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台繡球花花季攻略|各園區最佳賞花期、門票交通資訊總整理,出發當花仙子囉

1 / 2

2023全台繡球花花季開跑囉~每年5月起便是大家相當期待的繡球花季,藍紫色花團形成的花牆與花海讓人忍不住拍照打卡!除了大家熟知的陽明山外,全台還有許多可以飽覽繡球花的旅遊景點,這次整理出各園區的花期與交通資訊,趕緊通通收進口袋名單吧!

2023陽明山繡球花季 05/20~06/18

陽明山是北部相當著名的賞花景點,繼櫻花季海芋季後,緊接著登場的是繡球花季!陽明山上許多海芋田也同樣種植了繡球花,每一區都有它的特色。挑選出3間交通方便且在Instagram上相當著名的打卡點,不妨利用假期飽覽藍色花海吧!

詳細介紹👉陽明山繡球花季開跑!必訪7間繡球花田大公開,今年絕對要拍好拍滿!

台北|高家繡球花田

位於陽明山竹子湖的高家繡球花田交通相當方便,從石牌站轉搭小8公車後,在湖田橋站下車後會抵達水車寮園區。這區的繡球花較高,倚著花牆是許多網美們拍出美照的小訣竅!同樣搭乘小8公車,在竹子湖站下車則會抵達水尾園區。這區以低矮的花叢為主,園內以繡球花製作出的愛心是大家搶拍照的絕佳位置!

入園門票:$100(不可折抵消費)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

高家繡球花田還在近期另增第三園區,位於新北市萬里區佔地8000坪!

詳細介紹👉繡球花5招美照技巧!8000坪大的最新園區,花季、交通和拍法一次告訴你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園門票:成人$200(可折抵消費$100)/滿6歲且未滿12歲(或身高110cm以上)孩童$150(可折抵消費$100)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大坪路32-6號

台北|大賞園繡球花

大賞園繡球花是陽明山上以多彩繡球花著稱的園區,想同時飽覽紅色、藍色、粉色、淡藍色繡球花的你千萬別錯過!繡球花欉的後方是小油坑,在山景的襯托下花團顯得更加艷麗。

入園門票:$100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7號

台北|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每年入園時經過的長廊總有不一樣的裝飾迎接遊客,大梯田農園同樣擁有多面花牆外,高低的繡球花梯田更是園區最大的特色。充滿活力的紫與典雅的淡藍,在層層堆疊下猶如一幅絕美的風景畫!園內設有餐廳,入園門票可以部份折抵園內消費。花叢間的步道狹窄,較不建議推嬰兒車入園。

入園門票:$150(可折抵園內消費$100)/12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介紹👉陽明山TOP5繡球花園區,夢幻花海追起來,揪閨蜜一起去拍奇蹟美照吧!

2023桃園繡球花季 5/13~5/21

今年的桃園繡球花季在「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展開,以「愛情浪漫」主題打造裝置藝術,串聯16家農場,種植超過1萬株繡球花。這次不但與在地農莊配合,還與婚紗業者合作,與活動現場裝置藝術合影,就有機會抽中婚攝專案,詳細活動消息依「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官方粉絲專頁公告為主。

今年的主會場在「枕頭山商圈台七線14.5公里處」,沿路設有貼心的賞花路線指標,即便是毫無規劃的賞花輕旅行也很適合。建議開車前往,並停放在角板山附近的停車場後再轉乘接駁車,避免進入展區後遇到滿位的情況。

桃園 | 繡球花季(前山)

桃園賞繡球花季區域分為前山與後山,前山的花季較早,分布在角板山(枕頭山)商圈一帶。以祿客農莊、枕頭山5號農園、陽光休閒農莊、怡德休閒農莊、中興花卉農場、丸山咖啡、普拉多山丘假期景觀餐廳、櫻花坡民宿為主,部分更安排了農事活動讓賞花遊客們有不一樣的體驗!

