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忠義路散步地圖!文青風街區、寶藏選物店&咖啡廳,探索台南小巷弄的美好

1 / 2

扮演的台灣古都角色的台南,除了大家熟知的人文古蹟外,更多的是擁有歷史韻味的老宅,尤其有著老宅聚落之稱的忠義路,沿途巷弄內就有許多以「復古懷舊」風格為主題的特色小店,像是有五月天瑪莎、劉若英先前拍片推薦的選物店Paripari、鳥飛古物店,還有餐點好吃到連兩位藝人也讚不絕口的窟仔kula、実実,這些文青風格店家,共同點都是擁有令人感到愜意舒適的氛圍,很適合平時在工作中忙碌打轉的你來放鬆一下。

👉台南人氣景點特輯TOP21!揪姐妹一起去玩,網美照永遠拍不完

 

 

|必逛特色選物店|Paripari apt.

台灣老宅建築的外表,加入日本昭和懷舊元素,三層樓的老宅雖各為不同的營業空間,但從一樓的選物店、二樓的咖啡廳到三樓的民宿,都緊扣著「懷舊」主題,像選物店販售的就以帶有復古味道的餐具、服飾以及各種小物,來自台南在地與海外品牌,大部分都是市面上不常見的風格,Paripari不定期還有其他品牌店家進駐快閃,很適合喜歡營造個人風格的朋友來挖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完玲琅滿目的小物,爬上磨石子樓梯來到二樓的咖啡廳,復古摩登氛圍的空間,花磚牆、大理石花紋的方桌、暖色調燈光、深色皮沙發,無一處不充滿著懷舊感,與影劇作品中昭和時期的喫茶店十分相似。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9號

營業時間:11:00~18:00(週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逛特色選物店|鳥飛古物店

來到有古都之稱的台南,若覺得光逛古蹟還不夠,有搜集古物喜好的朋友,推薦一定要安排到鳥飛古物店走一遭!鳥飛古物店內,工業風粗獷樸素的裝潢下,一個個玻璃櫥窗、展示檯面上,陳列了眾多台灣早期、日本大正和昭和時期的古物,雖說是老闆的收藏品,但不少都是日常能用到的生活物品,像是首飾、家飾傢俱、器皿等,都在等著有緣人來細細品味這些歲月在古物上所留下的獨特痕跡。

門面的木製玻璃拉門,並以竹子和植栽裝飾,就連招牌也是使用早期林業用的鋸木大鉅,雷射刻上店名鳥飛古物店五個字,從門口就能感受到老闆細心塑造的獨特性。

Info.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62號1號樓之1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二、三、四公休)

 

 

|必逛特色選物店|仰角舶物

英國復古風的門面設計,推開木門,各式各樣動物的頭所製成的標本懸掛在牆面上,還有許多美麗鮮豔的蝴蝶標本收藏於玻璃匣內,相信初踏入仰角舶物的朋友們都會覺得比起選物店,仰角舶物更像是間博物館,而事實上也是老闆的興趣收藏,店內所販售的動物和昆蟲標本多數都是來自國外養殖需求,或自然老化、生病死亡後處理製作的。

仰角舶物不只是開放給大家欣賞認識這些台灣少見的動物、昆蟲,除了少數老闆珍藏的是非賣品外,從一般標本到動物骨骼的標本都可以買回家擺設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提醒大家,仰角舶物公告自2022/4/4起進行內部整修,想要朝聖的朋友可以上粉專留意重新開幕的消息,避免撲空哦!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3號

營業時間:週六、週日13:00~18:00(週一~週五採預約制)

 

 

|必逛特色選物店|iass accessory

iass accessory在台灣老宅經典的綠色磁磚牆外觀下,推開鵝黃色的大門,映入眼簾的卻是純白色系搭配木質裝潢的韓系簡約風,且店內舉凡飾品、服飾、配件等,都是闆娘親自挑選從韓國帶回台灣,相信喜歡韓系裝扮的朋友一定會在iass accessory買到手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30-2號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三、週四公休)

 

 

|必逛特色選物店|啊雜貨~あ雜貨~

啊雜貨~あ雜貨~以「消滅大家阿雜的心情」為目標,店內均為老闆挑選、覺得看了就能獲得療癒的商品,像是文具、明信片、手工藝品、玩具小物等,且大多數都是來自日本;另外還有個藏在地下室的展演空間,老闆不定期會找藝術家策展,如果你不愛爛大街商品、喜歡手工藝品獨有的溫度,不妨來あ雜貨尋寶看看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3號

