,而「木茶房」正是創始店!店內用餐環境寬敞,雖然木桶餐的價格相對較高,但用完餐後可以將盛裝的乾淨木桶帶回家留念,蓋子也能到體驗工廠免費烙印LOGO呢!

info.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二週三公休)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5號

鐵道觀光小學堂

原本因少子化而廢校的車埕國小轉眼間成了新的必訪景點!保留舊校舍的建築特色,融入車埕的鐵道與木業文化,打造一處乘載著歷史歲月的「鐵道小學堂」。除了邀請文創商店與特色餐飲進駐,也將遊客服務中心一樓特別設計成環景體驗區,以車廂為設計,讓遊客們得以在此欣賞集集支線美景。

(圖/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園區內的路易莎咖啡保留了舊校舍的馬賽克牆,打造具有車埕在地文化的特色店。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開放時間:09:00-17:00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村民權巷127號

看更多👉南投車埕︱國小舊校舍華麗轉身!鐵道觀光小學堂展示館暨林班道鐵路小學商場

 

南投集集景點:

南投集集車站

「集集火車站」是一座以檜木建造的古老車站,在921大地震的災後重建時保留了原有的日式木造外觀,站前的火車裝置藝術是不能錯過的必拍打卡點。下次來到集集這座樸實的小鎮時,不妨先於車站駐足,再到附近的店家逛逛吧!

地址:552南投縣集集鎮

集集綠色隧道

「集集綠色隧道」可說是南投景點中的經典,日治時期要求附近居民種植樟樹的規定,成就了現在這條綠意盎然的隧道。長達4公里的綠色隧道有幾處與鐵道並行的路段還能捕捉火車緩緩駛過的景象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經過規劃後的綠色隧道不但設有多處臨時停車區,還有供遊客們休憩的小涼亭與咖啡館。天氣晴朗的午後來到這裡吸收芬多精,啜飲一杯咖啡是再優閒不過的了!

地址:551南投縣名間鄉磨坑巷12-4號

十三目仔寮

日治時期生產紅磚的「十三目仔寮」現在成了色彩繽紛的打卡景點。園內保留原本的紅磚建築,並加入彩虹步道、七彩燈籠,甚至連磚窯也漆成了多彩拱門。由於位在鐵道旁,特別設置一個僅供拍照的等候停,讓遊客們可以倚著彩虹長椅捕捉火車快速駛過的瞬間。

info.

營業時間:平日10:00-18:00/假日09:00-17:00

地址:552南投縣集集鎮

集集武昌宮

武昌宮是一座位於集集鎮的廟宇,主祀玄天上帝。廟宇剛建完的同年便在921大地震中不幸坍塌,舊廟現在成了相當重要的921震災遺址,而廟方也在舊址前方興建新廟。據傳當時不但無人員傷亡,所有神像也皆無損傷且屢屢顯降神蹟,至今依然香火鼎盛,吸引眾多遊客特地前去參拜呢!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開放時間:08:00-21:00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八張街181號

漂流木花園餐廳

「漂流木花園餐廳」位於集集車站附近,約步行4分鐘就能抵達。一進到店家打造的庭園彷彿誤入了秘境,餐廳被團團樹叢與花草包圍著。餐廳內部的用餐環境寬敞,而且處處有植物點綴,復古中又帶點俏皮感。提供各式飲品與簡餐,其中火鍋選用的菜更多為園區內栽種的呢!

info.

營業時間:11:00–15:00(依店家FB公告為準)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集鹿路188號

南投景點延伸閱讀

👉南投集集一日遊景點,除了集集和平社區粉黛亂子草,這8個懷舊景點也很好玩

👉【南投咖啡廳推薦】不只鹿篙咖啡莊園、蠻荒咖啡!這8間人氣必訪質感店家一次列給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南投】二日遊新玩法!玻璃咖啡屋、日系茶廠,吃喝玩住這篇搞定

撰文編輯# Sumina

#十三目仔寮 #南投 #南投景點 #南投車埕 #南投集集 #南投集集車站 #南投餐廳 #木茶房 #漂流木花園餐廳 #車埕景點 #車埕木業展示館 #車埕老街 #鐵道觀光小學堂 #隱茶STEAM #集集景點 #集集武昌宮 #集集綠色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