桃園 | 繡球花季(後山)

相較於前山,後山的花季較晚,以蘋果農莊、拉拉山祕密花園、拉拉山木村的家露營區、俠雲山莊、拉拉山輕鬆園、比該溪露營區為主,賞花之餘不妨也安排個露營活動吧!

更多介紹👉桃園|繡球花季新景點『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賞花攻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2023新竹繡球花景點

新竹|尖石薰衣草森林

門票👉這裡也可以買

雖說是薰衣草森林,到了繡球花季更是美不勝收!園區內種植了多彩繡球花,除了有充滿童話感的藝術裝飾外,也有竹子隧道、花手水等日式風格設計,想在假日帶著孩子出遊或想解掉無法到日本觀賞紫陽花的鬱悶心情,都可以在這裡得到大滿足!

最佳賞花期:05/08~06/19 (平日10:30-18:30/例假日10:00-18:30)

入園門票:$150(可折抵園內消費$100)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嘉樂村嘉樂129號

新竹|雪霸休閒農場

門票👉這裡也可以買

位於新竹五峰鄉的雪霸休閒農場是全台海拔最高的繡球花觀賞區,一邊欣賞多彩的繡球花再啜飲一杯咖啡,想必是這個花季裡最幸福的享受。

最佳賞花期:5月~6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民石380號

更多介紹👉【新竹尖石鄉兩日遊】賞雲海、逛秘境再喝杯咖啡!超放鬆行程都幫你安排好啦

2023中部繡球花景點

苗栗|花露休閒農場

位於苗栗卓蘭的花露農場,以香草與精油著稱。園區內的雨林區及蘭花館是一年四季皆可造訪的,在繡球花季期間則是多了許多繡球花團點綴園區。期間限定的「繡球花房」更是相當搶手,一起在房間裡與姊妹們和繡球花拍拍美照吧!

最佳賞花期:3月至6月中(平日9:00-17:00/假日08:30-17:30)

入園門票:$200(可折抵園內消費$100)/六歲以下孩童免費

地址:苗栗縣卓蘭鎮西坪里西坪43-3號

更多介紹👉【苗栗】一日遊約會提案,除了農場繡球花季,還有這8個必去景點

苗栗|高山青養鱒鱘魚場

位於南庄的高山青養鱒鱘魚場同樣也有美美的繡球花可以欣賞,位於入園處的繡球花大道每年吸引眾多遊客前往打卡。以往假日會收取停車費,建議賞花後在園區內品嘗鱒魚大餐再啟程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佳賞花期:5月中至6月底(平日10:00–19:00/假日10:00–20:3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蓬萊村14鄰30號

更多介紹👉【苗栗南庄景點TOP12】老街美食+高CP值步道,一日遊人氣攻略包給你

苗栗|碧絡角花園咖啡

「碧絡角花園咖啡」是一間置身山林中的景觀餐廳,提供寬敞的停車場和一些咖啡小點和簡餐。繡球花季期間總吸引許多人前往,有別於其他大片繡球花海,園區內各處都有繡球盆花點綴反而讓人有獲得小驚喜的感覺呢!

最佳賞花期:5月中至6月底(平日10:00-18:00(週三公休)/假日09:00-18:00)

入園門票:$150(可折抵園區消費$100)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河村橫屏背25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中|心之芳庭

全台第一處盛開的繡球花園就在這!不用遠赴陽明山也能拍到繽紛的繡球花牆~心之芳庭「2023繡球花節 淺山花園邂逅」從一月份就有繡球花可以看,近期換上了以兔子為主題的佈景,共有四個打卡點,搭配紅藍紫色交錯的繡球花,讓你的春天變得更加夢幻。

圖片來源:FB心之芳庭

心之芳庭現在除了可以來賞花以外,園區也蠻遼闊也有提供各式餐點,更有小南法風情等莊園造景,非常適合情人約會或是親子共遊,時不時還能看到在這結婚的新人們,是不是非常浪漫的地點呢!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民政里芳庭路1號

最佳賞花期:2023.01.10-05.07

台中|武陵農場

鄰近雪霸國家公園的武陵農場可說是一年四季都是花季,櫻花、紫藤花、繡球花接力綻放!位處高海拔的優勢讓這裡的繡球花更加飽滿,直徑更是比平地常見的繡球花巨大呢!長達400公尺由粉嫩色調的繡球花所組成的賞花步道,是大家爭相拍美照的絕佳打卡點!