營業時間:13:00~19:00(週三、週四公休)

 

 

|必訪氣方餐廳、咖啡店|窟仔kula

窟仔透過老屋翻修,營造宛如置身自家老宅的親切感,隨處可見壓花玻璃、磨石子地、六角陶磚等台灣老宅常見的元素;除了沒有商業空間的距離感,窟仔特別的是,老闆雖是調酒與咖啡領域專業,卻因為每日限量的控肉飯有著入口即化、香氣入味的絕佳滋味,被網友們戲稱是被控肉飯耽誤的咖啡廳,好吃程度連五月天瑪莎、劉若英都讚不絕口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13號1樓

營業時間:14:00~22:00(週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訪人氣餐廳、咖啡店|zyuu tsubo 十平

僅10坪大小、10個座位的餐廳空間,推開zyuu tsubo十平的斑駁木門,一整排的吧檯座位規劃,加上店內在整修時特意留下的老屋痕跡,場景像極了日本才有的老拉麵店,只是十平賣的不是拉麵,而是超澎湃的海鮮丼飯,新鮮的生魚片、鮮甜的干貝還有外皮金黃酥脆的可樂餅,光看照片就讓人口水直流~難怪雖然十平無法預約訂位,卻能讓許多饕客甘願營業前就到門口排隊!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2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營業時間:11:30~20:00

更多詳細介紹👉來自台南超人氣的老宅生魚片丼飯,走過路過一定不能錯過

 

 

|必訪人氣餐廳、咖啡店|Setto Salone 待客廳

待客廳的前身在60年代是間不折不扣的髮廊,如今只剩一樓是理髮廳,但仍保留老屋的氣息及少數舊髮廊留下的古董器具,再加入日本復古元素,讓客人從門口就能感受到濃濃的懷舊氛;待客廳以比司吉和麻吉鬆餅為招牌,飲品方面還有多種單品茗茶可以選擇搭配,甚至還有少量酒單選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款古董級的綠色燙髮烘罩,你有看過嗎~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20弄11號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一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必訪人氣餐廳、咖啡店|実実

位於窟仔kula樓上的実実有著百變的樣貌,常態是販售各式陶瓷器皿的選物店,偶爾是展覽藝文空間,有時又是品茶體驗的場所、無菜單料理餐廳,但可以確定的是餐飲部份均採預約制,但因每月會提供不同的餐點主題,所以拜訪前建議可以先到実実看一下最近的主題哦。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58巷13號2樓

營業時間:14:00~18:00(週三、四公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鄰近必去景點|龍百貨

有恐龍圍繞坐鎮的龍百貨,非常適合家長帶小朋友一起去,各式各樣的恐龍玩具模型,不只大人看著超吸睛,相信也能掌握小孩的注意力,讓家長能好好品嚐品嚐早午餐料理,龍百貨的餐點份量充足,甚至漢堡上還有恐龍的烙印,小小小巧思讓家長又多了哄小孩乖乖吃飯的理由啦!

龍百貨也是寵物友善餐廳,店家也很歡迎大家帶毛小孩一起來用餐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53號

營業時間:09:30~14:30(週一、日公休)

 

 

|鄰近必去景點|窖地家食堂

清朝陳子芳街老宅邸翻修打造的窖地家食堂,專門販售小農食材所製作的餐點,對比有些洋氣的大門,窖地家食堂內擺放著許多古董電視、屏風與椅子,二樓還設置了旗袍體驗區,讓客人可以更融入復古氛圍中;不過目前店家暫停營運在整修調整中,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粉專留意重新開張的時間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4巷11號

營業時間:10:30~20:30(週一、二公休)

 

👉太陽再大都不怕!台南室內景點TOP8,歐風博物館、絕美觀海餐廳攏底家

👉台南也能很浪漫!TOP10約會景點特搜,來趟古都之旅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台南夜景TOP12!吃完美食逛完夜市別急著回家,這裡有吃、有玩還有得逛

👉【精選】台南12間特色旅宿清單!從波西米亞風到日式老宅建築,全部都想住一遍

撰文編輯 #Munna

#iassaccessory #Paripariapt. #SettoSalone待客廳 #zyuutsubo十平 #仰角舶物 #南部打卡 #台南 #台南忠義路 #台南忠義路景點 #台南景點 #台南老屋咖啡廳 #啊雜貨~あ雜貨~ #実実 #巷弄 #忠義路二段 #忠義路二段158巷 #波波打卡 #窖地家食堂 #窟仔kula #選物店 #鳥飛古物店 #龍百貨