最佳賞花期:6月中至7月初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1號

台中|沐心泉休閒農場

正值金針花季的沐心泉休閒農場裡,淡藍色的繡球花已悄悄綻放!在這裡同樣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花海美景可以欣賞,且園區內附有簡易餐點相當方便!雖然有專屬停車場,每到花季車輛仍是滿到得停在路邊,建議大家利用平日前往。

最佳賞花期:5月中至6月底(平日09:30–18:00/假日09:30–18:30)

入園門票:$150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60號

更多介紹👉全台8座農場,山嵐風光盡收眼底,一年四季皆有專屬花季!

台中|新社薰衣草森林

「新社薰衣草森林」不只種植了薰衣草,到了4月的繡球花季粉紅、桃紅、藍紫色等多彩的繡球花一齊綻放!不僅花團吸引大家的目光,充滿童話氛圍的森林旋轉木馬也喚醒了遊客們的童心呢!園區設有大片停車場,且不額外收取費用,建議大家自行駕車前往。

最佳賞花期:4月中至5月中(平日10:30-18:30/例假日10:00-18:30)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入園門票:$150(可折抵園內消費$100)

地址:台中市新社區中興街20號

更多介紹👉【台中新社一日遊】四季皆能賞花!13大必訪景點、美食到住宿,一篇幫你搞定!

 

南投|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杉林溪繡球花季是中部相當熱門的賞繡球花景點,漫步在小徑中除了自然的森林景觀盡收眼底外,還能被兩旁盛開的繡球花簇擁著。園區內處處可見繡球花,主要賞花區為木屋區、花卉中心、自然教育中心。

最佳賞花期:5月至7月

入園門票:全票$300/優待票$200/博愛票$150/6歲以下孩童免費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溪山路6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介紹👉【南投杉林溪住宿推薦TOP8】獨棟木屋、輕工業風到夢幻玻璃屋通通有!

 

2023東部繡球花景點

台東|青山農場

東部最佳賞繡球花的景點非「青山農場」莫屬!園區內不但可以住宿,也設有咖啡廳、餐廳提供美味餐點。每到繡球花季,農場內長達1.5公里的繡球花步道吸引大批遊客前往,隨著酸鹼值的變化每年看到的花色也不盡相同。賞花之旅的最後就在農場裡品嘗咖啡和甜點吧!

最佳賞花期:6月初

入園門票:$80(可折抵園內消費)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大王村17鄰佳崙196號

更多介紹👉台東人氣景點&住宿懶人包!山海線全包辦,來趟遠離塵囂的慢活輕旅行吧

文章內選用的照片多為往年花季。以上雖整理出最佳賞花期,但由於景色與花況易受天氣影響,建議出發前先到各園區的官方網頁參考最新消息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更多最新旅遊資訊,請追蹤波波打卡Instagram 帳號:@poptour_mag

你可能也會有興趣👉還沒拍到繡球花的女孩們注意! 精選全台繡球花景點,你去過幾個了呢?

撰文編輯# Sumina

#2023繡球花季 #2023陽明山繡球花季 #全台 #台七桃花源休閒農業區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大賞園繡球花 #尖石薰衣草森林 #心之芳庭 #新社薰衣草森林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 #枕頭山 #桃園繡球花季 #武陵農場 #沐心泉休閒農場 #碧絡角花園咖啡 #竹子湖 #紫陽花 #繡球花 #繡球花房 #花季 #花露休閒農場 #苗栗花季 #角板山 #陽明山 #陽明山花季 #雪霸休閒農場 #青山農場 #高家繡球花田 #高山青養鱒鱘魚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